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粉絲專業 Rhiannon宜庭 以及 Instagram :moon010244 喔😉

💝 我的Youtube頻道上線囉!記得訂閱並且開啟小鈴鐺😘😘😘

自從上回在香杏老師那邊做了一次「韓式無痕髮根燙」以後,我一整個就是愛上!

除了一整個就是澎澎澎超級澎以外,重點是自然又不怎麼傷髮質,

完完全全就是我這扁塌頭毛的救星阿!!

加上香杏老師那自然不做作、好聊又貼心的性格一整個就是我的菜,

所以我一直很希望能再給香杏老師弄一次頭髮~只可惜一直沒有機會😞

除了因為台南對我而言真的有點遠以外,

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在我自己本身~之前為了要找適合剪小鍋貼頭髮的店家,

媽媽我帶著小鍋貼去朋友剪頭髮的平價店家,

結果小鍋貼還是一整個排斥,我又覺得跟人家預約了沒剪實在也不好意思,

所以就剪了一個超級短的頭髮!!

雖說剪完以後並不會覺得不好看,但因為那顆頭的層次打得很高,

所以長到一定的長度以後,問題就來啦~

除了應該要可以綁得起來的長度綁不太起來以外,主要因為層次很高,沒有整理的話頭毛就很容易亂翹(就像下面這張圖)😩

加上髮根燙的特性就是會隨著頭髮逐漸長長而失效;一般而言大概是2-3個月!

那我上次給香杏老師弄頭髮已經是一年多以前的事情,加上後來我又把頭髮剪短了,

所以我的頭從後面看起來就是翹(髮尾)加上扁(頭頂)哪😢😢😢

PhotoCap_DSCF3200.jpg

↑ 上面這張是我這次到香杏老師這邊弄頭髮前的自拍~其實我都儘量逆著吹頭髮讓他稍微可以澎一點!所以倒不至於到很塌很塌的地步,

可是就只有分線那邊看起來比較澎,其他基本上都是很「服貼」的(噢對了我還是逆著分分線,順著分的話就真的無論如何還是塌啦😞)

然後也沒有什麼造型......

 

↓ 下面這張是這個髮型剛洗完頭的自拍~因為剛吹完頭髮所以看起來很澎,但睡完覺以後就會變成上面那張髮型~

尤其頭頂那張的頭漩就很明顯看起來禿禿的,從上往下拍依稀也看起來扁扁的,然後整張頭的層次很高!

PhotoGrid_1603005203080.jpg

 

↓ 這是整理相片時無意間看到的一張,很明顯可以看得出雖然瀏海因為吹的關係有蓬鬆和輕盈感,可是頭頂的部份就完全是扁的阿!!

沒記錯的話照這照片時是中午左右~我記得我當時是在等一起吃下午茶的朋友正準備要化妝XDD

沒化妝看起來實在是很沒精神😫

PhotoCap_DSCF2186.jpg

 

至於為什麼我會一直對香杏老師念念不忘呢?只能說上回弄完頭髮的反差實在太大,對我這個一直困擾著自己的扁頭的人實在是太過喜歡;

尤其是自己回家吹頭髮時那從根部立起來的感覺真的很爽!那陣子我同事還說我燙完這顆頭感覺頭髮變得好澎又好多XDD

關於上回到香杏老師那邊弄頭髮的紀錄,可以參考下面這篇文章連結:

→ [美髮] 扁塌頭毛的救星,韓式無痕髮根燙,讓我的頭髮隨時蓬鬆有型@About 獨隱 x 薛香杏(台南)

 

這一次來到台南 about獨隱,除了一貫的明亮大氣以外,

感覺還有很多小地方不一樣了😮總之更好拍啦!!

沒穿美美弄個指甲再來這邊拍實在是有點對不起自己~下回一定要記得!!

PhotoCap_DSCF3272.jpg

↑ 比較大的改變我覺得是這個霧眉區~也是整理得感覺很舒服自在!

 

PhotoCap_DSCF3273.jpg

↑ 原本想說我兒子可以一邊等我剪頭髮一邊玩溜滑梯,結果他小子直接要跟他爸爸出去吃好吃的!!

看樣子我以後可以常常來台南玩順便找香杏老師弄頭髮~畢竟老公小孩也吃吃喝喝一路玩得很開心,好像有沒有我這娘都無所謂XDD

媽媽我剛好也可以好好放鬆然後美美的這樣🤣🤣🤣

 

PhotoCap_DSCF3275.jpg

 

PhotoCap_DSCF3276.jpg

 

PhotoCap_DSCF3301.jpg

↑ 還有每次我弄頭髮一定會來的廁所也變得更美了!還香香的❤ ↓

PhotoCap_DSCF3302.jpg

 

繞了一圈和香杏老師討論完以後,要來開始弄頭髮了!!

PhotoCap_DSCF3201.jpg

 

這次除了也要來個讓我念念不忘的「韓式無痕髮根燙」以外,順便也要修剪一下~

香杏老師說這次的髮根燙是新進的升級版,效果比之前更好讓我一整個超興奮!!

(所以有了下面這張姨母笑XDD)

PhotoCap_DSCF3202.jpg

 

那流程就是先燙再剪!

PhotoCap_DSCF3204.jpg

 

PhotoCap_DSCF3205.jpg

 

↓ 這是這一次髮根燙要使用的夾子~乍看第一眼還真有點像是保鮮夾🤣

PhotoCap_DSCF3310.jpg

 

紅色比較細的是針對細軟扁塌髮質設計的(也就是我本人),而藍色粗一點的是針對粗硬髮質設計的(例如香杏老師)。

PhotoCap_DSCF3306.jpg

 

PhotoCap_DSCF3307.jpg

 

PhotoCap_DSCF3308.jpg

 

PhotoCap_DSCF3309.jpg

 

(↓ 來看看上回韓式無痕髮根燙時使用的髮夾:)

PhotoCap_DSCF9250.jpg

 

題外話,這回看到香杏老師感覺都沒什麼變欸!!聽說他之前還生了二寶,怎麼感覺精神一樣都好好😮

我沒看上回的文章沒發現,覺得這一年多的全職媽媽生活讓我看起來憔悴好多😫

難道是化妝方式不同的關係嗎?我不想說是歲月的痕跡阿!!😭😭😭

PhotoCap_DSCF3206.jpg

 

(↓ 尤其這張看起來真的一臉疲倦😫可能這次的眼影畫的不好吧......一定是因為沒擦口紅的關係!!)

PhotoCap_DSCF3207.jpg

 

PhotoCap_DSCF3208.jpg

 

我原本以為因為我是細軟扁塌髮質的關係,香杏老師會給我整頭上紅色比較細的卷子,

可是沒想到是中間有穿插藍色的,經詢問以後,才知道因為在之前香杏老師要拿給客人實際使用之前,

同事之間彼此有相互試用交流~如果是整頭的紅色髮捲用在細軟扁塌髮質人身上的結果就是會太澎🤣🤣🤣

(所以說來about獨隱這邊弄頭髮完全可以放心是因為,所有的產品一定是經由設計師實際使用並討論過後,才會上架給客人使用的!)

 

我說太澎很好阿!感覺比較不會這麼早塌下來!我完全不介意的想要試試看!

結果香杏老師給我解釋說其實維持的時間效果是一樣的!因為髮根燙就只有針對髮根有效~

所以如果整頭的紅色髮捲燙太澎,只是會讓我感覺不自然以及不習慣而已。

也因為香杏老師的解釋,我想還是聽從專業的人的建議比較好!

所以也就不再堅持,把自己交給老師就對了!

PhotoCap_DSCF3216.jpg

 

噢而且,細心的香杏老師不僅僅是滿足我想要頭頂澎澎的髮根燙而已,

他還有針對我的臉型加以調整和修飾,

所以像是前面瀏海的部份,香杏老師就沒有給我上髮捲,而是讓他維持自然的樣子,

然後以漸層的方式,一層層慢慢疊高,

讓我的頭頂,和我髮漩附近的頭髮都能站高高,

才能達到最後我希望的,頭頂澎澎同時又有漂亮的圓圓頭型的髮型❤

PhotoCap_DSCF3218.jpg

 

那髮根燙和一般燙頭髮的原理是一樣的,

所以之後一樣會上一個「平衡頭髮酸鹼值」同時又幫助定型的二劑~

和多數髮廊一樣,會在髮際線的部份墊一圈吸水毛巾,避免這些液體流到我們消費者的臉上。

不過我會說這髮根燙幾乎不傷髮質,除了因為頭髮根部本身就是整段頭髮中最健康的部份以外,

還因為香杏老師會在上完二劑以後,再幫客人上一個稀釋過的專業的酸鹼平衡護髮液,

再次幫助我們因為鹼性藥水而受傷害的頭髮做一個修護的動作👍

PhotoCap_DSCF3224.jpg

 

PhotoCap_DSCF3227.jpg

 

等上完酸鹼平衡的護髮液以後,就差不多快要結束了~

PhotoCap_DSCF3231.jpg

 

整個過程我覺得比之前快很多,也舒服很多!

當然因為我之前還有加燙一個熱塑,這次只有髮根燙所以時間的部份我的感覺是不大準確(香杏老師是說兩個差不多)。

不過,這舒服的感覺則是確確實實的!

之前髮根燙的夾子比較大,所以重量多少也比較重,體積也比較厚!

又要夾在髮根的位置,所以拉扯是一定會有的,

雖說之前的拉扯是我能忍受的痛的程度,

但這次就完全是髮夾在頭髮上的感覺而已!完全不會有拉扯的痛感,我的頭頂感覺也比上次輕盈很多😂

所以如果妳也是想嘗試髮根燙但又很怕痛或是不想要有太陽穴澎澎過渡期的扁頭人,

我覺得是完全可以不用擔心這些問題的哦!因為這次香杏老師因引進的髮捲完全改善了拉扯的不適感,

而且之前我燙完也沒感覺會有過渡期,真的就像香杏老師說的一樣,頭髮長長以後就恢復原樣,看不出來的那種❤

PhotoCap_DSCF3232.jpg

 

PhotoCap_DSCF3235.jpg

 

PhotoCap_DSCF3236.jpg

 

髮根燙的部份,這樣就完成了!(是不是超簡單有效率!!)

那關於上這髮捲的部份,我有錄一小段的影片,快轉4倍上傳給妳們參考😘

 

那接下來就是剪頭髮的部份啦~

PhotoCap_DSCF3239.jpg

 

這感覺好像沒什麼好照的,不過,其實除了燙頭髮,香杏老師也是很會剪的👍

PhotoCap_DSCF3246.jpg

 

PhotoCap_DSCF3249.jpg

 

(↓ 為了配合客人的臉型以及平常的表情動作等,香杏老師常常會要客人轉一下、低一下或是歪一下等等,讓整個造型能更有型的同時也更加自然👍)

PhotoCap_DSCF3251.jpg

 

PhotoCap_DSCF3252.jpg

 

又一個題外話,不是這次看到我還不知道,

其實香杏老師除了能幫別人打造出一顆美美的髮型以外,

連自己的髮型也是打理得很好啊!這次是像Jolin那樣的瀏海~

而且還是自己剪的!要求完美的他剪我頭剪到一半發現自己的有點ㄅ一ˋ ㄘㄟˇ,

就也直接自己去剪了啊🤣🤣🤣 

 

好啦!這樣我的頭就完成啦!!

PhotoCap_DSCF3253.jpg

 

先看一下剛剪完還沒吹整的樣子~是不是整個頭頂都是澎的!!

PhotoCap_DSCF3254.jpg

 

PhotoCap_DSCF3256.jpg

 

是不是!雖然這樣說是有點誇張了,

但我很喜歡香杏老師給我燙的韓式無痕髮根燙的原因,就是因為他雖然自然,可是效果又很明顯~

是那種各種角度看都澎的那種👍加上這次香杏老師給我修剪的頭髮,一整個感覺是又圓又澎哪!!

如果我不說,一般也看不出來我其實是貨真價實的扁上加扁的頭型哪(扁頭外加頭髮扁塌😓)

PhotoCap_DSCF3257.jpg

 

剛剛是剪完頭還未整理前的樣子,

接著,多了老師的巧手加以吹整以後呢?

PhotoCap_DSCF3259.jpg

 

PhotoCap_DSCF3260.jpg

 

PhotoCap_DSCF3267.jpg

 

PhotoCap_DSCF3271.jpg

 

PhotoCap_DSCF3277.jpg

 

PhotoCap_DSCF3278.jpg

 

似乎好像更加俐落有型了。

PhotoCap_DSCF3284.jpg

 

PhotoCap_DSCF3285.jpg

 

PhotoCap_DSCF3286.jpg

 

PhotoCap_DSCF3287.jpg

 

PhotoCap_DSCF3288.jpg

 

PhotoCap_DSCF3295.jpg

 

PhotoCap_DSCF3297.jpg

 

PhotoCap_DSCF3300.jpg

 

PhotoCap_DSCF3304.jpg

 

雖然乍看之下這次的髮根燙效果似乎沒有這麼明顯~但就像我說的,香杏老師給我設計的是一顆自然立體的髮型~

我想妳們應該也曾有過幾天沒洗頭的油頭經驗吧??因為燙完頭髮建議過兩天再洗頭(可以讓染或是燙的效果更加持久),

所以像我這種油頭人,無論要燙或是染,一定要挑一個隔幾天可以不用出門見人的時間去弄,

要不然我的油頭實在是嚇死人😨

不過,頭髮油膩的同時會更加扁塌,可是妳們看下面這張我第三天洗頭前的實拍~

雖然因為由上往下角度的關係看起來不是這麼立體,加上在台南一路都是需要戴安全帽的摩托車代步,

我的髮型也壓扁了不少,

可還是看得出分線沒那麼明顯,而且後腦勺的弧度還在👍

PhotoCap_DSCF3316.jpg

 

PhotoCap_DSCF3321.jpg

 

(再拿之前的剛洗完頭的照片比對一下,現在這顆頭除了分線更不明顯以外,頭漩的部份也蓬鬆不少👍)

PhotoCap_DSCF0180.jpg

 

↓ 第一次洗完頭的實拍~

PhotoCap_DSCF3327.jpg

↑ 雖說第一次吹還有點找不到角度所以髮尾有點翹,但我完全不用整理就可以看出真的有蓬鬆哦❤ ↓

PhotoCap_DSCF3349.jpg

 

主要是頭頂和後腦勺的部份,有一個圓圓的漂亮弧度❤

PhotoCap_DSCF3356.jpg

 

↓ 第二次洗完頭的實拍!有了第一次吹頭髮的經驗,我稍微調整一下吹風機的角度,結果吹完以後我的頭頂一整個蓬鬆阿😂😂😂

下面這張就照的非常清楚🥰

PhotoCap_DSCF3371.jpg

 

(比較一下之前的澎度~主要是頭頂的部份差很多!)

PhotoCap_DSCF2186.jpg

 

哦還有,我很喜歡給香杏老師弄頭髮的原因還有一個,是我實在很手殘,加上當媽媽以後深刻體會時間的重要性,

所以我非常需要一個好整理的頭!這顆頭燙+剪下來,我除了用吹風機吹以外,幾乎可以說是不需要整理,但依然有整齊好看不凌亂的髮型❤

有如此懂我的香杏老師,要我如何不愛她阿(攤手)

 

像我之前短頭髮同時沒燙髮根燙的時候,沒外出沒特別感覺,但只要外出風吹過;當然戴安全帽這點更不用說,

我的頭髮會因為空氣中的水汽以及本身頭皮出油的關係,隨著距離洗頭的時間愈長而慢慢變塌~

可是燙了髮根燙以後,因為髮根的部份立起來了,

所以即使頭皮有些微出油,頭髮也不會像之前那樣塌這麼快!

下面這張是早上剛出門時的自拍,那天好像不小心吹的有點太澎了🤣🤣🤣

PhotoCap_20201015_101950.jpg

 

↓ 結果到下午我回到家以後的自拍,雖然是有那麼一丁點的變塌,但還是很圓很澎很漂亮阿!!!

PhotoCap_DSCF3378.jpg

 

PhotoCap_DSCF3384.jpg

 

 

覺得最近的頭髮好像愈長愈慢了(我不想說是我老了😢)

頭髮生長速度變慢的唯一好處,大概就是可以不用這麼勤快的跑髮廊吧XDD

感覺這顆頭可以讓我撐久一點!覺得好像以後都可以來找香杏老師弄頭髮了😮

畢竟除了我本人很滿意以外,主要小鍋貼這兩次來台南都玩得很高興,也吃得很開心👍

而我老公就不用說了,他這人出門玩就是要吃好吃的🤣🤣🤣

所以他可以心甘情願的自己顧小孩而不會有怨言~同時我也可以好好的享受,根本就是皆大歡喜阿!!

PhotoCap_DSCF3262.jpg

 

那關於香杏老師的部份,因為預約都排的有點滿(沒辦法人氣高就這樣),

所以建議要來弄頭髮的朋友要事先預約哦❤

附上她的聯絡方式如下,相信妳也會跟我一樣愛她的🥰


★ About 獨隱 薛香杏

☆ Line:@ead1401j

☆ 電話:(06)291-1509

☆ 地址:台南市南區興昌路5號

💝 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粉絲專業 Rhiannon宜庭 以及 Instagram :moon010244 喔😉

💝 我的Youtube頻道上線囉!記得訂閱並且開啟小鈴鐺😘😘😘

▲ 延伸閱讀: [美髮] 扁塌頭毛的救星,韓式無痕髮根燙,讓我的頭髮隨時蓬鬆有型@About 獨隱 x 薛香杏(台南)


arrow
arrow

    Rhiannon 宜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