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粉絲專頁 Rhiannon宜庭 以及 Instagram :moon010244 喔😉

💝 我的Youtube頻道上線囉!記得訂閱並且開啟小鈴鐺😘😘😘

💝 好玩的抖音在這裡!和我一起玩吧😉

 

依依不捨的離開布拉格,我們繼續往捷克著名的溫泉療養聖地前進;

先到瑪麗安斯凱(Marianske),然後是卡洛維瓦利(Karlovy)

我想,溫泉的好處是許多人都知道的;不同泉質的溫泉又有不同的療效~

與我們這裡喜歡用「泡」的方式不同;捷克的溫泉更流行用「喝」的!(這是否跟外國人不愛洗澡有關)

不是說沒有人泡溫泉,更正確的說法應該是,不論你有沒有在這兒泡溫泉,都得品嚐一下這裡的溫泉水;

瑪麗安斯凱和卡洛維瓦利的溫泉泉質各自具備的療效我不是這麼清楚,不過,

這兩處溫泉水喝起來都非常的難喝;尤其是瑪麗安斯凱的,那味道不知是說鐵鏽還是血腥味,我只知道喝起來會讓我想要抖一下,真的太恐怖了!

我得馬上去喝不健康的飲料漱口;垃圾食物萬歲!

喔,這溫泉餅的由來也是因為溫泉水的味道太恐怖了,所以這裡人都會習慣在喝完溫泉水之後來一片甜甜的溫泉餅好忘記那味道(?)

(我自己是難以忘懷那恐怖的味道就是~總覺得他殘留在我唇齒間久久不散阿~~")

那瑪麗安斯凱和卡洛維瓦利最大不同之處在於,瑪麗安斯凱同時有冷泉和熱泉!

雖然兩個味道一樣恐怖,不過,冷泉比起熱泉的味道是要淡一些些~

真是佩服那些可以大口喝下肚的外國人哪!


 

瑪麗安斯凱的有名,除了因為那充滿恐怖血腥鐵鏽味道的溫泉水具有神奇療效外,

也因為他有著美麗的自然風光和豐富的礦泉資源而聞名!

我們一下遊覽車,馬上就被那披著雪的美麗小鎮吸引;

要不是因為旅行社並未安排在這住宿的行程,否則,若能在這麼冷的天氣在這兒泡溫泉一定是一大享受!

DSCF1088.JPG

DSCF1089.JPG

DSCF1098.JPG

DSCF1104.JPG

DSCF1109.JPG

DSCF1111.JPG

↑ 這張溫泉迴廊是鎮上第一座溫泉的源頭,在大廳中就有好幾個溫泉水龍頭,打開來就是可以直接喝的溫泉水;

同時這裡也有賣許多溫泉杯,很多外國人就是直接把買來或帶來的溫泉杯放在這裡的櫃台,定期來這邊拿自己的溫泉杯裝溫泉水來喝!

 

DSCF1118.JPG

DSCF1130.JPG

DSCF1141.JPG

↑ 在瑪麗安斯凱買的溫泉餅,吃起來很像我們的法蘭酥~但是我覺得法蘭酥更好吃!

 

DSCF1150.JPG


 

卡洛維瓦利比起瑪麗安斯凱的溫泉規模更大!

這裡只有熱泉,沒有冷泉;

不過,這裡至少有12處溫度不一的溫泉口,都是可以直接引用的(只是有些溫度很高要小心!)

每一個溫泉口的味道都不一樣;雖然都不好喝但是比起瑪麗安斯凱的味道是好很多!

我還可以接受,不過還是都嚐個一口就好XD

DSCF1166.JPG

DSCF1184.JPG

↑ 上圖後面白色有圓頂尖塔的建築就是最遠的溫泉口,一定得去看看!

 

DSCF1185.JPG

DSCF1194.JPG

↑ 卡洛維瓦利是丘陵地,所以會有高高低低的地勢起伏!

 

DSCF1195.JPG

DSCF1198.JPG

DSCF1199.JPG

DSCF1201.JPG

DSCF1202.JPG

DSCF1206.JPG

DSCF1207.JPG

↑ 著名的米勒溫泉迴廊

 

DSCF1215.JPG

DSCF1218.JPG

↑ 上圖就是最遠的溫泉口,導遊說喝起來有點苦味,我覺得喝起來都一樣不好喝,沒有特別感覺出苦味,哈!

↓ 下圖就是在最遠的溫泉口裝溫泉水喝,有圖有真相~儘管不好喝我還是比在其他溫泉口多裝了幾口來喝!

DSCF1220.JPG

 

可別小看這一個小小的溫泉渡假小鎮,他可是大有來頭唷~

據說電影終極假期007皇家夜總會曾在這裡的Grand Hotel Pupp取景!(也是我們當晚下榻的飯店)

小小的街道兩旁林立著各式各樣的商店;瑪麗安斯凱有賣的這裡都找得到!

甚至是水晶銼刀和其他在布拉格看到的小物這裡都有(木偶沒有)~只是每間店價格不一,建議多方比價後下手!

我們的領隊Sandy早在幾天前就已經跟我們分析過購物的品項和動線了;大多數的團員在實際比較過價格以後,水晶銼刀這類型的小東西我們都留到這小鎮購買;

跟隨她的腳步來到一個攤販,這間價格真的比其他地方便宜不少(也比周遭的攤販便宜)!

重點是選擇很多,品質(和布拉格及其他地方的攤販)也都一樣(因為都是來自一樣的貨源!)

DSCF1237.JPG

 

好快又結束一天的行程了,明天要去庫倫洛夫,接著就要離開捷克往奧地利的方向前進了!

這旅程的時間也過太快,可惜時間無法替我們停留>"<

好吧!其他的就留待下篇繼續囉!

 

💝 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粉絲專頁 Rhiannon宜庭 以及 Instagram :moon010244 喔😉

💝 我的Youtube頻道上線囉!記得訂閱並且開啟小鈴鐺😘😘😘

💝 好玩的抖音在這裡!和我一起玩吧😉

★蜜月一系列相關文章請點以下連結★

 [旅遊] [歐洲] 奧捷蜜月-行程篇 

 [旅遊] [歐洲] 奧捷蜜月-行前準備篇(附實用行李打包技巧)

 [旅遊] [歐洲] 奧捷蜜月-加利利旅行社交通&餐點篇 

 [旅遊] [歐洲] 奧捷蜜月-綜觀奧地利與捷克 

 [旅遊] [歐洲] 奧捷蜜月 - 帖契(Telc)

 [旅遊] [歐洲] 奧捷蜜月 - 布拉格(Prague)(上)

 [旅遊] [歐洲] 奧捷蜜月 - 布拉格(Prague)(下)

[旅遊] [歐洲] 奧捷蜜月 - 如詩如話的童話小鎮庫倫洛夫 

[旅遊] [歐洲] 奧捷蜜月 - 音樂神童的故鄉薩爾茲堡 

[旅遊] [歐洲] 奧捷蜜月 - 世界最古老的鹽礦場 Salzwelten Hallein 

 [旅遊] [歐洲] 奧捷蜜月 - 依山傍水的世界文化遺產哈斯塔特(Hallstatt)與聖沃夫岡(St. Wolfgang)

[旅遊] [歐洲] 奧捷蜜月 - 維也納(Vienna)(上)

 [旅遊] [歐洲] 奧捷蜜月 - 維也納(Vienna)(


arrow
arrow

    Rhiannon 宜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