close

💝 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粉絲專頁 Rhiannon宜庭 以及 Instagram :moon010244 喔😉

💝 我的Youtube頻道上線囉!記得訂閱並且開啟小鈴鐺😘😘😘

💝 好玩的抖音在這裡!和我一起玩吧😉

 

決定好蜜月地點之後,趕緊來去收東西了阿!

台灣跑歐洲線的經濟艙附掛行李,大都是一個人手提7公斤加上20公斤的托運行李~

像我們搭乘的長榮會有一點點的彈性,所以托運行李可以容許到23公斤;

但如果托運行李真的超過23公斤,超重的費用是從20公斤開始計算;

而且歐洲線對於行李的重量要求都蠻嚴格的,所以出發時攜帶物品的重量還有行李箱本身佔的重量要嚴格把關,不要浪費了多餘的公斤數(握拳)

因為回來還會帶東西增加重量阿(遠目)

 

像R小姐我自己出國旅行的打包行李的習慣是:

一、行李

托運的行李我只帶一個;當然買行李箱的時候重量選愈輕愈好囉!

手提行李我通常不會用登機箱,而是帶像Agnes b.那種可折疊的、大的旅行包放在行李箱,

這次這種手提折疊的旅行袋我就帶了三個~我和R先生一人一個;另一個借給團員了!

二、美妝用品

保養品的部份就是帶小包裝試用品,或是帶快用完的瓶瓶罐罐過去~

化妝品的部份通常都很難用完,除非剛好有,

否則就得去蕪存菁;

像我是不能沒有眉毛的人,所以眉粉我就一定會帶,

粉底的部份可以直接以潤色的防曬、BB霜等取代,

其他的就是看個人重視什麼決定攜帶的物品;

這次旅程因為有空間、重量也還夠,所以眼影、腮紅這些家私我都還是有帶,

如果想化隨時可以派上用場嘛(眨眼)

三、衣服(通常也是最讓人頭疼的)

要嘛都帶舊的、準備要丟掉的衣服到當地,然後直接丟在當地以減輕行李重量;

要嘛就是穿一套帶一套,到當地看到喜歡的直接買。

這次因為去的天數長,冬天衣服也比較厚重,所以一般外衣和貼身衣物的部份我多是帶舊的衣服;外套和鞋子各帶兩件/雙用作搭配,

畢竟照相看到的都是外套嘛(笑)!

雖然是帶可丟棄的衣物,我也沒有一天帶一件;

因為歐洲天氣很乾燥,所以貼身衣物今晚洗明天早上就乾了~

我是沒有這麼勤快天天洗衣服(是要去玩的阿),同一個飯店有待兩個晚上的才會洗,

所以就是看行程決定貼身衣物的件數~

外穿的衣服因為不容易髒,可以看情況重複穿!

我的原則是:

1.衣服的顏色最好都帶不一樣的,感覺衣服比較多變化,在照片中比較看得出差異;

2.襯衫高領毛衣這種可以單穿、也可以作為搭配的一定要帶;

3.背心的部份強烈建議可以帶一件好搭配的,無論取代外套單穿或是穿在裡面保暖都很方便;

因為沒有袖子,所以不會因為多穿這一件而感覺無法舉手~

4.圓領毛衣可以單穿,也可搭配襯衫或高領毛衣,帶一件增加變化!

5.褲子的部份我是類似休閒褲那種直統的和貼腿的都有帶;

休閒褲是那種防風有內裡的那種,比較保暖,但也比較不好搭配所以只帶一件;

貼腿褲的好處則是可以穿在喇叭褲裡面,也可以單穿~

怕冷的可以攜帶褲襪或是像衛生褲那種羊毛的醜醜的穿在褲子裡面囉!

當然不管哪件褲子,顏色都是以可和另外兩件外套及鞋子做搭配的為主,

通常牛仔的、黑、灰、白這幾個顏色是最好搭配的!

6.鞋子我帶一雙長靴(深藍色)一雙Timberland短靴(咖啡色),看當天穿著的天氣決定褲子和鞋子!

7.外套我帶兩件,一件是紅色Gortex羽絨可拆卸的羽絨外套,一件是墨綠色內裡可拆卸的軍裝外套(我直接沒有帶內裡,需要時以自帶的背心取代);

會這樣帶是因為有時候在外面的時間較長,或是天氣沒有這麼冷等等,不見得需要穿到Gortex,會太熱,

兩件不一樣顏色和風格的搭配變化和實用性又更高囉!

★總結冬天衣物打包技巧★

原則就是以實搭實穿,可多層次穿搭為主;

上衣部份以可以單穿及重複搭配變化為主;以高領毛衣+襯衫+圓領毛衣為例,

先不考慮褲子的搭配變化,光是這三件就可以至少有六種變化;

1.高領毛衣/2.襯衫/3.圓領毛衣/4.高領毛衣x襯衫/5.高領毛衣x圓領毛衣/6.襯衫x圓領毛衣

PhotoGrid_1469850159827.jpg

↑上衣搭配搭配如上圖!,由左上角開始順時針方向依序是紅色格紋襯衫(外面背心是搭配的)、白色高領毛衣、紫色圓領毛衣。

褲子部份可以以保暖實穿的款式下去選擇;通常女生都喜歡縮口貼腿的褲子,因為看起來顯瘦!

但我還是建議要帶一件防風有內裡的褲子,另帶一件保暖的褲襪或是衛生褲,

畢竟有時候保暖比愛美更重要~以我這次攜帶的藍色防風保暖褲深藍legging淺藍牛仔灰白llegging4件為例,

和六件衣服搭配一共可以有24天穿著不一樣(6x4=24)

那其實我們12天的旅程,原本我只要帶藍色防風保暖褲灰白legging2件就可以剛好穿12天囉~(6x2=12)

會帶這麼多件,就是因為除了我的藍色防風保暖褲這件狀態良好不可扔外,其餘三件不是破了就是太鬆,

真的是可以丟了的舊衣服~怕禁不起上山下海(?)的摧殘,所以多帶了兩件預備囉!

PhotoGrid_1469849219447.jpg

↑上圖是褲子的範例,由左上角開始,順時鐘方向分別是藍色保暖防風褲、灰白legging、淺藍牛仔、深藍色legging。防風褲因角度關係無法看清楚剪裁,可由下圖鞋子搭配的範例圖片參考。

鞋子部份一樣建議攜帶兩雙交替穿,萬一鞋子壞了也可以有個預備;

款式就是看個人喜好;有人喜歡穿好走的球鞋,也有人會穿帥氣好看的軍靴~

原則上就是顏色和款式不要太相近但同時又可以和服裝做搭的就好!

但我覺得至少要有一雙鞋是有防滑橡膠大底的,這樣踩在雪地或是結冰的路面比較不容易滑倒!

不過無論穿什麼鞋,走在這種路面都得特別小心!萬一跌倒了可不是鬧著玩的!

PhotoGrid_1469849282718.jpg

↑左圖是軍靴右圖是長靴;保暖的防風褲在這張左圖可以看更清楚。

外套部份就是看個人習慣,因洋蔥式穿搭試用很多旅遊地點,

因此就是看旅遊地調整厚薄度。

像我們團員有人一件狗鐵絲走天下,也有愛漂亮的女生帶一件羊毛大衣走天下~

我自己是一件狗鐵絲加上一件軍裝外套~會帶軍裝外套的原因是因為款式寬鬆,裡面穿多件也不會行動不便,看起來也不會過於臃腫!

另外個人強烈建議可帶件好看又保暖的背心,作為外套內裡搭配或是單穿都很實用!

PhotoGrid_1469849441490.jpg

↑外套、背心單穿以及搭配如上圖!當然背心也可以穿在軍裝外套裡面!

另外紅色羽絨外套的羽絨是可拆卸的!也可以把羽絨拆下穿在軍裝外套裡,但我是沒有這樣穿!

四、個人物品

1.證件信用卡這三樣是必備,

有些人出國會帶健保卡,好像是因為在國外看醫生可以回台灣領健保補助還是什麼的(不好意思細節我不大確定);

但我個人是覺得沒有這個必要;因為出國在外就是得小心謹慎不要亂吃來路不明或是不衛生的東西,多喝水保暖做好等等;

我的意思並不是說這個不吃那個不能吃,而是得視自己的身體狀況多加注意;

當然身體狀況不好的時候就應該多休息避免外出,更不用說是出國玩這麼長的時間了!

畢竟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健康是普世皆然阿!

那像護照這種東西就是得隨身攜帶,並且將護照有自己名字的封面內裡拍照存在手機(或相機)裡,

萬一真的遺失,通知駐外辦事處補辦會節省很多流程!

信用卡我會習慣攜帶兩張;一張是可直接在國外提領現金以及消費的VISA金融卡以及有海外刷卡優惠的信用卡;

消費以信用卡為主,VISA金融卡是備用的!

那至於隨身貴重物品,我也會習慣分開放置;

護照、信用卡(金融卡)還有不會用到的大鈔貼身放在外套(或衣服)內的隨身小包,

避免遭搶被扒或不甚遺失等。

小鈔和零錢則可放在外面的包包內~

(補充說明如此放置的原因是,可以刷卡或是退稅的通常都會是容易有較大金額消費的店家,

通常都會有特定族群出入,相對較為單純,在店家裡面從衣服裡掏出一個包包也比較不用擔心安全問題;

反之零錢通常都會是路邊攤、小型雜貨、便利商店等,通常不會需要用到大額現金,出入分子相對商店也較為複雜些,需要更加留意)

像我跟R先生外出的習慣就是重要的東西~也就是放置信用卡和護照等的隨身小包放在我這兒,

其餘相機、零錢等給R先生背!

我的隨身小包都會藏在衣服裡,身上還是有看得見的包包背一些像是水啦衛生紙等個人用品,

因為身上全部都沒有東西也不好,怕運氣不好被拖到暗巷勒索搜身之類(每次我這樣說總有人覺得我是警匪片看太多,但就是有人遇過啊…)

這種財產安全外出一定要注意,歐洲很多旅遊地治安都不好!

我們的長相在那邊就很明顯是觀光客,

觀光客=身上有錢=人生地不熟好欺負=目標!

不是說覺得大家都是壞人,但我想就跟平常在臺灣外出一樣,應該不會有人大剌剌的把值錢物品露在外面直接給人看到一樣吧!

外國人都是人高馬大,如果不是有練過的,被鎖定成為目標之後大概很難可以全身而退吧!

不要不信邪,我就看過好多次!

這次我們團員也有一個當街被扒~幸好周遭人提醒與協助所以很快就把錢追回來了!

外出旅遊總是多一分注意就多一分保障!

2.藥品。我會建議出國前到自己熟悉的診所,告訴醫生旅遊地點,醫生會開合適劑量的藥品給你~

通常暈車藥、胃藥、消炎止痛的退燒藥是基本!

有慢性病需要長期服藥的,當然也得攜帶足夠的日常藥品,同時該忌口的時候就得忌口!

其他什麼防蚊止癢的藥品啦就是看旅遊地和個人需求調整囉!

3.相機手機筆電等3C用品,當然也是看個人需要決定攜帶的數量或種類~

一般來說,如果是攝影愛好者一定會想要帶功能強大的單眼,

但我還是會建議要有手機或是其他有拍照功能的輕巧型產品一個;

撇開重量以及攜帶的方便性不說,到人多的地方還是避免帶這種容易成為目標的單眼吧!

另外充電的電線、插座和電壓就要事先做好功課;通常歐洲是會需要轉街頭的喔!

4.其他像雨衣雨傘保溫杯帽子手套太陽眼鏡圍巾以及其他配件等,就是看個人的生活習慣做調整~

通常折疊傘、保溫杯這兩樣東西,只要外出旅遊,無論地點是哪我都會帶著!

大致上就是這一些,如果有遺漏未寫入的還請見諒,更歡迎留言補充哦!

 

那像R先生不喜歡把自己身上穿的衣服丟在自己不熟悉的地方,加上出去玩喜歡穿好看拍照(似乎大多數人也是這樣?),所以不會像我一樣帶舊衣服~

這種帶法的好處就是可以打扮漂亮,行李箱空間有限所以也不會買太多東西!

不過,R先生也是愛買的人~儘管因此他聽從我的建議,不要帶太多衣服,

可是他光是外套還是帶了三件!!!外加一件雖然保暖又好看可是很佔空間和重量的背心!

所以去的時候就已經沒剩多少空間和重量可以放了= =+

回來的時候呢!只好把買的東西放在我的行李箱,然後身上盡量都穿重量比較重的衣服!

我覺得是有一些些辛苦啦!所以如果是會買東西的各位,還是會建議東西愈精簡愈好~

喔對了,講到買東西就忍不住要發點牢騷......

個人覺得星巴客的城市杯真是萬惡的東西阿!因為很難收集完阿!

然後他真的沒有很好看!質料也沒有好!

重點真的很佔重量!!!

不過難得一次的蜜月嘛!就剛好可以留作紀念!

我們這次買的東西如下圖(尚有圍巾和衣服未入境),要不是因為實在裝不下了,我們還有一組水晶杯還沒買說~

(所以帶太多東西去也是好事,因為裝不下所以可以省錢XDD)

DSCF2855.JPG


 

我的必買清單和別人可能有點不一樣~個人覺得捷克好買度大勝奧地利!

因捷克的物價和台灣差不多,比起奧地利更是便宜很多!

像那個發泡錠一條不到台幣40元(超市購入);水晶銼刀價格則是落在50-100台幣不等,

還有護手霜也是大約台幣70-80元上下,真的是很便宜,我們也都拿來送人當伴手禮~

不考慮重量的話,發泡錠送禮自用兩相宜,可以塞在很多地方很好帶!可惜就是很重……

水晶銼刀雖然輕而且小,但容易斷掉,最好買短的,打包時包在衣服裡防震!

水晶杯還有相關製品也非常值得買,但腳架部分很容易因為震動而破裂,所以我都直接背上飛機以防萬一!

其他糖果和零食也是捷克便宜~我們在那邊買到好吃的巧克力;苦甜巧克力裡面包有一整顆酒釀櫻桃o(>﹏<)o

而且聽導遊說因為捷克人比較死腦筋,所以也不會將腦筋動到賣黑心貨賺錢的頭上,所以買到的東西都可以安心吃安心使用(咦?)

至於奧地利就是買精品~然後大概就是有名的莫扎特巧克力吧!

不過我覺得那有點太甜了,還是捷克買到有包酒釀櫻桃的好吃!

這次到奧地利shopping時剛好歐洲折扣季剛開始,打折後的東西便宜很多~

Longchamp是7折特價,另外消費滿額可再退稅!

所以我一共買了三個;長把尼龍水餃包+後背尼龍折疊包+小羊皮折疊水餃包(但都不是我的T^T)

全部的戰利品除上圖全部外,我們還各買一件好看大衣和喀什米爾圍巾!

能夠在有限的重量內可以全部帶回來真是太好了!

這裡要和大家推薦行李秤重和萬用轉接頭的好物,

體積小好攜帶,這次出國使用電器還有行李不超重也真是多虧了他們。

因為已經買有段時間了所以無法和大家分享當時購入的價錢、如何買等資訊~

但我Google一下,很多網路通路都有,有需要的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上網比較。

 

大概就是這樣,希望可以給想要在冬天到歐洲旅遊的朋友一點幫助!

晚點會繼續和各位分享本次行程細節~下回見囉!

 

💝 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粉絲專頁 Rhiannon宜庭 以及 Instagram :moon010244 喔😉

💝 我的Youtube頻道上線囉!記得訂閱並且開啟小鈴鐺😘😘😘

💝 好玩的抖音在這裡!和我一起玩吧😉

★蜜月一系列相關文章請點以下連結★

 [旅遊] [歐洲] 奧捷蜜月-行程篇 

 [旅遊] [歐洲] 奧捷蜜月-加利利旅行社交通&餐點篇

[旅遊] [歐洲] 奧捷蜜月-綜觀奧地利與捷克 

[旅遊] [歐洲] 奧捷蜜月 - 帖契(Telc)

[旅遊] [歐洲] 奧捷蜜月 - 布拉格(Prague)(上)

[旅遊] [歐洲] 奧捷蜜月 - 布拉格(Prague)(下)

[旅遊] [歐洲] 奧捷蜜月 - 名人貴族指定的溫泉療養聖地瑪麗安斯凱&卡洛維瓦利 

[旅遊] [歐洲] 奧捷蜜月 - 如詩如話的童話小鎮庫倫洛夫 

[旅遊] [歐洲] 奧捷蜜月 - 音樂神童的故鄉薩爾茲堡 

[旅遊] [歐洲] 奧捷蜜月 - 世界最古老的鹽礦場 Salzwelten Hallein 

 [旅遊] [歐洲] 奧捷蜜月 - 依山傍水的世界文化遺產哈斯塔特(Hallstatt)與聖沃夫岡(St. Wolfgang)

[旅遊] [歐洲] 奧捷蜜月 - 維也納(Vienna)(上)

 [旅遊] [歐洲] 奧捷蜜月 - 維也納(Vienna)(下)


arrow
arrow

    Rhiannon 宜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