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粉絲專頁 Rhiannon宜庭 以及 Instagram :moon010244 喔😉

💝 我的Youtube頻道上線囉!記得訂閱並且開啟小鈴鐺😘😘😘

💝 好玩的抖音在這裡!和我一起玩吧😉

 

大家有聽過瀨上剛in台灣這個節目嗎?

坦白說我也是來到這間咖啡廳才知道有這號人物的😅

(瀨上剛是道地的日本人,長大後因緣際會的來到台灣工作並且成家。2004開始擔任JET電視台瀨上剛in台灣的節目主持人。)

而我們會到這裡,純粹只是想要品嘗看看古坑當地的咖啡,

路人建議我們可以往桃源的方向找找,說是那一帶有蠻多選項可以選擇的;

只是我們雖然有了方向,還是不知道到底該選哪一間(我們只想要去一間就好^^"),

進一步用關鍵字搜尋發現了這一間;我們其實已經到了咖啡店的入口才知道原來這間被日本節目報導過~

這時候說什麼也得進去一趟啦😉


 

一開始進到這家店,老實說還不覺得有什麼特別吸引人的地方~

只是覺得蠻寬敞的,很好停車,

和一般的景觀餐廳沒有太大的差別!

直到我們點完餐點,在這莊園內閒晃,才被這裡處處體現出的巧思和關懷吸引~

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在這裡,除了有乾淨、寬敞並且和大自然融為一體的活動空間外,

這裡不僅有替小型的咖啡步道,還小動物們準備了寬敞舒適的窩;

更是替前來這邊用餐的客人們準備了一個幽靜、放鬆的用餐環境!

 

下面這張圖是從入口處進入以後看到的整個莊園環境,

感覺就是一個與自然融入一體然後很寬敞乾淨的景觀餐廳阿!

PhotoGrid_1486113629983.jpg

 

我覺得他們戶外空間很棒的一點是有替小動物們準備牠們自己的大窩~這邊的動物都有很寬敞的活動空間和漂亮的綠色草坪;

野生的昆蟲和小動物們也是一樣~雖然沒有屬於自己的小窩,但一樣的受到尊重和愛護。

PhotoGrid_1486112709298.jpg

 

當然還少不了貓和狗~

當天我們去的時候狗狗正在減肥中~所以只能遠看到他跑來跑去的背影😅

而貓咪是一隻領養來的貓,長得漂亮又可愛!

可惜當我回頭拿相機轉身要拍他的時候他已經不知道躲到哪裡去了😯

 

那戶外空間的部分除了小動物區以外,也少不了種植咖啡的區域~

面積雖然不是很大,整理的依然是很有條理;

沿著走道走,走道兩旁有介紹一些關於咖啡的小知識~

覺得整個戶外的環境很適合闔家大小同遊👍

DSCF4821.JPG

↑ 從入口處進來的右手邊,沿著上圖的梯子走上去就是咖啡種植區。

↓ 沿著走道兩旁種植的是咖啡樹~

DSCF4824.JPG

 

↓ 樹的前方則是像這樣的介紹。

P02.jpg

 

和多數的景觀餐廳相同,用餐區一樣分為室內和室外~

戶外的部分當然就是可以看到令人心曠神怡的自然景觀囉!

戶外用餐區如下圖所示。

PhotoGrid_1486025832337.jpg

 

我們當天是坐在戶外用餐區用餐,

因為已經在飯店內吃了飽飽的早餐了,所以我們只有各自點了一杯咖啡來品嚐~畢竟來到這邊就是要喝咖啡呀!不然要幹嘛XDD😜

餐點內容是一杯手做和一杯美式(都是熱的)。

DSCF4785.JPG

 

其實我是一個對咖啡很敏感的人;敏感的點是只要喝到保存或是品質不好的咖啡豆之後我就會不舒服😝

不是喝咖啡完會心悸,而是喝完會上吐下瀉然後頭昏腦脹這樣(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即便是知名的連鎖咖啡廳,無論價位,無論他咖啡豆的等級如何,

還是有的時候會讓我抽中大獎😖😖😖

這裡的咖啡喝完不會讓我有不舒服的感覺,口感上則是偏酸~

(古坑的咖啡是屬於偏酸的阿拉比卡種。)

我對於咖啡比較沒有研究,只是概略的知道烘培深淺的程度會影響他的酸度!

只覺得這裡的咖啡還喝得到果酸味,不澀不苦,口感清爽;

但若是喜歡咖啡的焦香或是苦味的人,或許就會覺得這裡的咖啡太小兒科了😅

這裡的美式咖啡除了比較大杯以外,大概在層次上也不如手做咖啡般的明顯吧!

我覺得就是看個人的喜好~那我自己是喜歡手作咖啡多一些!

PhotoGrid_1486623277490.jpg

↑ 美式咖啡

↓ 手做咖啡

PhotoGrid_1486623004709.jpg

 

↓ 店內菜單

PhotoGrid_1486624428979.jpg

 

噢!光顧著說這裡的咖啡,差點要忘說說這裡的室內用餐環境了!

其實友善動物、親近自然、樂活小農的景觀餐廳在台灣是愈來愈多了,

我也去過很多很棒很用心的店家~這間店當然也是如此!

覺得這裡很多數景觀餐廳不一樣的地方是這裡的室內用餐環境;

像我曾經多次造訪過位於新竹的It's Alice Cafe & Food(舊名:坪溪河畔咖啡屋),也是一間友善動物、樂活小農同時有著充滿想法同時吸引人的室內佈置~

但我覺得這更適合各種不同族群以及年齡層的人一同在這裡度過幽靜放鬆的時光!

除了因為場地更大以外,老闆為了維繫幽靜放鬆的用餐環境,

更是堅持不招待10人以上的團體!如果莊園內用餐人數過多的話,老闆也會視情況調整接待的人數!

不僅適合三五好友聚會,也適合闔家大小同歡~

唯一不適合的是在這裡大聲喧嘩,因為會破壞這裡的氛圍,也會影響到其他人啊!😉

PhotoGrid_1486034951213.jpg

 

喔然後,我覺得這裡還十分適合創作者前來~

除了因為這裡的環境氛圍以外,更重要的是,

老闆還很貼心的設置了兩人專屬的半開放式小包廂區;

雖然室內的用餐環境基本上都會以木板稍微區分開來,

但是兩人或兩人以下專屬的區域是在整個用餐環境中最隱密的位置,更不用擔心被打擾!

座位區還很貼心的設有獨立的吊燈以及插座,根本超適合在這裡做上一整天的啊!這……老闆要怎麼賺錢哪XD

PhotoGrid_1486625218375.jpg

 

因為主打的是自家烘培以及種植的咖啡,

所以這裡還設有咖啡烘培的區域,運氣好的時候可以看到老闆現場烘培示範~

我們當天是很可惜沒有機會見識到啦😂

其實老闆還有另一項好手藝是:做蛋捲!!

這在當時瀨上剛來採訪的時候可是有親自體驗並且拇哥認證的喔👍👍👍

只是很可惜現在暫時沒有這項服務了!老闆你有考慮重操舊業嗎哈哈😆

DSCF4848.JPG

 

除了咖啡烘培的區域以外,我也很喜歡這裡的書牆以及在地特色商品的區域~

DSCF4849.JPG

 

書牆的後方就是我說的情人雅座包廂,這根本就適合放鬆充電再放鬆就這樣過一天啊!

那小商品的區域當然少不了的就是雲林特色的毛巾蛋糕,其他就是漂亮的擺設和佈置!

DSCF4850.JPG

 

你說,是不是感覺得到主人的用心以及堅持呢!?

若下次我有造訪這一帶,一定會再次光顧的~

希望下一次能有機會看到老闆烘焙咖啡的絕活!當然,還要好好品嚐這裡的餐點才行!

聽說明年台灣燈會將在雲林舉辦,看樣子得好好規劃一下明年的假期了!

下回見囉!

 

△ 樺鄉咖啡莊園

電話:(05) 590-1113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桃源1-5號

 

💝 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粉絲專頁 Rhiannon宜庭 以及 Instagram :moon010244 喔😉

💝 我的Youtube頻道上線囉!記得訂閱並且開啟小鈴鐺😘😘😘

💝 好玩的抖音在這裡!和我一起玩吧😉


arrow
arrow

    Rhiannon 宜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