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粉絲專頁 Rhiannon宜庭 以及 Instagram :moon010244 喔😉

💝 我的Youtube頻道上線囉!記得訂閱並且開啟小鈴鐺😘😘😘

💝 好玩的抖音在這裡!和我一起玩吧😉

在還沒有真的入住優兒寶產後護理之家之前,

我一直覺得她很貴,然後又不給殺價真的很不可愛😠

但不可否認的,她真的是我們參觀過的月子中心的第一名!

既然不是天天生小孩,月子期間能不能好好休息也真的很重要,

再說到月子中心坐月子也比較符合我的需求;

反正只要是選擇月子中心就是一筆不小的開銷哪😣

就當作是犒賞自己吧!女人的月子可不能馬虎(笑)!

 

不過,這些都是我生產之前的想法。

因為我的生產來得突然,又提早很多;

醫院只能住兩個晚上,優兒寶最快也是要到我產後第五天才有房間,

所以我必須先回家住兩個晚上。

可以說在醫院、家裡和月子中心坐月子都嘗試過了,

結果也真如原本設想的一樣,還是到新式的月子中心坐月子適合我。

也是自己真的經歷過以後,才真覺得這筆錢花得非常值得👍

當然硬體設備是有差別,但主要還是在人的照護方面;

這也是我當初會屬意優兒寶的的原因。

 

先說說醫院的部分~

我必須說,當我被救護車送到醫院的時候,

所有我接觸到的護理人員都很親切。

但當我被送到病房後;首先因為我住的是雙人健保房,

所以會被干擾。(實在排不到單人房吶😔)

加上那裡的硬體設備實在讓我不習慣;那床躺得我是腰酸背痛,

還有嬰兒室會不停的打電話來跟我要奶;

原本我還因為一生產完就分泌初乳很開心,後來卻覺得根本是場惡夢😖 

好不容易用滴管收集完一管後,嬰兒室又打電話來說我的奶不夠要我快點擠😫

奇怪我之前怎麼一直聽說小嬰兒的胃只有彈珠大小,

而且剛出生的時候胃裡還有羊水,所以沒有初乳沒有吃東西也沒有關係!?

怎麼我家的一直要吃呢?他真的是新生兒嗎😣

總之我在醫院的日子就是不停的擠奶和會客( 都是家中長輩實在無法不見客啊😔),根本無法好好休息😟

加上因為醫院制度的關係,有時在傳話和溝通時難免造成誤會🤔

多少也影響了我的心情😯

好不容易終於可以回家了,

那是我熟悉的環境,沒有適應不良的問題。

只是我的外公外婆和媽媽都搶著要幫我做月子,

自己家人是很細心也很有耐心沒錯,但是每個人的意見和照顧方式都不一樣實在是讓我崩潰😭

還好小baby不能跟我一起出院,不然我想更有得吵了😓

所以原本是希望可以和baby一起出院然後入住優兒寶的;只是這樣要等更久,

所以一等到優兒寶有房間,不多說,盡早入住先~

還記得剛到優兒寶辦理完入住並送走我的家人後,回到房間終於得到一人清淨,

當時還真有鬆一口氣的感覺;原來月子中心也有避難所的功能說😅

那優兒寶為什麼值得推薦呢?還是她那體貼入圍的照顧,

讓我有像是回到家一樣的親切和自在,卻又不像在家時會有壓力,

既能照自己的意思坐月子,也省去了許多麻煩😉

當然他的其他東西也很棒哦!不急不急讓我速速和各位分享吧!


 

◎ 人員感控

每間月子中心都有針對人員進出的部分做控管,目的就是避免交叉感染。

但是,櫃台能否做好把關,以及場地動線是不是真能隔離區分很重要!

還記得我去參觀的當天,有家屬就帶著親友想直接進到感控區,

在家屬刷卡準備要帶人進去的當下櫃檯人員早已準備好工具上前,

確認對方沒有發燒同時完成手部消毒戴上口罩以後,才放行讓對方入內。

如果訪客有感冒疑慮,就無法進到大廳,只能在電梯前進行會客哦(備有椅子)!

20170517_20510601.jpg

 

有次我朋友來月子中心看我,

當時他有過敏,有點鼻塞而且講話也有鼻音,

櫃台人員確認並了解症狀後放行,但在通知我有訪客時,

還特別向我說明對方的症狀~

確認我有要外出會客後,還另外給我一副口罩以預防感染👍

小心謹慎的同時也幫忙顧慮到人情,讓我可以安心無顧慮的放心見客!

下圖是大廳以及媽媽教室的實拍~

平常日開放大廳會客;假日則因探訪人數較多,所以也會開放媽媽教室。

DSCF567301.jpg

 

下圖這張是媽媽教室的實拍~

除了是媽媽教室的上課場地外,也提供了多種類的書報雜誌;

許多都和育兒有關,媽媽們可以在這裡很好的放鬆。

讓人很不想面對的體重計也在這裡😝我都趁天黑沒人以後才敢來量體重哈😅

DSCF573501.jpg

 

下圖這張則是會客大廳~

DSCF574101.jpg

 

因為媽媽們時常會到大廳及媽媽教室走動,

所以公共區域除了晚上會用紫外線消毒燈消毒以外,

DSCF559001.jpg

 

也會定期清洗、更換椅套👍

嬰兒室每週也會有兩次的消毒~

在感控上可能會有的方方面面都替你考慮到了👏

20170601_11425001.jpg

 

◎ 月子餐點

這裡的月子餐點是每天中央廚房現點現送的。

只是因為這棟大樓有安全上的規定,所以中央廚房並不在這棟大樓而在附近~

雖是這樣,每天每餐都還是能吃到熱騰騰的餐點👍

月子中心內也有簡單的廚房;主要是用來分裝、擺盤以及清洗餐具時使用的。

如果自己有一些滴雞精或是鱸魚精什麼的補品也可以拿到這裡,

告訴他們你每天希望吃的時間,一樣會熱騰騰的準備好送到你面前哦!

PhotoGrid_150020381092701.png

 

餐點的部分每天有3正餐3點心;早餐、早點、午餐、午點、晚餐、晚點。

因為時間的關係,早餐和早點是一起送過來的,時間大約是早上九點。

中午12點前後會送午餐,約下午三點會有一碗湯湯水水加一份水果的點心~

如果當天廠商有提供試吃的話通常也會在這時候一起送。

大約晚上六點會送晚餐,然後八點左右再一份湯湯水水的點心。

餐點內容都是被專家認可,均衡攝取六大類營養素的同時也兼顧熱量,

餐點的製作也是以清淡為主,

補充體力的同時也不會給身體帶來太多負擔👍

而且餐點的濃淡都是可以調整的哦!

我一開始的時候是正常無調整版本(一樣不會太油太鹹),

後來聽說可以有無鹽版,所以我就請櫃台轉達說要把鹽拿掉,

結果依然很好吃喔😊

不過我會把鹽拿掉主要是因為家中長輩每天都會再另外給我送吃的,

我怕身體負擔太大所以才這樣要求的囉!

不然鹽其實也是每天必須攝取到的養份之一,而且這裡餐點的烹調方式都不是重鹽重油的,

所以不用太擔心喔!

PhotoGrid_150020406966901.png

 

還有就是份量的部分,

通常產婦是都可以吃飽的;我看到有些人是還會有剩,

真的不夠也可以調整份量加大!

我一開始也是吃標準無加大版,後來就把份量變大😶

(上兩張圖的上面是標準下面是加大版)

像我這種一餐可吃兩個便當的吃貨都可以吃飽了,所以我想一般產婦應該都不用擔心了啦😂😂😂

不過如果你是屬於那種胃口不好,或是本身食量就很小的小鳥胃產婦的話,

真的餐點吃不完,也盡量讓自己把這些補身體的湯湯水水喝完哦!

 

◎ 硬體設備

這裡提供4種不同的房型可供選擇,

價格的差異主要是在房間的坪數及床的大小。

最小的房間也有8坪,床的話還是比標準床大的queen size。

(最大的房間大到十幾坪,提供king size的床墊)

覺得如果不是有大寶入住需求的話,其實8坪的雅緻溫馨房就很夠住了~

我是住9坪的時尚經典房,整體房間的風格簡約、清新而且明亮。

床墊部分是和星級飯店(W Hotel)一樣的進口床墊,連我這很挑床墊的人睡起來都感覺十分舒服喔😆

房內冰箱、奶瓶消毒鍋、擠乳器、電視、冰箱、浴室溫風設備以及免治馬桶等設備一應俱全。

我的房型配的擠乳器是貝瑞克的,

如果覺得用不習慣也可以和護理站借其他牌子的。

PhotoGrid_150020327502601.png

PhotoGrid_150090299528401.jpg

 

公共區域有提供電鍋、微波爐以及飲水機,

每天也提供新鮮的元氣茶或是杜仲水可供選擇。

PhotoGrid_150020464652001.png

 

每天會有一套乾淨的哺乳衣;當然如果不小心弄髒了隨時都可以更換。

房間也是每天下午都會打掃,床單則是每週更換;

和哺乳衣一樣,中間如果有換床單或是打掃的需求也都可以的。

喔對了,房間內的沙發椅套也是會定期更換消毒的喔!

 

PhotoGrid_150020453458101.png

 

◎ 附加服務

⊙美體課程、洗頭

入住時會拿到一張SPA服務的體驗券,可自行和美療師約時間體驗一次美體服務,

覺得不錯的話再消費購買;以單次計價。

也有提供洗頭的服務,需要的話直接告訴櫃台就可以了。

DSCF580701.jpg

 

⊙寶寶寫真

這部分是和噗比寶寶攝影合作的。

只要確定好拍照的時間,攝影師就會到房間內協助拍攝。

服裝或是道具都不需要特別準備,他們都會提供~

照片裡的小帽帽、玩偶和道具都是她們提供的哦!

當然,若是想自己準備服裝道具也是可以的。

我們的拍攝成果,可點此文觀看

20170525_11133201.jpg

 

⊙寶寶游泳

R先生最期待的就是這個了。

寶寶游泳是依據入住的天數而決定的,

我因為入住30天所以會有。

寶寶游泳課對於寶寶的感覺統合都很有幫助,現在外面也有許多地方有這樣的服務~

這裡的寶寶游泳課雖然只有大約五分鐘,可卻一點都不馬虎;

泳池使用前後皆刷洗乾淨不說,

每個寶寶用的水都是新鮮現泡(?)的溫水,

游泳時也會有一個專屬的專業護理人員在旁邊;

除協助寶寶打水以外,主要是確保寶寶的安全。

據說游泳課因為有點像媽媽的羊水,所以多數寶寶都是十分享受的。

20170525_15285701.jpg

 

◎  專業照護、用心關懷

最後,我覺得這裡最棒的,就是有著一群專業、細心、有愛心、耐心的護理人員~

這也是當時促使我們下訂的最重要的原因。

我的寶寶剛到月子中心時喝奶的狀況不是很理想(譬如10ml可以喝一小時,又不喝冷掉的奶😠),體重一直上不去,

也時常會腸胃不舒服,也淺眠睡不安穩。

還好有這些護理人員的悉心照顧,

讓寶寶的狀況一天比一天好轉;到滿月後出月子中心,

我的寶寶整整長了一公斤多,這都是他們的功勞👍

PhotoGrid_150090310624401.jpg

 

母嬰同室的部份也是可以隨時調整的。

想好好休息,就交給嬰兒室照顧,

想母嬰同室,也不用擔心自己不知道怎麼照顧,

嬰兒室的人不僅都能提供協助以外,母嬰同室時還會定時 到房間了解狀況,

不會手忙腳亂!

這裡每一個寶寶都有專屬的成長紀錄本,裡面記載著寶寶每天喝奶、換尿布、體重以及睡眠的狀態,

護理人員每天早上也會親自到房間說明,並隨時和我們討論;

每週兩次的小兒科醫師巡診也是,

雖然無法有實際的醫療行為,但即使只是例行性的物理檢查,

專業的醫師們都相當仔細,連我們自己容易忽略的細節也不放過(笑)。

完全可以放心的把寶寶交給她們啊!我們甚至還想在我出了月子中心以後繼續把寶寶放在優兒寶托嬰說~

當然最後我們並沒有這樣做就是了😅

20170527_14520501.jpg

 

產婦的部分,除了每星期都會有婦產科醫師來巡診以外,

這裡很棒的一點就是,還有專門照顧產婦的外場護理師,

他們會提供許多產後護理的相關資訊,

也會每天到房間追蹤產婦的身體狀況(例如量血壓、體溫等),適時的提供協助。

和嬰兒室的護理師一樣,照顧產婦的她們除了也都有護理師證照外,

也同樣細心而且體貼入微😊

DSCF567801.jpg

PhotoGrid_150020305367601.png

 

也是因為有可以讓R先生信得過的護理師們,

讓他平常可以住在家裡,不需要兩地通勤奔波,

只要放假時來月子中心即可。

而我一個人待在月子中心,更可以不被打擾的睡個好覺(R先生平常上班要早起,重點一個人睡大床就是爽阿XD)。

也不會覺得孤立無援。

記得剛到月子中心時,因為在醫院的一些不好的經驗,

讓我有點焦慮,也有塞奶的狀況,

但經過護理師指導擠乳技巧,並協助通乳按摩後,

隔天一早醒來我的奶量馬上就衝到60CC了😃

雖然不是奶水頂多,但真的讓我重拾了不少信心!

在這之後,因為一直會有護理師的關心協助,

我這一整個月子期間都沒有塞奶的困擾喔!

當然,奶量也是緩步逐漸上升啦😉

20170509_16075401.jpg

 

其實月子中心的工作人員關心這裡的住戶很正常,

但這裡上上下下,都讓人感覺像朋友一般的自在;

你可以毫無壓力的和他們討論,表達自己的需求或感受。

譬如這裡的督導,

不僅經驗豐富懂得變通,懂說話重點人又很正😍

幫我們擋掉了不少麻煩😁

有什麼問題問她準沒錯!

事實上直到我們出了月子中心以後,我們在育兒方面遇到問題,

依然會打電話和優兒寶詢問,

他們都相當樂意提供很棒的建議和協助👍

我很感謝優兒寶的全體工作人員~

他們都是我這新手媽媽在育兒路上的有力後盾,

讓我們在遇到很多狀況時可以不手忙腳亂,也提升了不少信心。

推薦給也在選擇月子中心的妳做為參考囉😘

 

★ 優兒寶產後護理之家

官網:http://www.ubestbabe.com/

電話:(02)7702-7600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18號14樓

 

💝 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粉絲專頁 Rhiannon宜庭 以及 Instagram :moon010244 喔😉

💝 我的Youtube頻道上線囉!記得訂閱並且開啟小鈴鐺😘😘😘

💝 好玩的抖音在這裡!和我一起玩吧😉

★ 延伸閱讀:

☆ [產後] [照護] 家裡坐月子 VS 月嫂 VS 月子中心比較(文末附有優缺點比較表格)

☆ [產後] [照護] 台北市月子中心參觀比較(新嬰悅、許世賓、優兒寶、馥御、御兒軒、育璽、藍田)

☆ [產後] [照護] 月子中心的選擇障礙 優兒寶 VS 御兒軒(文末附表格供參)

☆ [Life] 新手父母愛曬兒~小鍋貼滿月寫真


arrow
arrow

    Rhiannon 宜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