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粉絲專頁 Rhiannon宜庭 以及 Instagram :moon010244 喔😉

💝 我的Youtube頻道上線囉!記得訂閱並且開啟小鈴鐺😘😘😘

💝 好玩的抖音在這裡!和我一起玩吧😉

 

嗯哼,今天這間店美其名是說要慶祝2/14情人節所以破費,

不如老實說是因為他距離我產檢的婦產科很近,每次經過每次都想吃~

只是因為我幾乎都是平常日晚上去產檢,時間上來說不是這麼合適所以一直沒有機會去吃😟

這次不知該說是幸或不幸~我因為第一階段的妊娠糖尿病篩檢未過,所以需要在週末時來診所復檢,

檢查完剛好是中午吃飯時間,在沒事先訂位的情況下又剛好僅剩兩個空位😮

那……就只好來吃看看囉XD(← 其實根本想吃很久,現在正中下懷而已😆)

DSCF9827.JPG

 

這間店位在民生東路四段旁的巷弄內,隔條街就是富錦街,距離松山機場也很近。

紅紅的外牆在巷弄內很是醒目。

DSCF9830.JPG

 

走進餐廳,除了櫃台外,馬上映入眼簾的就是廚房~

廚房看起來頗乾淨!

DSCF9772.JPG

 

店內並未有過多擺設,整體風格以明亮簡約為主。

DSCF9773.JPG

DSCF9788.JPG

 

不知是否呼應店內的簡約風格,菜單部份,個人感覺選擇和變化性是稍微少了一些~

一共只有兩頁。下圖菜單若看不清楚可以點擊看大圖。

DSCF9750.JPG

DSCF9751.JPG

 

和多數正統的西餐廳一樣,這裡的水是需要額外收費的!

我因為早上才在診所里喝了膩到不行的糖水,R先生也才剛喝完一杯Cama,當下實在沒有特別想喝水,所以就沒有另外點囉!

DSCF9749.JPG

 

我們當天點了兩份四道菜套餐;

四道菜套餐的內容物有開胃菜、湯品、主菜以及甜點各一份,

另含手工麵包(可續)、茶點、以及咖啡或茶各一份。

我覺得他的甜點每一樣都好吸引我,甜點看起來也很不錯!

原本想要點份五道菜套餐然後再加點甜點的,但我血糖代謝的速度比較慢,

有吃就好還是得克制一點免得過量,想想只好忍住了😵

餐點內容以及順序上是手工麵包 → 兩份開胃菜油封鮭魚、甜菜根慕絲、辣椒醬/ 雞肝芭菲、無花果、布里歐麵包)→ 兩份湯品栗子濃湯、蕈菇、伊比利火腿/ 漁夫海鮮湯、淡菜、花枝)→ 兩份主菜嫩煎鮸魚、烤茄子蕃茄、甜蔥天婦羅/ 紐西蘭犢牛排、時蔬燉飯、犢牛肉汁)→ 兩份甜點巧克力魔鬼蛋糕、椰子瓦片、草莓冰淇淋/ 花生舒芙蕾、香菜冰沙)→ 兩份飲品熱Nespresso / 熱茶) → 兩份茶點

其中紐西蘭犢牛排須額外加價180元哦!


 

點完餐點後,熱騰騰的手工麵包馬上上桌了。

麵包一共有兩種,附油醋沾醬。

我也不知道哪一個是什麼口味哪一個又是什麼,只知道一個有橄欖一個白白看起來什麼都沒有

那就先吃有橄欖的好了~

DSCF9752.JPG

 

橄欖麵包除了有橄欖,還有一點點的堅果,

外皮稍有嚼勁,內餡Q軟,

吃起來有點淡淡的橄欖的香苦味,搭配充滿麵團香甜味的麵包很搭!

大概因為油醋醬也是橄欖油的關係,覺得沾點醬吃比起原味更好吃!

DSCF9753.JPG

DSCF9754.JPG

DSCF9756.JPG

 

再來就是這個看起來不怎麼樣的白麵包,

原先因為他樸實的外型,我並沒有抱持太多期待,

想說吃一口原味以後就直接沾醬吃了~因為剛剛那個橄欖的沾醬更好吃!

這看起來沒什麼味道的麵包應該更是如此~

可出乎我意料的,這麵包是充滿了果香,可以有層次的吃到麵團以及果香的香氣,

單吃就十分好吃!麵包本身的口感上比橄欖的稍微Q彈些,但外皮的部份則稍微不像橄欖那般有韌性,

不過兩種麵包都不會硬,口感很好。

整體上兩種麵包相比,我愛這白的多一些。

DSCF9758.JPG

DSCF9759.JPG

 

因為這白麵包本身以具有淡淡果香,

沾了油醋醬以後反而這香氣會稍稍微被帶過,而且會多一點橄欖的苦味,

覺得這白的沒沾醬更好吃!

DSCF9760.JPG

DSCF9761.JPG

 

接著開胃菜的部份,

和菜單上簡單的敘述不同,這擺盤看起來一點都不簡單阿

下圖是R先生點的鮭魚(油封鮭魚、甜菜根慕絲、辣椒醬)。

DSCF9764.JPG

 

和我原先以為會酸酸辣辣的不同,

肥美的鮭魚搭配淡淡酸甜的甜菜跟慕絲以及配料,吃起來清爽不油膩,

無論單吃鮭魚或是慕絲都很好吃!不過,相互搭配一起入口更優!

各個食材本身相互呼應;不僅不會搶去原本食材的味道,反而是相輔相成,帶出更多層次的味道。

可惜一小口就沒了😧

 

接著是我點的雞肝(雞肝芭菲、無花果、布里歐麵包)。

和原先想以為的鵝肝不一樣(我覺得兩種都是鳥類應該味道上不會差異太大😅),

這雞肝沒有少數鵝肝醬那種鐵質或是過於肥美的味道,

他確實是帶著雞肝的香氣,但沒有內臟的鐵味。

口感上雖不肥美,也不像有些罐裝鵝肝醬那般綿密,

但吃起來仍然不會感覺乾乾粉粉的!單吃或抹在麵包上吃都很好吃!

DSCF9770.JPG

 

當然,和R先生的鮭魚一樣,

將所有配料和沾醬一同入口,更具有多層次的風味!

無花果的和食材一起搭配吃起來更多了清爽!單吃則可吃到無花果很淡很淡的香氣和甜味!

份量上一樣是感覺一口就沒了啦!哈!

DSCF9771.JPG

 

接著是湯品。

R先生的是海鮮湯(漁夫海鮮湯、淡菜、花枝)。

DSCF9781.JPG

 

和我原先預想的那種紅色的清爽的海鮮湯樣子不一樣,

這海鮮湯乍看給我有種加了麵包的酸辣湯的錯覺

看起來好像有點稠稠的,似乎味道蠻重的。

實際上喝了一口讓人感覺十分驚豔~花枝不知道是不是有先炒過,感覺除了花枝本身的味道以外,好像還有不知道是什麼東西;我猜想可能有蒜頭?的香氣。

湯品本身確實是不像一般的蕃茄洋蔥蔬菜海鮮湯那樣的清爽微酸,而是充滿海鮮的香味,但卻少了海鮮的鹹味~

那是一種我無法很好的形容出的特殊香氣;這香氣都是天然食材搭配簡單的調味混合出來的!

湯汁本身濃郁有層次,但喝起來依舊十分爽口;

而花枝和淡菜的火候控制得宜,吃起來彈嫩鮮甜。

DSCF9785.JPG

 

再來是我的栗子濃湯(栗子濃湯、蕈菇、伊比利火腿)~

其實這栗子濃湯剛上桌時晚裡面只有配料。服務人員先把盛好配料的碗端上桌後才淋上湯汁。

說到這裡我忍不住要抱怨一下,個人感覺這間店的服務品質比起餐點內容是差多了!

一個是吃完麵包以後的桌面清理;隔壁桌的一吃完馬上就有人員清理麵包屑(兩桌服務人員不同),

我們的是我自己清理,然後服務員張大眼睛看著我清理這樣(可能我們今天穿得太居家?)~

對我而言這只是舉手之勞的小事,我也沒放在心上,

之後很多細節的部份服務都不是很周到,但真正讓我心裡有些不快的,是在上這湯的時候。

我們湯上的順序是先上R先生的海鮮,然後是我的栗子濃湯,

因為知道服務人員馬上就會將我的栗子濃湯端上桌了,所以我是照完海鮮湯以後相機還拿在手上沒有關機,

雖說是桌面還沒有東西無法對焦,但我的相機鏡頭確實是對著放栗子濃湯的位置(就是 stand by 照相姿勢就對了),

結果這服務人員一把東西端上桌,也不管我是不是要照相,更不管直接淋上湯汁會不會濺到鏡頭就直接把湯汁整個澆下去,甚至沒有顧慮我有沒有往後坐給他上湯(當時我是整個人雙手撐在桌面向前傾的),

我當下就覺得說如果不能照相那也可以跟我說一聲(但我確定是可以拍照的),或者你趕時間的話也可以口頭提醒一下,

而不是只說栗子濃湯來囉,然後也不管客人在做什麼就直接放在他面前。

但因為他也沒有真的燙到或是濺到我,我想他可能也只是照著別人教他的SOP這樣做事吧!所以並沒有直接說出我的不愉快~

 

發完牢騷後回到餐點本身,

這栗子濃湯的湯頭是實實在在用馬鈴薯和其他澱粉打出來的。

喝起來十分香醇濃稠,搭配料理好的蘑菇和燻過的火腿是香氣十足!

喔對了,湯裡面除帶點栗子的香氣外,還真的吃得到細碎的栗子顆粒哦!

DSCF9782.JPG

 

不過大概是因為湯頭實在是太實在了,喝起來有那麼一點細細像是粉末的顆粒;

就有點像是有時候泡穀粉沒有攪拌均勻那樣的口感,所以喝起來有時候會感覺喉嚨有點癢😂

但搭配配料一起入口就還好囉!

DSCF9784.JPG

 

嘿!然後!輪到重頭戲主菜上場了!

先看R先生點的鮸魚(嫩煎鮸魚、烤茄子蕃茄、甜蔥天婦羅)~

DSCF9791.JPG

DSCF9792.JPG

DSCF9794.JPG

DSCF9803.JPG

 

茄子蕃茄可以算是充當醬汁的配料,烤過以後是香氣四溢,

還保留著水分卻也不會過份乾柴;茄子和蕃茄雖都是味道比較重的食材,但和鮸魚搭配在一起卻又不會過份搶走鮸魚的風采。

除了菜單上寫的茄子、蕃茄和洋蔥以外,

這道菜裡其實還加上了栗子南瓜。

DSCF9793.JPG

 

有了綿密香甜又細緻的栗子南瓜作為搭配,讓茄子少了苦味,蕃茄少了酸味,

淡淡的清甜香替這道鮸魚是加分了不少。

DSCF9800.JPG

 

緊接鮸魚在後的,是來自紐西蘭的犢牛排(紐西蘭犢牛排、時蔬燉飯、犢牛肉汁)。

同樣也是顛覆我原本的想像(不是我的想像力太貧乏就是廚師太有巧思;喔也可能是菜單取的名稱太單調啦😂),

這哪裡是什麼燉飯??看起來完完全全就像是蔬菜佐料阿!!

DSCF9789.JPG

 

「犢牛」指的就是小牛。

相對於一般吃到的大牛,犢牛除了營養價值更高以外,

肉質部份更是軟嫩細緻沒有腥味,顏色部份也較淺和一般牛排的深紅色不一樣。

從外觀上看起來我覺得和羊肋排有點相像,但骨頭又比羊排稍稍微小隻一點,肉質普遍更嫩,

當然,更少了羊肉的腥味!
DSCF9790.JPG

 

不像一般牛肉可以有一分、三分、五分及七分等的熟度可選擇,

一般在吃犢牛排時都是吃七分熟以上,原因我不知道為什麼😞

我們沒有特別和餐廳指定熟度,一切交由餐廳的人料理。

雖然只知道是七分以上的熟度,但吃起來的口感超棒!

肉質香嫩細緻的同時還帶有Q彈的口感,不過分有嚼勁的口感咬起來十分多汁,不用擔心過度鍛鍊咀嚼肌(笑)

DSCF9796.JPG

 

燉飯本身口感適中,不過硬也不過份軟爛。我覺得有點像是切小塊之後蒸熟的馬鈴薯那樣;雖然綿密但還吃得到一點點顆粒的感覺。

淡淡的蔬菜香氣搭配牛肉一點也不衝突;我蠻喜歡這燉飯搭配牛肉之後那種帶點微酸的味道,覺得好像更突顯出犢牛特有的香氣。

這道菜加價是值得了!好吃!👍

DSCF9797.JPG

DSCF9798.JPG

DSCF9804.JPG

↑ 看倌們瞧瞧,這牛肉上的配料哪裡像是燉飯吶!?

 

滿足又不滿足的吃完這精緻美味但實在是份量稍少所以讓人意猶未竟的料理後(這句話說得也太拗口😂),該是讓甜點來個 Happy ending 了~

一樣先看看R先生的巧克力蛋糕(巧克力魔鬼蛋糕、椰子瓦片、草莓冰淇淋)~

DSCF9810.JPG

 

漂亮的擺盤和外型一上桌就先給他個70分~我對外型漂亮的甜點實在是沒有太大的抵抗力(笑)

DSCF9812.JPG

 

這巧克力蛋糕的外皮是凝固的巧克力,薄薄一層吃起來不會硬,

雖不會像餅乾一樣酥脆,但和巧克力蛋糕內餡以及上方酥脆的椰子瓦片一同咬下確實感覺外脆內軟~

新鮮草莓和微微酸甜的粉紅色cream;我不知道是慕絲還是奶油,的醬料搭配吃起來更多了爽口的酸味。

整個蛋糕本身還帶有一點微溫的熱度,搭配草莓冰淇淋吃起來更是吃起來更是一絕!

DSCF9824.JPG

 

R先生搭配巧克力蛋糕的飲料是一小杯 Nespresso,

真的就是一小杯~就像在法國喝到的份量一樣,如果大口喝下的話大概一口就沒了吧!

DSCF9814.JPG

 

我因為懷孕沒有喝咖啡,一切交給R先生評斷;

他說因為咖啡太小杯,還來不急品嚐到味道就已經喝完了😰

一點都沒有被滿足到,所以不好喝!

DSCF9815.JPG

DSCF9816.JPG

 

我點的是花生舒芙蕾(花生舒芙蕾、香菜冰沙),這也是需要加價的餐點。

原以為是像花生醬那樣,整個舒芙蕾都是花生口味的,

結果卻是原味的舒芙蕾上面鋪上一層花生粉這樣~

DSCF9808.JPG

 

這舒芙蕾和方才的餐點相比讓我失望了不少,

覺得寒舍艾美探索廚房的舒芙蕾比較好吃,更是無法和我在滿舍吃到消風超快的舒芙蕾相比。

 

→ 延伸閱讀:[食記] [台北] 郭滿蕙老師的法國廚房@滿舍(近捷運忠孝新生站)

 

DSCF9817.JPG

 

其實這舒芙蕾一樣還是有這舒芙蕾特有的,綿密細緻的口感~

單就它本身原味部分的身體來說,他就只是溫度上沒有這麼熱,

雖然也是會消風,但速度上就是沒有這麼快~

口感上沒有入口即化,但是在嘴巴裡含一下也是會化掉的!

所以仍然可以算是一個及格的舒芙蕾~覺得不太OK主要就是他的花生粉和香菜冰沙😅

花生粉和舒芙蕾搭配起來其實是蠻香的而且也不會過於甜膩,就味道上來說其實很OK!

但是這花生粉太乾,搭配舒芙蕾入口之後會卡喉嚨~

需要再搭配飲料。

那香菜冰沙的味道其實也還可以~就是帶點淡淡鹹鹹的香菜味(不然要是什麼味道呢XD),

只是他的冰沙太過於細緻,實在是沒有冰沙的感覺,但這也罷~

主要是那味道和花生舒芙蕾搭起來實在是有點奇特;甜甜鹹鹹的然後也不知道是花生還是香菜的香味比較突出,

只知道搭配冰沙一起吃以後會蓋過舒芙蕾的蛋香,只剩甜和鹹的花生香菜味而已~

一旁附贈的瓦片餅乾脆脆甜甜的很好吃,但也只適合單吃,

搭配舒芙蕾又是會搶走舒芙蕾的風采;那再和我原本就不喜歡搭配在一起的香菜冰沙做搭配更是覺得不喜歡😣

並不是真的他做失敗或是不好吃,只能說這樣甜點不合我意囉😅

DSCF9818.JPG

 

還好有這淡淡的花果茶做搭配,讓我可以一邊吃舒芙蕾一邊潤潤喉😅

DSCF9825.JPG

 

最後就是許多西餐廳都會附贈的小茶點囉~

這小茶點吃起來我沒有太大的感覺,覺得教父的比較好吃!

但他不是今天的主角,就放過他一馬囉!

 

→ 延伸閱讀:[食記] [台北] 鄧有癸師父純正牛排館的代表作 好牛排的保證@Danny's Steakhouse 教父牛排(位於樂群三路)

 

DSCF9820.JPG

 

整體來說,這間店走的算是小而美的精緻路線,

餐點部分的火候和調配都頗出色,

是一間值得推薦的好店!

比較可惜的地方就是就是他的飯後甜點比較不出色~(魔鬼巧克力蛋糕倒是不錯吃!)

聽說菜單是每季做更換的,不知道下次的甜點會不會比這一次更好😟

下次有機會再來的話會再和各位分享的😘

 

☆ Monsieur L Restaurant L 先生義法餐廳

電話:(02) 8770-5505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四段131巷21號

 

💝 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粉絲專頁 Rhiannon宜庭 以及 Instagram :moon010244 喔😉

💝 我的Youtube頻道上線囉!記得訂閱並且開啟小鈴鐺😘😘😘

💝 好玩的抖音在這裡!和我一起玩吧😉


arrow
arrow

    Rhiannon 宜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