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粉絲專頁 Rhiannon宜庭 以及 Instagram :moon010244 喔😉

💝 我的Youtube頻道上線囉!記得訂閱並且開啟小鈴鐺😘😘😘

💝 好玩的抖音在這裡!和我一起玩吧😉

 

這是第一次來產檢沒照超音波的;原來太過頻繁的超音波對寶寶也是種影響😮

也是我第一次知道原來用皮尺,就可以量出寶寶約略的大小🤔

這就是經驗哪!覺得我的醫生好厲害👍

 

這週產檢的重點是做妊娠糖尿病的篩檢;

之前曾在網路上看過準媽咪的分享,說這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一開始我還沒有太大的感覺;反正就照上面注意事項的指示避開吃東西的時段就好~

檢查方式感覺蠻簡單的,就是需要禁食禁水三小時候後,喝下院方給的糖包,

然後再繼續禁食禁水一小時之後扎針測量血糖~感覺似乎不大困難阿!

DSCF9719.JPG

DSCF9721.JPG

DSCF9723.JPG

 

可惜我話說得太早,

打開糖包一看,覺得他也太大包惹😫

喝起來更是甜膩到不要不要的!這豈止是在吃糖而已!!!

我這輩子還沒吃過這麼甜的東西;只喝一兩口我就感覺脹到不行了😵

好不容易把這壺糖水喝完,感覺舌頭超乾,超級想喝水,可就是不行吶!

得忍到一個小時過後診所扎完針才行~

 

在做這喝糖水檢查之前,我只知道若是孕期罹患糖尿病,

需要特別控制飲食,否則會有不良影響,

所以很多人都會在檢查那天刻意不吃像是精緻澱粉、含糖量高的食物如果乾、高GI水果或是飲料等,

但我就完全沒有刻意;一方面是覺得檢查就是要檢查出實際樣子所以就照平常作息飲食就好了;

另一方面大概也是覺得這不會輪到自己吧這樣~

所以第一次在診所檢查出來血糖偏高沒有過的時候有點小沮喪;

除了因為週末假日還要再到診所檢查一次,我想更多的是對自己第一次無法通過感到訝異吧!

因為第一次檢查沒有通過,回家後我特別上網搜尋了相關的資訊,

我才知道這危害遠比想像中大得多!

本來澱粉;尤其是精緻過後的如蛋糕、麵包、餅乾等就是胖媽媽不胖寶寶的食物,

在特別需要營養的孕期應該要酌量食用。

所以在2/8這天檢查完畢一直到2/11檢查之前,我就儘量避開這類型的食物;

但中間還是有吃到幾片餅乾,覺得也沒有關係,

我希望可以不要太刻意的去做檢查,檢查出有問題再說。

 

第二次的複檢是需要空腹8小時以上,所以我們一大早就到診所;

會先測一次空腹血糖,然後才喝糖水,

喝完糖水後每隔一小時要扎針一次,一共會有三次,

三次裡面有兩次沒過就確定是妊娠糖尿病了,要再去中山醫院掛營養科聽營養師的建議。

DSCF9724.JPG

 

診所給的糖水一樣是難喝到不行~

我看現場有幾個準媽咪跟我一樣都是來複檢的,她們是說診所的比自己泡的更難喝啦!

反正不管是自己泡的還是診所給的我都不想喝,可惜沒辦法吶😝

DSCF9726.JPG

 

比起第一次檢查,這次檢查更讓我痛苦的就是八小時禁食禁水這件事~

禁食就算了,我得等到檢查完畢;也就是接近中午的時候才可以喝水。

這對於一個早起後習慣喝下一大杯水的我來說簡直是趟折磨;何況是在喝下膩到不行的糖水之後😨

DSCF9747.JPG

 

還好,這次檢查我三次都安全過關了,

代表我沒有妊娠糖尿病,可並不代表我可以隨便吃!

醫生沒有特別說什麼,只是告訴我這樣就是血糖代謝速度比一般人慢些而已,

可是我聽到這樣就覺得自己在某些程度上可以說是風險比較高,對吃進去的東西要更加小心留意。

反正我覺得無論是否懷孕,飲食本來就是很重要的!

所以多注意不是壞事囉!

(說是這樣說,我們一檢查完馬上就去鄰近診所一間叫做 Monsieur L Restaurant 的西餐廳提前慶祝最後一個兩個人的情人節惹😅

→ 延伸閱讀:[食記] [台北] 不太餓時又想吃西餐的好選擇,推薦給還需要保留形象的情侶哦@Monsieur L Restaurant L先生義法餐廳(近富錦街)

 

💝 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粉絲專頁 Rhiannon宜庭 以及 Instagram :moon010244 喔😉

💝 我的Youtube頻道上線囉!記得訂閱並且開啟小鈴鐺😘😘😘

💝 好玩的抖音在這裡!和我一起玩吧😉


arrow
arrow

    Rhiannon 宜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