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粉絲專頁 Rhiannon宜庭 以及 Instagram :moon010244 喔😉

💝 我的Youtube頻道上線囉!記得訂閱並且開啟小鈴鐺😘😘😘

💝 好玩的抖音在這裡!和我一起玩吧😉

 

呼呼,

結束了在古城堡區的瀏覽,我們到布拉格廣場一帶,繼續探索布拉格的美。

我們真正待在布拉格的時間大約是兩天半;12/30下午到1/1整天!

(詳細行程可參考「奧捷蜜月-行程篇」)

因擔心1/1當天很多店家不營業,所以雖然就動線上應該要先去緊鄰城堡的查理士橋比較適當,

我們還是先到布拉格大街上逛街買紀念品~第二天才去查理士橋和登天文古鐘

還好我們有做這樣的調整,1/1當天真的很多店家沒有開!

所以雖然購物時間非常急迫,我們還是有買到想買的東西~

真是多虧了盡責的導遊Sandy事先帶我們熟悉路線,還有團員間的熱心分享,購物計畫才能圓滿達成,哈!


 

查理士橋是一座橫跨伏爾他瓦河的橋樑,歷史久遠;從15世紀存在至今。

先經過入口處的橋塔,穿越橋塔下方就是了!

DSCF0860.JPG

 

橋上有許多街頭藝人和小販,還有無數的遊客,相當熱鬧!(也要小心扒手喔!)

橋的兩側有大約30尊左右大多為巴洛克建築形式的雕塑;當然,每個雕塑都有其故事意義,但我幾乎都已經忘光了(掩面)

DSCF0876.JPG

DSCF0888.JPG

 

據說這座橋以前在製作時,把「雞蛋」加到了用來黏合石塊的灰漿裡面好讓他更堅固!(前人的智慧真的好不簡單)

我們是先走到橋的對岸,搭船遊伏爾他瓦河,上岸後再慢慢逛回來這樣~

DSCF0896.JPG

 

船裡面有開暖氣;上層是設有頂棚的露天座位,遊客可以自由選擇座位!

DSCF0898.JPG

DSCF0902.JPG

 

在河的兩側可看到許多著名的地標景點~

DSCF0906.JPG

DSCF0926.JPG

 

當然,城堡也是!

DSCF0930.JPG

 

大概是受限於船內向外看的景色吧,我覺得兩側的風景一般般,

但可以這樣搭船遊歷感覺是蠻輕鬆的就是;剛好可以休息一下(R先生表示想睡覺= =+)

DSCF0942.JPG

 

遊船時間大約是一小時;感覺時間很快就到了;天色也很快就暗下來了!

DSCF0960.JPG

DSCF0965.JPG

 

原以為天色轉暗後遊客會慢慢便少,可惜事實並不是這樣;

走路都有一點兒困難;但有些據說是摸了會帶來好運的雕塑是無論如何都得去摸一下的!

DSCF0967.JPG

DSCF0978.JPG

DSCF0973.JPG

DSCF0990.JPG

 

好不容易走出了查理士橋後,在橋塔的旁邊有一處很適合拍攝城堡的空地;

晚上和白天看起來的感覺都不一樣~(照相技術還有待加強啦>///<)

DSCF1001.JPG


 

對於到布拉格的遊客來說,城堡和天文古鐘應該都是必去景點吧我想!

和城堡一樣,天文古鐘也可以看到整座布拉格城;只是方向不一樣,而且,晚上會比白天更美!

而且天文古鐘就在布拉格廣場中,很多人更是以他為地標來幫助自己認路;

來捷克必買的菠丹妮、刺蝟筆、水晶等也都在這附近可找到!

有了去皇宮和查理士橋的經驗後,我們雖可以猜到天文古鐘的遊客一定也很多;

但我們沒有想到的是捷克工作人員對於動線的規劃和秩序的維持實在得大大的加強(可學學台灣百貨公司週年慶設計的排隊動線)!

不像皇宮有不同的參觀動線(而且皇宮大很多),天文古鐘只有一個入口,兩種入場方式;一個是走樓梯上去,一個是搭電梯上去!

↑ 圖片左邊未被照到的部份就是電梯;右邊長長的人龍就是排隊走上階梯的人潮!

 

這排隊最大的問題就是,他同時開放電梯和樓梯,

因為人潮太多,所以搭電梯上去的人並沒有地方可以排隊!所以搭電梯到入口後得往回走下樓,和爬樓梯上去的人一起排隊!

排隊上去的人呢,因為上下樓都是同一個樓梯,並沒有在樓梯中間放置上下樓分樓動線!(我看這些人一定沒吃過阜杭豆漿......咦我怎麼扯遠了?好吧我餓了XDD)

所以,很多人搭電梯的人在下樓時,就會看到哪裡有空間就默默插隊進去!

我們本來都沒有發現,實在是因為排了一個多小時都只是前進一兩步而已,Sandy覺得很奇怪所以走到入口處去看~

被她看到了這樣的狀況,向工作人員反應後沒得到回應之後不得了~

Sandy一整個暴怒,開始在前面阻止插隊的人,外加指揮排隊人潮前進!(當然,有時候也罵了一些人;因為很多人硬是要插隊裝作聽不見!)

因為她的關係,我們後來的排隊得以順暢許多!

我覺得導遊或領隊就是應該要這樣阿~該替團員爭取權益的時候主動爭取!Sandy真的是太讚了!

也因為這次排隊的關係,我更加確定了堅持做對的事情,以及表達和爭取自己意見和權益的重要!(好吧我又離題了......)

總之,因為我們花了太多時間在排隊,所以後面的時間有被壓縮到很可惜!

不過,在天文鐘塔內往外看出的景色真的很美~和在城堡旁邊看到的又是截然不同的景色!

DSCF1025.JPG

DSCF1043.JPG

DSCF1047.JPG

DSCF1069.JPG

↑ 右邊最上方長長的,上面有尖塔的建築就是古城堡和聖維特大教堂,各位有看出來嗎?


 

文章最後和大家分享布拉格跨年的煙火~和台灣注重聲光效果變化的煙火相比,這邊單調很多!

但是這邊的煙火施放時間真的很長;整個廣場都在施放煙火讓人眼花撩亂;

只是當天天氣不好,現場看時煙霧瀰漫,加上......

我忘記把自動對焦關掉惹!!!我忘記把自動對焦關掉惹!!!我忘記把自動對焦關掉惹!!!

所以拍攝了兩部影片;雖然第一部的煙火剛好是施放發數最多的但完全是糊的阿T^T

現在分享給各位的第二部好多了,但還是有對焦的問題(已哭)

就請將就一點點了(鞠躬)

只是希望能將快樂的氣氛感染給讀者們!

先在此告一段落囉!掰掰

 

💝 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粉絲專頁 Rhiannon宜庭 以及 Instagram :moon010244 喔😉

💝 我的Youtube頻道上線囉!記得訂閱並且開啟小鈴鐺😘😘😘

💝 好玩的抖音在這裡!和我一起玩吧😉

★蜜月一系列相關文章請點以下連結★

 [旅遊] [歐洲] 奧捷蜜月-行程篇 

 [旅遊] [歐洲] 奧捷蜜月-行前準備篇(附實用行李打包技巧)

 [旅遊] [歐洲] 奧捷蜜月-加利利旅行社交通&餐點篇 

 [旅遊] [歐洲] 奧捷蜜月-綜觀奧地利與捷克 

 [旅遊] [歐洲] 奧捷蜜月 - 帖契(Telc)

 [旅遊] [歐洲] 奧捷蜜月 - 布拉格(Prague)(上)

[旅遊] [歐洲] 奧捷蜜月 - 名人貴族指定的溫泉療養聖地瑪麗安斯凱&卡洛維瓦利 

[旅遊] [歐洲] 奧捷蜜月 - 如詩如話的童話小鎮庫倫洛夫 

[旅遊] [歐洲] 奧捷蜜月 - 音樂神童的故鄉薩爾茲堡 

[旅遊] [歐洲] 奧捷蜜月 - 世界最古老的鹽礦場 Salzwelten Hallein 

 [旅遊] [歐洲] 奧捷蜜月 - 依山傍水的世界文化遺產哈斯塔特(Hallstatt)與聖沃夫岡(St. Wolfgang)

[旅遊] [歐洲] 奧捷蜜月 - 維也納(Vienna)(上)

 [旅遊] [歐洲] 奧捷蜜月 - 維也納(Vienna)(


arrow
arrow

    Rhiannon 宜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