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粉絲專頁 Rhiannon宜庭 以及 Instagram :moon010244 喔😉

💝 我的Youtube頻道上線囉!記得訂閱並且開啟小鈴鐺😘😘😘

💝 好玩的抖音在這裡!和我一起玩吧😉

2014.04.21 

 

收拾好行囊,準備往天游峰前進~

今天的行程是上午天游峰,下午搭乘九曲溪竹筏。

經過昨天一整天的登山訓練(?)原本覺得大家都說比較累的天游峰看成a piece of cake(撥頭髮)

還好嘛!不過就是走到前面那座山頂就好......

DSCF0569.JPG

 

準備登天游峰前,會先經過一大塊巨石,以及像是造景一般的茶洞

這塊大石的寬度有六百多公尺,比天游峰四百多公尺高的長度還要長,

看起來很是狀闊,可惜來來往往的遊客實在太多,所以最後並沒有拍照留念,

現在看來有點可惜。

在這裡上了洗手間稍做休息以後,我們開始攻頂啦!

"只"不過408.8公尺高的山頭,約"只"有828個階梯,

真正走起來才發現......

真.的.很.累!!!

這階梯根本世界陡,大概走個幾十階(對不起我沒有仔細算)我就已經汗流不只氣喘不已(是有沒有這麼誇張)......

DSCF0606.JPG

 

大陸人真的很厲害,我只聽到前面大媽不停催促要把腳步加快(我愈聽愈覺得頭昏~~")

不過也因為階梯陡峭,我們才有機會不斷停下來看這世界級的美景~

DSCF0610.JPG

 

看到這樣的美景,真的感覺辛苦很值得! 

DSCF0612.JPG  

 

這裡正確的名字應該要叫做雲窩-天游峰,

位於武夷山風景區的中心位置,從九曲溪往上看大約是在六曲前後。

可惜我們去的時候天氣一直陰陰的,但是水氣不夠沒有霧,

所以沒有煙霧飄緲的感覺,反而感覺視線灰濛濛的;

距當地人說,若天氣涼爽一些,眼前的山頭可以看到雲霧繚繞,雲窩的由來自此。

那樣的美景我就在心裡想像吧!眼前的風景雖少了詩情畫意,倒也有另一種美感,

就這樣走走停停,我們到達了山頂,眼前有做天遊閣

一樓賣些小吃還有紀念品,二樓是過去給宋美齡建造的舞廳,

只是宋美齡本人從沒使用過^^"

舞廳裡面除了有宋美齡的蠟像以外,也賣紀念品,感覺沒有什麼意思。

所以我們繼續往天游峰的後山,往下山的路程前進;

下山的路程和上山時候相比好走太多了,只是景色也無法和前面的壯麗相比。

IMAG0905  

 

迅速往山下前進,中途會經過朱熹的武夷精舍,裡面介紹朱熹的生平事蹟。

IMAG0906  

 

接近中午的時候,我們已達搭乘九曲溪竹筏的碼頭,

碼頭前面有賣東西,簡單逛逛以後,就買票準備搭碼頭了。

說到這裡不知會不會有人好奇,這幾天的武夷山遊,我們午餐在哪裡解決?

在一開始安排行程時,就有考量到景區吃的東西一定不如市區來得方便,

所以我們從台灣帶了些乾糧,累了、餓了就隨時來一點~

雖然是比較克難些,但我認為這樣最方便,也不容易吃壞肚子。

至於想吃的美食,日後在市區遊玩時會有很多機會,

不過每個人想法不同,各位可以自行斟酌考慮:)

 

IMAG0961  

 

一艘竹筏可搭六個人,我和現場的大陸人湊數,很快就湊齊了。

這裡提醒各位,買竹筏前可以看到有許多小販在叫賣鞋套,

其實可以簡單套個塑膠待即可,現場也會提供所以不用擔心!

像我們是民宿老闆出發前就替我們準備好了,想不到我太粗魯所以馬上弄破一隻所以兩雙都被我用完了!

我是坐在最後面,位置原本就比較不容易進水,

竹筏上提供的椅子也有一定高度,真的進水也可以把腳抬高或是架在前座(?)

整趟行程是由九曲開始順流而下到一曲結束,

而這個九曲並非虛數,是九曲十八彎的簡稱。

DSCF0644.JPG  

 

順帶一提,熱愛攝影的朋友來到這裡一定要準備快門速度夠快的相機,

不然等船夫講解完再拿出相機對焦按下快門,可能景都不見了^^"

因為有些船夫會在到達的時候才開始解說,但是船是不會停下的喔!

 

九曲溪的精華是在六曲和二曲的地方,

如詩如話的景色,吸引很多電影來這邊取景拍攝;

最近的畫皮二也是!

DSCF0659.JPG

 ↑雙乳峰

 

這次行程最可惜的一點,除了無法去保護區看以外,

還有就是疑似因為相機電源重複開關,鏡頭也跟著來回伸縮不停,所以卡榫有些鬆掉,

導致後面有很多照片都會看到左上角有黑色陰影T^T

DSCF0661.JPG

DSCF0674.JPG

↑從六曲的地方看上午爬的天游峰又是另一種景色

 

DSCF0680.JPG

 

據說以前人遊九曲溪,都是從一曲開始划船逆流而上;

現在為了方便,所以讓遊客從上順流而下。

DSCF0692.JPG

 

從一曲到九曲,再從九曲到一曲,

從古時候的詩詞文學,到現在的電視電影,

有太多故事在這裡發生。

有關九曲溪的文學資料,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參閱余澤嵐所著「暢遊武夷」一書,內有更加詳盡的資料。

DSCF0772.JPG

DSCF0780.JPG

 

大約一個多小時後,我們已達一曲。

過了一曲已不再是蜿蜒的水道,似乎在提醒我們該準備上岸了......(依依不捨中)

DSCF0802.JPG

DSCF0812.JPG

 

離開九曲溪,我們在武夷宮附近逛逛便返回民宿收拾,

晚上要從武夷山火車站搭夜車前往杭州東站,繼續下一站的旅程。

 DSCF0834.JPG  

 

💝 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粉絲專頁 Rhiannon宜庭 以及 Instagram :moon010244 喔😉

💝 我的Youtube頻道上線囉!記得訂閱並且開啟小鈴鐺😘😘😘

💝 好玩的抖音在這裡!和我一起玩吧😉


arrow
arrow

    Rhiannon 宜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