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粉絲專頁Rhiannon宜庭 以及 Instagram :moon010244 喔😉

💝 我的Youtube頻道上線囉!記得訂閱並且開啟小鈴鐺😘😘😘

💝 好玩的抖音在這裡!和我一起玩吧😉

 

粉底液因為變化及搭配性很好,所以儘管底妝產品千變萬化,

我還是少不了要有一罐粉底液!

只是每一樣產品或多或少都會有些侷限;像我自己偏好買遮暇及保溼力較佳的產品(最近比較常用植村秀的鑽石光粉底液),

先不論妝感,至少這一款粉底(我是說植村秀)到了夏天不大適合我~

前陣子剛好看到藥妝店有特價,我連在櫃上試用都沒有就直接敗了😆

當然我也不是這麼衝動的人啦!

主要是KATE這一款慕絲粉底的PA值有我很重視的PA三個+,也依稀記得他先前他有入圍不知道哪個美妝獎項,

再加上有折扣,想說夏天可以拿來用,所以就買啦!

DSCF2376.JPG

 

他只有出兩個;01白皙色和02自然色可以選擇。

單看顏色感覺我的皮膚兩個色號都可以,但因為覺得自然色看起來又黃一些~

因為自己蠻容易吃妝的,所以比較偏好稍微淺一點的色號;

加上本身皮膚偏黃,吃妝出油以後膚色很容易暗沉所以太黃的色調我也比較不喜歡😅

我覺得色調的選擇不應該單單只看脖子的顏色,也要考慮自己的偏好、使用習慣以及膚況等等來做決定!

(當然選擇接近脖子顏色的色號基本上是不會錯的~畢竟沒人喜歡看面具啊哈😂)

DSCF2393.JPG

 

像這種類似慕絲狀的粉底市面上的選擇也不少;例如歌劇魅影的賴床粉底就很有名~

還有很多廠商也都有出。我覺得這些產品的共通點都有毛孔遮暇控油以及擦完不用再擦蜜粉的特性。

是油性肌趕時間時的好選擇!

DSCF2394.JPG

 

一抹下去就是慕絲狀的觸感~這該怎麼形容呢?

剛開始摸到表面時,感覺比粉底霜硬,也稍稍微沒有這麼好沾取;

但是稍微用一點力就好像會把他壓扁或是融化一樣,手指一轉就可以輕鬆挖出一小坨🤔

DSCF2395.JPG

 

先來看看我上妝前的膚況;

除了有些許泛油光以外,兩頰有輕微的泛紅,膚色也較T字部位白一些。

DSCF2399.JPG

 

在使用這種慕絲狀的粉底要注意一次不要沾太多哦!最好是在不同的部位一點一點以指腹畫圓的方式慢慢推開,要多少沾多少。

因為這類型產品多半都是利用油劑在接觸空氣以後慢慢揮發剩下粉體的特性,以達到控油的效果,

所以剛從罐子裡挖出來的粉是最好推的!

以少量方式慢慢疊擦,也可以讓粉的服貼度更好,同時更自然的遮蓋毛孔哦!

 

我習慣先從額頭開始擦~

慕絲狀的粉底看起來雖然是一塊一塊的,但碰到皮膚以後相當好推勻,而且會立即變成粉狀質地。

延展性也不錯。

DSCF2400.JPG

 

上圖的量差不多是我整個額頭的面積;

相對臉頰,我額頭的粉都會擦稍微多一點,加上我額頭面積又很大😅

或許你們不需要用這麼多也不一定!

DSCF2401.JPG

 

擦完額頭以後,可以明顯看到油光沒了,是霧面的妝感,

膚色明顯變得白皙;當然,他是看得出妝感的。

 

繼續擦臉頰的部位~

DSCF2404.JPG

 

因為我的臉頰有些比較大顆的凹疤,

(這裡也奉勸有痘痘或粉刺困擾的人們,千‧萬‧不‧要‧去‧擠‧阿!!

雖然擠的時候真有股說不出的快感,但是真的很容易就會留下像我這樣的凹疤,

這是要透過像是飛梭等方式的醫美才有可能改善的哦!)

所以我會先從凹疤;也就是雙頰微笑肌的地方開始塗抹,由中心向外延展。

這樣可以提昇對毛孔的遮暇度,眼睛周圍和接近脖子地方的妝感也會比較薄透哦!

DSCF2411.JPG

 

擦完明顯感覺皮膚變得更加細緻了~

DSCF2412.JPG

 

鏡頭拉近到另一邊還沒有擦的地方,可以看到我有毛孔及一些泛紅的問題。

DSCF2416.JPG

 

把粉推勻以後,這些小瑕疵變得不明顯許多。

DSCF2417.JPG

 

但是阿,你們有沒有注意到,在鼻頭毛孔處的粉似乎很明顯;而且臉上看起來也會有點粉粉的,感覺好像有點浮浮的或是脫皮的感覺?

如果妝前保溼沒有做很好,我覺得擦完多少都會這樣哦!

所以妝前保溼真的很重要;即便油性肌也是一樣的!

我這裡會這樣是因為想在相機裡看到比較明顯的對比,所以擦的量比平常多的關係~

不知道為什麼我的相機好像都沒辦法向其他人一樣拍出很清楚的皮膚狀況(還是他自己會幫我美肌了呢?我都用Auto模式不調整阿)

DSCF2418.JPG

 

像上圖那樣的情況,只要不是因為乾燥脫皮引起的都很容易改善;

可以用手指在毛孔處畫圈按摩,讓粉更加貼合毛孔,

然後用海綿按壓即可。

 

PS. 我看有其他網友分享說覺得使用刷具會比用手指上妝來得更加清透自然,

但就毛孔的部份我覺得還是用手指推勻的效果最好!

至於海綿的部份,個人是覺得無論擦完以後有沒有遇到像是剛剛毛孔或是不均勻的問題都還是使用比較好;

用手推完再用海綿做全臉按壓,可以讓妝感更加服貼自然哦!

DSCF2420.JPG

 

海綿按壓完後的妝感是像下圖這樣的~感覺粉感沒這麼重!較使用海綿之前相比也更加均勻服貼!

整體擦完以後臉摸起來感覺粉粉的,完全不會黏膩,後續可以不用再擦蜜粉了!

DSCF2425.JPG

DSCF2428.JPG

 

看照片感覺下巴和脖子有色差,好像帶了面具,這其實是拍照光線的問題哦!

直接用眼睛看的話看感覺差異不明顯(我實在是很不會調整光線阿唉😔)

先拿在之後文章才會用到的照片給大家參考~我畫完這個妝以後接著還繼續介紹了別的事情,

所以髮夾沒有拿掉,也沒有再另外卸妝!

DSCF2431.JPG

 

也不知道是我人有移動的關係還是怎麼樣,明明就做在一樣的位置可是這張就感覺臉和脖子的差異沒上一張明顯😓

所以請忽略我手上的腮紅,參考整體完妝的效果就好!

 

下面簡單整理一下用完這款粉底的感覺~

▲ 優點:

△ 妝感服貼、不容易暗沉及脫妝。

△ 快速方便;修飾泛紅以及毛孔的能力不錯,可以不需搭配相關遮暇產品使用,擦完也不須額外擦蜜粉。

△ 清爽不黏膩,不會有悶住毛孔的感覺。

△ SPF30 / PA+++的防曬係數,讓皮膚更多一層保護。(不過還是防曬歸防曬,底妝歸底妝哦!)

△ 開架商品,相對專櫃價格較低。

▲ 缺點:

△ 雖主打控油持久,但早上擦完大約到中午前後,臉仍會泛些油光。將油光吸乾淨即可。

△ 質地稍乾,不適合乾性肌。

△ 粉質不夠細緻,需注意使用量以免妝感較重。

△ 色號選擇較少。

 

最後再來比較一下使用前後的差異:

PhotoGrid_1491547336592[1].png

 

雖然他有一些小小的缺點,但個人覺得他還是相當值得推薦的一款產品哦~

我知道有很多高中生(甚至國中)會開始想要化妝讓自己更美,

可是通常沒有這麼多零用錢,補習準備考試通常也沒有許多額外的時間;

然後青春期因為皮脂分泌比較旺盛的關係,或多或少都會有些油光或是毛孔的問題,

這款商品的特性剛好就很適合這些青春的群體~

當然,一般成年人也是可以用啦!(我都這麼老了是不是😂)

重點是有沒有符合自己的需求和膚況來使用囉!

下回見啦!

 

💝 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粉絲專頁Rhiannon宜庭 以及 Instagram :moon010244 喔😉

💝 我的Youtube頻道上線囉!記得訂閱並且開啟小鈴鐺😘😘😘

💝 好玩的抖音在這裡!和我一起玩吧😉


arrow
arrow

    Rhiannon 宜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