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粉絲專業 Rhiannon宜庭 以及 Instagram :moon010244 喔😉

💝 我的Youtube頻道上線囉!記得訂閱並且開啟小鈴鐺😘😘😘

前陣子;其實也是半年前的事情了😅

就是我原本下定決心要好好上瑜珈課,原本都已經決定要報名了,

結果就遇到三級警戒😭😭😭

打亂了很多人的計畫~像我自己原本規劃好的課程計畫也都暫停了😔

雖說對於原本就有運動習慣的人來說,一樣可以居家自主訓練所以沒什麼差。

但我這人就是欠督促;特別是居家自主訓練課程雖然不錯,但是—

基本上這個課程就完全是看自己的意志力啊!!尤其又是一堂一堂在扣錢的話,

常常沒上課就算了😅一次兩次之後,就也慢慢變得愈來愈沒有固定,

最後就都沒有上了😔

重點是防疫期間在家,小孩子又停課停學,

很多事情感覺就是可以就好了😣說要自主訓練就真的幾乎不可能😩

(好吧我可能是為自己懶得運動找藉口。總之還沒有建立穩定的運動習慣之前,我覺得真的是要很有毅力和體力!佩服那些可以自我要求的人!!)

這一段時間下來迎接我的就是更可怕更難對付的「變腫病毒」😭😭😭

不誇張我這幾個月下來胖了整整7公斤!!

重點我還沒發現,還是前陣子跑步覺得肉好晃,一量才發現天吶不得了!!簡直是我懷孕時期的體重了😱😱😱

所以不用說,我又開始了我的運動計畫~首先第一步,就是先報名課程👊👊

blogDSCF7885.jpg

 

blogDSCF7886.jpg

 

這次一樣是報名瑜珈的課程~雖然重訓和心肺有氧那些都很重要,

但我覺得要一步一步來,重點是先養成運動習慣比較重要!

記得之前居家自主一對一訓練課的時候,曾經有老師告訴我,柔軟度的重要。

因為我一直以來柔軟度都很差,前陣子又無意間發現自己的關節真的很不好;尤其是膝蓋!

完全就是命中我那老師的話!所以這一次,我決定砍掉重練,先從對於矯正姿勢很有感的彼拉提斯(翻譯的關係,也常唸成皮拉提斯)開始。

我選擇的是我可信賴的GA VOLVER Dance Studio。

blogDSCF7887.jpg

 

GA VOLVER Dance Studio位於桃園大興西路上,鄰近藝文特區。

之所以讓我覺得可以信賴,除了是這裡的老師都是非常專業的!

除了最基本的認證和證書以外,其實他們還有自己的舞團!

而且重點是都非常親和,也都有很豐富的教學經驗,整體上課氛圍感覺很舒服🥰🥰

blogDSCF7890.jpg

(有沒有開燈真的差很多!這裡平常除了上課時間以外,並沒有對外開放。但因為場地很大,很適合排演或是練習,所以也有提供場地租借的服務。)

blogDSCF7888.jpg

↓ 上課前的環境清潔&準備

blogDSCF7889.jpg

 

好了,開始上課了~

blogDSCF7899.jpg

 

原以為我雖然柔軟度很差,但畢竟上過一些不同種類的瑜珈課,

所以這堂彼拉提斯Pilates,看起來動作都不難,感覺我應該可以做得很好(畢竟柔軟度不好的人上瑜珈團課根本就是在打擊自信心😅)

結果,這課才剛開始沒多久,我覺得我就深深被打擊到了😭😭😭

就是柔軟度差也就算了,姿勢也不正確,以前的瑜珈姿勢根本就是硬做,拍照看起來正確而已,

但其實根本就沒有用到對的力量阿!!(難怪我瘦不下來)(←一整個又在替自己的發胖找藉口)

blogDSC03961.jpg

 

而且我之前只有用過彈力繩,今天上課的這種繩子,我還是第一次用,

瞬間覺得笨手笨腳,連繩子都用不好阿😔

blogDSC03968.jpg

(↑ 然後很多姿勢對我來講真的很ㄍ一ㄥ…就老師一轉身我就小偷懶了…我覺得我好像要去報個別課才可以😶😶)

 

blogDSC03978.jpg

 

這邊Pilates的課程,用了很多的道具;

三條沒有彈力的固定輔助用繩子、瑜珈磚、瑜珈輪和彈力球。

blogDSC03992.jpg

(↑ 你看連繩子都要老師協助…)

 

雖然是團課,但其實每一個動作老師都會一一巡視。

不曉得是錯覺還是我真的太不OK,除了我每一個動作老師都會再喬以外,感覺好像也花了比較久(?)的時間。

除了課堂中老師一直給我提醒「正確用力的那個點」(也就是深層的核心),

下課後老師還特別私底下提醒我平常生活中要注意的姿勢;

因為他從我的走路姿勢,還有一些上課狀況,就知道我平常可能習慣的姿勢是怎麼樣。

我覺得真的很厲害而且觀察入微,同時也很感謝他的用心和耐心❤

blogDSC03999.jpg

 

其實我那天上課都沒有上到很困難的姿勢。單單就照相來說看起來都很OK(應該吧😅)

比如像上下這兩張圖,其實就是很基本,平常我在家裡面自主訓練的時候也常做的姿勢。

但我之前都只是在瑜珈墊上做。

這次多了瑜珈輪,整個做起來的感覺就不一樣了!

首先第一個我躺到那個輪上,不用別人跟我說,我自己都覺得歪歪,

所以我的脊椎還真的不正!是歪的!(而且如果自己都能感覺的話,應該是蠻歪的吧)

因為不是正的,加上就是我講的其實我常常用的施力點不對,

所以剛開始躺上來的時候,這麼簡單的抬腳,我真的一度抬不起來。

當下一整個有點小挫折,想說真的是有胖到這麼多嗎?

後來是老師過來指導我的姿勢,我才真的可以抬起來,但也是有點吃力。

(噢而且我仰臥起坐居然做不起來😱😱😱當然,不是真的做不出來,而是無法用正確的肌肉去做仰臥起坐)

blogDSC04007.jpg

 

分享一下一些上課的紀錄。其實都不是很困難的動作。

只能說關於姿勢的部份,我真的要好好練一下。

 

怎麼辦,我認真覺得這種團課無法滿足我…

雖然同學都很和善很包容,老師也很有耐心。

每個姿勢都這麼花心思的矯正我,其實也跟個別課差不多了吧!?

畢竟我覺得個別課的話,我應該也沒辦法撐那麼久😅

但是,不曉得大家知不知道一本書,「姿勢對了,你就美了」??

就是感覺好像很多人在做重訓,不是說重訓不好,

而是你的身體肌肉,要能承受這些訓練的重量。

而為什麼說要練柔軟度?是因為當你柔軟度好了以後,你的身體延展性變好了,

所以除了可以做更多姿勢,看起來姿勢更漂亮以外,

最重要的是可以保護自己的關節不容易受傷。

因為我知道自己的柔軟度不好,所以我總是針對瑜珈的動作在練習,

但是卻忽略了姿勢的重要。

或許你會說,姿勢不對可以去整脊,但除了風險以外,其實這是治標不治本的。

因為平常的姿勢還有動作的施力點不對,久了自然還是不正。

所以可以多做彼拉提斯來輔助,同時生活中提醒自己,姿勢要正確。

有關彼拉提斯的好處,因為網路上資訊很多,大家可以上網搜尋,或參考下面這篇新聞。

>>>健康50專欄:皮拉提斯四絕招 矯正彎腰駝背

簡單的說,如果你是想要調整姿勢、矯正身形,來上彼拉提斯會蠻有幫助的。

blogDSCF7897.jpg

 

而且我覺得蠻神奇的一點是,

雖然當下在做動作的時候,都覺得要ㄍ一ㄥ不住了,忍不住會想偷懶,

但好像不大累ㄟ…做完感覺不會痠痠的…

但是,這種感覺僅限做完當下,隔天起床我就真的感覺肚子深層的核心很痠,

更神奇的是,雖然都感覺痠,但姿勢不正確的時候感覺更痠🤭🤭

怎麼辦我是不是應該去報名一對一的教練課程啊??畢竟姿勢對了,很多病痛都沒有了…

來找老公一起好了~還是你們也想一起報名?

blogDSCF7891.jpg

 

更多關於G.A VOLVER Dance Studio的課程相關資訊,請點選以下連結參考。

 

▲ G.A VOLVER Dance Studio

官網連結請點我

Facebook粉專連結請點我

Instagram連結請點我

△ 諮詢電話:0912-132903

△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大興西路二段61號12樓

 

💝 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粉絲專業 Rhiannon宜庭 以及 Instagram :moon010244 喔😉

💝 我的Youtube頻道上線囉!記得訂閱並且開啟小鈴鐺😘😘😘


arrow
arrow

    Rhiannon 宜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