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粉絲專頁Rhiannon宜庭 以及 Instagram :moon010244 喔😉

💝 我的Youtube頻道上線囉!記得訂閱並且開啟小鈴鐺😘😘😘

💝 好玩的抖音在這裡!和我一起玩吧😉

 

隨著寶寶逐漸長大,從上週開始,我每週都需要到醫生面前報到。

這週是到中山醫院進行乙型鏈球菌的篩檢,會有內診的項目。

老實說每次內診都讓我覺得很不舒服;不是說我的醫生很粗魯,但即便有過幾次經驗,旁邊也沒有外人,

我都還是會覺得難為情😦

也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沒有回中山醫院,我居然連怎麼報到看診都忘記了😅

還把檢驗單弄丟,是有沒有這麼迷糊的孕婦吶!(回家多煎兩條魚🐟🐟)

 

除了乙型鏈球菌的項目外,我也在醫院照了應該是懷孕期間的最後一次超音波。

好久沒看到我的寶寶,覺得好想唸他喔😶😶

他也很不負我們期待的,給我們看到可愛的正臉和側臉照;

除了上次的高層次超音波,這期間我都沒看到他的臉,

覺得和上次看到的感覺又不一樣了!鼻子好像也沒這麼挺了🤔

真的期待看到他出生的樣子哈哈!

DSCF4559.JPG

 

隨著距離卸貨的日子愈來愈近,我覺得我好像也愈來愈不容易感到焦慮了;

體重的部份也是,覺得反正也只剩下頂多一個月,在怎麼吃大概也就是這樣了,

所以我就每天儘量攝取對寶寶好的營養,也不去管份量或是吃的時間,反正就是可以吃就讓自己多吃就對了!(一個養小豬的概念🐷)

醫生還不斷提醒我說我的體重還有空間,鼓勵我可以多吃(但我也實在沒那麼厲害阿😂)。

也不知道是因為真的有攝取到寶寶需要的營養,還是少量多餐的關係,

又或者都是吃自己弄的飲食等等,

這陣子我這樣努力、用力吃,可是體重完全沒有變化呢!

(懷孕中期的那三個月到底是怎麼回事?)

就醫生的說法,感覺我的寶寶是稍微小了一點,

但也還在正常範圍啦!

我對他的大小和體重不是這麼在意,只要是在正常值內就好~

我希望他的腦部有很好的成長;最好是都有吸收到我給他的DHA。

除了醫生開的綜合維他命,整個懷孕期間我只有喝雞精、益生菌以及少量的珍珠粉;

燕窩的話大概就這麼一次吧!其他時候都是用天然的食材取代(有特別煮白木耳來吃)。

在懷孕期間有接觸過一些廠商舉辦的媽媽教室,他們都會強調孕期營養的重要,

然後介紹自家的產品;每間都有標榜的特色。

曾經讓我心動的是萃取自藻油的植物性DHA(不會像動物性的魚油含有EPA,容易產生凝血方面的影響),和卵磷脂(對日後的哺乳有幫助),

但可能我比較怕死,所以在購買前都會先詢問醫生的意見~

醫生的回答都是:「商人會告訴你這有需要,但我會說你不需要」,

就正常吃就好。

所以我特別重視吃進去的營養;

醫生認為均衡的飲食才是首要關鍵!

我相信醫生的話,但我也會希望可以生出一個聰明又健康的寶寶,

所以像是魚類,我幾乎都是選擇像是竹筴魚、鯖魚這種不會太大隻,但是富含DHA的魚類;

鮭魚或鮪魚也很好,但他相對大隻很多,就更容易會有重金屬殘留的風險囉!

希望這些營養寶寶也都能吃到!可惜沒有一個檢測可以知道寶寶從媽媽那邊得到了什麼營養哈!

就只能等到開獎的那一天囉!

 

💝 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粉絲專頁Rhiannon宜庭 以及 Instagram :moon010244 喔😉

💝 我的Youtube頻道上線囉!記得訂閱並且開啟小鈴鐺😘😘😘

💝 好玩的抖音在這裡!和我一起玩吧😉


arrow
arrow

    Rhiannon 宜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