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同步至我的自架站https://rhiannontw.com/2022/03/16/mcg-shampoo/

歡迎到我的自架站看看,體驗更漂亮,無廣告的閱讀體驗哦😉

💝 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粉絲專業 Rhiannon宜庭 以及 Instagram :moon010244 喔😉

💝 我的Youtube頻道上線囉!記得訂閱並且開啟小鈴鐺😘😘😘

blogDSCF9009.jpg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頭髮長長的關係,

之前因為漂染過變得很不健康的髮絲,可能因為變長的關係,或是去護了髮,

又或是有用對洗髮精,

我覺得我的頭髮已經沒有像去年中有一段時間那樣脆弱、糾結容易斷裂。

blogDSCF9016.jpg

 

今天要分享的,就是近期我用到覺得蠻不錯的,

MCG米璽聚 大地根迭系列洗髮精

全系列產品目前有兩樣;分別是沐春以及凜冬

很特別的是,

我原本以為沐春洗起來應該是清新清爽,而凜冬則是舒緩保濕。

沒想到跟我想像的不一樣阿😅

blogDSCF9036.jpg

 

MCG米璽聚大地根迭系列洗髮精

用了許多取自大地中的天然植物原料~

因為米璽聚覺得,人的髮絲和大地生長的植物一樣;

有肥沃的土壤,自然植物可以生長得好~

而若頭皮健康,髮絲自然也就漂亮了❤️

所以MCG米璽聚在研發這系列的洗髮精時,就希望可以回歸根本,

設計出溫和,同時又能有效潔淨的洗髮精。

凜冬for油性頭皮,而沐春for乾性頭皮這樣~

blogDSCF9064.jpg

 

無論是凜冬還是沐春,都是流動性高好沖淨的質地👍

但是沐春的顏色稍微再黃一點;質地也偏水一點~

因為都使用了歐盟認證的天然APG起泡劑

所以雖然無法搓出如棉花糖般豐潤綿密的泡泡,

可一樣也是很好起泡,

有效去污的同時也能呵護頭皮。

不過度清潔頭皮,自然也不會過度刺激。

加上含有接近人體油脂的歐盟認證有機葵花脂

洗完頭皮感覺潔淨舒爽無負擔❤️

 

↓ MCG米璽聚大地根迭系列洗髮精的使用照,泡沫量普通。

blogDSCF90261.jpg

 

↓ 無論是沐春還是凜冬,洗完感覺頭皮都很潔淨。

blogDSCF9007.jpg

 

我和我老公是比較容易出油,偏油性的髮質。

但是最近的天氣比較涼爽,我頭皮出油的狀況沒那麼明顯~

加上有漂髮的關係,我近期用的洗髮精都比較滋潤。

我覺得MCG米璽聚這兩款洗髮精都還蠻不錯的一點是,

無論是沐春還是凜冬;尤其是沐春這一款又是比較針對乾性頭皮的,主要訴求能維持頭髮水潤以及光澤度的,

很多像這種針對乾性頭皮的洗髮精,除了沖的時候感覺沒那麼好沖乾淨,

洗完感覺頭皮還會有點滑滑的那樣;我個人不是很喜歡。

但是像沐春這一款洗髮精,雖然因為添加了水解小麥蛋白,有助於維持秀髮的水潤和強韌,

同時又添加了,能有助於平衡油脂分泌的鼠尾草香氛

所以洗完感覺是剛剛好的狀態;就是有點保濕但又不會感覺黏膩這樣~

來看一下沐春這一款的質地:

blog沐春質地01.jpg

 

blog沐春質地.jpg

 

亮一點近拍看一下:

blogDSCF9066.jpg

 

流動性高的透明液狀質地:

blog沐春倒出來.jpg

 

blogDSCF9068.jpg

 

加點水就能輕鬆起泡~

blog沐春搓揉.jpg

 

泡沫量普通。不是那種奶霜般質地的泡沫。大地根迭系列的泡沫比較稀;介於肥皂和Dr. Formula之間~

blog沐春起泡.jpg

 

blog沐春起泡02.jpg

 

blog沐春起泡03.jpg

 

blog沐春起泡04jpg.jpg

 

但其實也是很足夠了!亮一點近拍看一下:

blogDSCF9069.jpg

 

看影片更清楚😉

 

頭髮好不好,下水的時候很明顯~

之前我漂完頭髮大約過兩個月的時候,我的頭髮真的就是比較毛比較容易斷裂,

韌性很差又容易打結,

下水的時候都是「一坨」。

可是現在我的頭髮滑順很多~即使下水也就只是感覺頭髮打濕而已,

不會感覺一坨在那邊很難搓開,濕髮搓洗的過程也不易糾結斷裂,

排水孔的頭髮整整少了一半有!!

尤其大地根迭洗髮精都很容易沖乾淨,所以節省很多時間吶😏😏

看看影片就知道了!

 

blog洗髮.jpg

 

blog洗髮沖淨.jpg

 

blog洗髮搓揉.jpg

 

↓ 泡沫很好沖淨!幾乎水一沖就乾淨了👍我很愛這一點👍

blog沐春沖淨後.jpg

 

blog沐春沖淨後02.jpg

 

畢竟是專為乾性髮質設計的,

所以和凜冬相比,沐春的洗完更多了水潤保濕感,

但我覺得真的沒有像我之前用for乾性髮質的洗髮精那樣滋潤;

以前出門用到那種的,隔天下午頭皮出油就會很明顯~

沐春這一款,我可以一天不洗頭,然後撐到第二天傍晚,才會有明顯出油。

比如像下圖這張:

blogDSCF9005.jpg

 

像最近雖然天氣還涼涼的,但是白天氣溫比之前熱很多~

所以如果是用沐春的話,我就必須每天洗頭,不然頭皮出油狀況會更嚴重。

但整體對我來說蠻剛好的。

尤其小鍋貼很容易流汗,所以都是天天洗頭。

雖然這樣比較乾淨舒適,但確實小鍋貼的髮質就會比較乾,而且容易打結。

拿這沐春給他用之後,

一樣天天洗頭,但明顯感覺頭髮就沒那麼乾,而且有自然的滑順光澤感。

blog沐春.jpg

 

最近的天氣稍微熱了,我就是使用凜冬的機會比較多。

blog凜冬倒出來.jpg

 

一樣是可流動好倒出的質地;只不過和沐春相比,

凜冬的要稍微稠一點。

blogDSCF9071.jpg

 

blog凜冬質地.jpg

 

blog凜冬質地02.jpg

 

blog凜冬質地03.jpg

 

blogDSCF9072.jpg

 

一樣也能輕鬆起泡。

blog凜冬起泡.jpg

 

兩者泡泡搓出來感覺差不多!

blogDSCF9073.jpg


整體頭髮在洗的過程感覺和沐春差不多。

只是凜冬因為是專為油性髮質設計,有添加能協助平衡油脂分泌的薄荷腦

加上其他比如Piroctone Olamine(非藥性的抑制頭皮屑配方)以及積雪草(保濕舒緩)等多種對頭皮好的成份,

所以洗完感覺清爽放鬆,同時髮絲也不糾結👍

尤其因為這個薄荷腦的關係,凜冬洗起來會有涼感;

講真的冬天洗的話還會覺得很冷;還真的像它取的名字「凜冬」一樣哈哈哈😅

blog凜冬沖淨後.jpg

 

看下影片的部份:

 

記得學生時代我都是用花王綠色的那罐洗髮精;

因為我很喜歡洗頭時感覺涼涼的,而且又能徹底潔淨,

看起來頭髮才不會這麼油~

可後來我發現花王這一罐雖然真的可以洗得很乾淨沒錯!

但也因為過度洗去油脂;就跟臉一樣,油性肌反而更要注意保水,做好保濕,

否則會出油更嚴重,類似這樣的意思。

長期下來我發現花王會讓我的頭皮愈洗愈乾,然後更加容易出油。

所以後來我就沒有用了。

MCG這個凜冬洗髮精,因為有添加比如像積雪草這種常用做保濕的成份,

所以洗完清爽的同時也不覺得乾澀👍

是那種好像會呼吸而且剛剛好的狀態~

所以不用像我用花王的時候那樣每天洗頭,

兩天洗一次,依然保持很漂亮的狀態❤️

↓ 這是我隔一天洗頭,第二天下午的狀態,

僅一點點出油,整體感覺乾淨舒服很多😉

blogDSCF90251.jpg

 

不錯吧!

看我洗完的髮絲多滑順!而且強韌不容易斷裂❤️

 

blog凜冬.jpg

 

事實上,MCG米璽聚研發了很多,特別針對染過以及漂過的頭髮使用的產品,

不僅只有沐春凜冬這兩個產品而已;大部分用過MCG的,都有不錯的評價!

歡迎也有這方面需求的你,一起來試試看哦😉

更多MCG米璽聚的產品請點連結參考👉

⭐️ 官網產品連結 https://www.mcg.com.tw/products/shampoo-giftbox

💎 Instagram:搜尋 @mcgcolorbetter

📱 LINE@客服:@mcgcolorful

我們下回見囉!掰掰😘😘

blogDSCF9027.jpg

💝 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粉絲專業 Rhiannon宜庭 以及 Instagram :moon010244 喔😉

💝 我的Youtube頻道上線囉!記得訂閱並且開啟小鈴鐺😘😘😘


arrow
arrow

    Rhiannon 宜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