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粉絲專業 Rhiannon宜庭 以及 Instagram :moon010244 喔😉

💝 我的Youtube頻道上線囉!記得訂閱並且開啟小鈴鐺😘😘😘

我雖然不是重度的美甲控,

但每次有重要場合,我都會習慣給指尖上個色。

最方便的就是直接塗抹一般的指甲油;因為這可以自己來不用跟人家預約~

可是每次自己塗一般的指甲油,左手還好,右手的話,總覺得不是這麼美麗😅

平常我都會在擦完有色指甲油之後再擦一層OPI的Top Coat,覺得是還蠻亮蠻美的,

但是非常不持久,指尖都會掉漆;

可能是我自己手部使用習慣的關係,有時候白天擦完晚上就有一點斑駁😖

所以如果不是擦和膚色接近的淡色系,有點斑駁掉色可以當作沒看到以外,

基本上只要有撞到凹到,我就會全部把它卸掉~

畢竟斑駁的指甲相比乾淨的素甲感覺難看多了😅

也因為這樣,我很喜歡做光療。

水晶的話雖然長長的指甲看起來手會很修長,也不容易剝落洗頭抓起來很爽🤣🤣🤣

但我還是習慣不要這麼長的指甲,覺得做事比較方便,

日常服裝搭配上也比較自然好搭。

所以,有漂亮光澤的短指甲光療,是我一直以來的最愛!

如果是有比較密集的行程,或是偶爾心血來潮一下,我就會去給美甲師修整修整😎

有了小孩子以後,這機會就比較少了;

因為要小孩子睡覺以後我才能好好放鬆啊😂我得配合寶貝的時間,

突然臨時要約美甲,也不見得可以成功預約啊😅

 

這時候,居家光療就很適合我。

要謝謝MOMO購物提供光療機的試用機會,讓我開啟了居家光療的這條路(笑)

PhotoCap_CIMG0068_001.jpg

 

其實現在網路上很多都有賣居家光療的套組;

像是RCM和Artistic都很容易可以買到,覺得很適合和我一樣的初學者。

不過我一直沒有買這些套組的原因,是因為大多數套組內含的燈都是LED燈~

和傳統的UV燈相比,雖然LED燈方便又快速,省電耐用的同時也比較不用擔心曬黑的問題,

但是LED燈比較認膠,不像UV燈全部通吃,

所以一般專業的美甲師,大都會選擇CCFL+LED的混燈(CCFL一般是拿來取代UV燈的);

我是業餘而且還是初學等級的玩家,買一個專業貴桑桑的燈也實在是有點浪費😅

但是因為我打算等比較熟練以後要來試試各種不同品牌的膠;尤其Calgel就是我以後想嘗試的。

據說這Calgel的膠就是會挑燈,居家DIY用的6W LED就照不乾!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一直沒去買含燈套組的原因。

 

這次試用的SunNine UV 專業美甲光療機,訴求的就是UV+LED;

50W的功率,三種照光時間(30S/60S/90S)和兩種顏色的光束可供選擇;

藍色是由24顆365+395nm的二合一雙晶片燈珠組成的,而紅色的則是有遠紅外線功能的660nm特殊波長的燈珠。

PhotoCap_CIMG0070_002.jpg

 

如何挑選一台適合自己的光療燈呢?我覺得這要看個人的使用習慣,

一般初學者的話,9W的彩虹燈其實就很夠用了。

不過我覺得,單看瓦數是不夠的!

最重要的是燈的有效波長,還有就是燈珠的數量,以及是否能均勻照射等。

另外,就是有無硬化台!(硬化台就是燈底部的塑膠檯面)

雖然硬化台看起來只是一個小小的塑膠片,但是卻能很好的解決初學者關於「手要放在哪裡才能均勻地被照到」的問題;

而且因為時常燈泡會有傾斜問題,多了這有弧度的硬化台,就能很好的改善光照不均勻的問題。

PhotoCap_CIMG0074_003.jpg

 

嗯!好不容易研究完這燈之後,要來實際試用看看它的效果了~

這次搭配使用的產品是RCM的清潔液、平衡液、基底膠、封層膠和指緣油,

色膠的部分則是Artistic的狩獵者聯名套組。

PhotoCap_CIMG0091_004.jpg

 

除了色膠以外,做光療最重要的就是這些功能膠。

它可以幫助色膠更牢更服貼,持久度也更好。

下圖由左至右分別是RCM的清潔液、平衡液、基底膠、封層膠和指緣油~

居家光療的步驟,也就是在基底膠Structure和封層膠Brilliance中間加上喜歡的色膠,

然後在上完封層膠,要上指緣油之前,在用清潔液把殘餘的色膠清潔乾淨即可。

PhotoCap_CIMG0097修_001.jpg

 

示範如下:

Step 1 清潔液。修出喜歡的甲形後,於化妝棉上沾取適量清潔液擦拭甲面~

有些人會先將甲面磨平;我的話因為我的甲面已經很平坦了,所以可以省去磨平這步驟。

PhotoCap_CIMG0099_006.jpg

 

Step 2 平衡液,沾取適量,均勻塗抹在清潔完成的甲面上。

這步驟很重要,他可以清除甲面多餘的油脂,使後續的基底膠能更完整的附著不易鬆脫,

因此一定要確實塗抹。

他抹上以後就像酒精一樣會揮發掉是正常的。

PhotoCap_CIMG0100_007.jpg

 

塗完之後的甲面應該要是乾燥的。

PhotoCap_CIMG0103_009.jpg

 

Step 3 基底膠;薄擦一層即可。

擦完以後要照光。

PhotoCap_CIMG0101_008.jpg

 

下圖這是擦上基底膠後,照光前的照片。

這時候還是濕潤的,單看這張感覺不出來,

但和下圖照完光乾燥之後的圖片相比能看出差異。

 

PhotoCap_CIMG0109_010.jpg

 

因為我的膠是一般LED膠就可以的,所以這次我只有單照藍色的光;

紅色和藍色的光照起來感覺差不多;可能因為紅色光只是試著照一下感覺而已的關係,覺得溫度好像沒有藍色的高。

他這藍光照起來是有熱度的~像我很會流手汗,照這光會讓我滿手都是汗!

但不會有灼熱感啦!光線分布是蠻均勻的,不用特別移動拇指一樣能照乾!

PhotoCap_CIMG0112_011.jpg

 

因為這原本就是吃LED光的膠,所以只要照30秒就能硬化照乾。

但因為我是新手,會有點擔心沒乾所以我一開始的時候3種不同秒數都給他照一遍了~

30秒和60秒的差異感覺只有時間長短不同而已;90秒的話,感覺溫度比30和60的低一些。

下圖是照完光後硬化的樣子,和上面剛塗完的時候相比其實是能直接看出差異的。

PhotoCap_CIMG0119_001.jpg

 

因為是新手,想說先從簡單的單色開始練習就好,

所以我直接擦上色膠;然後用三種不同顏色搭配作出變化。

 

色膠照完一樣也是要照光~

一般擦個兩到三層可以達到很飽和的漂亮顏色,這裡我是薄擦兩層。

上的方式是一層擦完以後照光,等乾了以後再上第二層喔!

Artistic的膠很容易硬化,30、60、90秒都OK👍

不過可能是我還不熟練,會忍不住多照個幾次,感覺比較心安哈😅

PhotoCap_CIMG0127_012.jpg

 

上完色膠等硬化以後,最後再上個封層膠就大功告成啦!

反正原則就是從基底膠開始,上一層膠照一次光,等乾了以後再繼續上第二層。

要在上面彩繪的原則也是一樣的喔!這樣顏色才會乾淨漂亮。

PhotoCap_CIMG0128_013.jpg

 

看!最後的成果!

說真的其實我這次畫的沒有很好~沒有修整甘皮然後手部狀態不好還是有差!

而且第一次用!我的甲油沒有塗得很均勻~不過這都要很近很近才勉強看得出來啦哈哈!

光療沒塗好,感覺差別最大的就是質感!

PhotoCap_CIMG0133_002.jpg

 

最後再擦完頂層封層膠以後,可以再替指緣塗上指緣油~

像我這種指甲周圍不太OK的,擦上指緣油以後感覺就好很多!至少感覺不會龜裂😅

PhotoCap_CIMG0135_015.jpg

 

像我這種手不巧的人,第一次做居家光療也能輕鬆上手,

是不是很簡單哪哈哈!

所以和我一樣喜愛指彩的你們,真的不用擔心什麼失敗的問題,

因為我想隨便找一個女生的手都比我巧吧!況且我還很沒有美感吶😅

總之。來去試試看就對啦!

PhotoCap_CIMG0016_001.jpg

 

文末不免俗的要加上這商品的詳細資訊~

其實雖然這光療機是MOMO提供的,但是這些指彩可都是我另外買的吶😅

算算這些產品的價值,也遠遠超過這光療機惹(何況還要寫文+拍照說)😣

但因為是在做自己喜歡而且有興趣的事情,所以應該講,是要謝謝MOMO給了我這樣一個機會,

讓猶豫不決的我真正開啟了居家光療之路啦(笑)

這篇文章所有的商品在MOMO購物都買得到,下面就提供這次試用的光療機資訊給各位參考,

希望各位也能輕輕鬆鬆畫出美美的光療指彩唷❤擺掰👋👋👋

 

💝 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粉絲專業 Rhiannon宜庭 以及 Instagram :moon010244 喔😉

💝 我的Youtube頻道上線囉!記得訂閱並且開啟小鈴鐺😘😘😘

再次感謝【mo試用】提供的【SUNNINE】UV專業美甲光療機喔😘
◆ 這裡看看→
https://www.momoshop.com.tw/goods/GoodsDetail.jsp?i_code=5605588
◆ 本文皆為本人親自試用過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謝謝。


arrow
arrow

    Rhiannon 宜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