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粉絲專頁 Rhiannon宜庭 以及 Instagram :moon010244 喔😉

💝 我的Youtube頻道上線囉!記得訂閱並且開啟小鈴鐺😘😘😘

💝 好玩的抖音在這裡!和我一起玩吧😉

 

雖然因為娘家人都在台北,所以理想的坐月子地點也是在那。

→ 延伸閱讀:[產後] [照護] 台北市月子中心參觀比較(新嬰悅、許世賓、優兒寶、馥御、御兒軒、育璽、藍田)

但因為參觀完台北的月子中心後覺得真的太貴,加上R先生上班的地點在龍潭;

我們目前居住的地方也在中壢,

所以想說也去參觀一下中壢和平鎮地區的月子中心。

大概因為選擇比較少吧,當我打電話想預約參觀的時候,

只剩下迎新、安其和喜多寶這三間在我的預產期時還有空的床位。

其他的像是秉坤,他只收自己接生的產婦,

好寶貝和佑家則是分別額滿到7月和8月。

所以我就用一天的時間,這三間參觀完畢~

以下也依照參觀的順序,簡單分享一下我參觀後的心得。

 

◎ 迎新

這間在桃園以及三峽都有分館,在桃園地區來說應該算是有點規模吧!

我婆婆他說他的貴婦朋友都在這間坐月子,所以對這間評價很好~

而我實際去參觀以後,卻覺得不是很滿意😅

硬體設備感覺比台北舊了很多沒關係,床單和窗簾上剛好被我看到有洗不掉的污漬😟

雖然知道他有清洗,但直接看到污漬的感覺還是很差!

再來是人員的控管方面,一直到我們要進去參觀後才讓我們使用酒精噴瓶消毒,另外套上防護衣;

期間看到很多人是直接從櫃台走進去會客室但沒有清潔消毒的。

再來就是嬰兒室,

護理人員感覺都蠻資深的,給我們感覺照顧嬰兒時也都很細心,

這點感覺還不錯!

喔方才忘了說,

這間月子中心是跟我們在台北參觀到的藍田一樣,是一整棟獨立的大樓;

在人員的控管上和環境衛生上原本應該是比較沒有疑慮的,

但是除了櫃台大門外,一樓梯間(樓梯和電梯)旁還有一扇玻璃門,外面是鐵門,

這扇門時常是開啟的(至少不是一直關閉著,也沒有特別的安全感應設備),

所以除了會有安全和感染的疑慮外,風還很大!

產婦從房間到二樓嬰兒室或者會客中心,儘管不是直接到一樓側門旁,還是會吹到風!

這一點讓我不是很滿意。

當然其他還有一些細節;例如在嬰兒的照護觀念上明顯和台北有差異,

餐點部份也是和好婆婆月子餐合作,並非是中央廚房,

也只有中醫駐診。

就價格上來說,以單日金額的原價來看的話大約和台北一些婦產科附設的月子中心差不多,

但若是住比較多天的話,價格就會比較便宜,而且房間大很多!

所以還是有比較便宜,但整體而言我覺得還是比不上多數我們在台北參觀過的月子中心。

而且如果入住當天沒有床位的話,是可以協助安排轉借桃園或是三峽的分館;

但若這兩間分館也剛好沒有房間的話,也只能先回家住到有房間之後再行安排,

沒有可以轉介其他月子中心的服務。

我們家就是沒有人方便來照顧我,若是三峽或桃園的分館對R先生上班也不方便(不如直接到台北),

所以這間我們並不考慮。

 

◎ 安其

沒有想要批評筆戰的意思,但老實說這間給我的感覺最差!

從我一開始電話預約參觀時的姿態就擺得很高,一直到參觀當天也是,

可是帶領我們參觀的人員感覺卻不是十分專業,只是照著投影片做介紹;

讓我覺得比較奇怪的是居然還有比標準床還要小的兩人床~這樣感覺十分不好睡😔

(雖然介紹的小姐一直跟我們強調現在只剩下他們最貴、最高級的房間,一天很貴,床是標準床等等之類的😣)

這時候我都還可以耐著性子聽下去,直到參觀嬰兒室時,

整個嬰兒室室暗的不說,窗簾也全部拉上,

也沒有可供參考的即時視訊影像(我的意思並不是要求他一定要每一個嬰兒都有即時視訊系統,但至少在嬰兒室拉上窗簾時可以讓想了解裡面狀況的人看到影像),

而且嬰兒室窗簾開啟的時間是每天固定梯次,對我來說時間並不長(大概鼓勵母嬰同室吧),

感覺上好像也得遵照月子中心的時程來作息~雖然我是勞碌命一直不是很容易入睡,睡眠時間也不長,

但如果時間彈性的話,至少我可以在心理上感覺比較放鬆,

想躺在床上休息就休息。

所以我沒等他介紹完嬰兒室(什麼東西都看不到可是要我們站在嬰兒室門口廳妳介紹覺得很差,乾脆繼續坐在剛才的位置上就好了😧),

就直接告訴他說就妳們這間不符合我們的需求,所以不用浪費彼此的時間之類的(具體我怎麼說我已經忘了,總之就是很直接但我覺得我口氣和態度都很好就是😓),

R先生在旁邊不停向他們表達歉意,出了月子中心後還提醒我說我這樣很不給人台階下😖

讓我事後覺得對那小姐很過意不去😓

反正我們之後應該也都不會跟安其有什麼瓜葛了,一切就隨風去吧!

不過我會再多注意就是,別再如此直接讓人覺得不舒服啦!

 

◎ 喜多寶

在參觀完安其以後我覺得很沮喪;

雖然本來就有心理準備,知道中壢地區的月子中心不能和多數台北市的相提並論,

但實際參觀完的落差讓我有些訝異,但還是捨不得花大錢在台北坐月子。

想想當時自己也有點不懂事,因為覺得之後小孩出來什麼都要花錢,

而我又對於小孩的教養有一些期待,然後就有點生R先生的氣;

因為他也覺得台北的月子中心比較好,希望我到台北坐月子,更覺得這點錢不用省!

他總是說錢再賺就有了,可當時那瞬間我就覺得他好像還沒有長大,也不懂我,把事情想得太天真~

而中壢看過的兩間月子中心,若是月子餐和硬體設備的部份我可以遷就,

可是對於嬰兒的照護,安其就不用說了,

迎新會吹到風這一點我也實在不能接受;

也不知道是我毛太多太機車還是怎麼的,就不知道為什麼明明很多人對這兩間(迎新和安其)評價都很好而我卻能如此不滿意,

然後對於能在台北市找到所謂CP值很高的月子中心的網友感到羨慕。

一方面月懷疑是不是自己太挑剔而生氣,一方面也對於找不到理想的月子中心而沮喪(其實我們是有找到完全符合我們需求的,可是我真覺得好貴花不下去),

所以就有點遷怒R先生。

就在這時我無意間看到這間(喜多寶)的廣告,上網搜尋也看不到任何評價,

打電話去詢問剛好又可以直接去參觀,抱著姑且看看的心情去了(此時我已不抱任何期待😔),

沒想到這間好的讓我出乎意料!(大概原本預設他很不OK吧,所以兩相對比的落差就更大!)

這間基本上可以說是把台北的月子中心移植過來,

小缺點就是他也是和好婆婆月子餐合作,還有就是嬰兒室也會定期關窗。

但也是有專屬的視訊系統(設備是沒有比我們在台北看到的好;台北有很多是可以分到很多手機即時觀看的,這裡只能分到一台手機,但也可以了),

而且我覺得月子中心整體營造出的氛圍也是構成我是不是可以信任這裡的照護的原因之一~

即便這間沒有視訊,相比安其也讓我放心許多;

這裡整體的氛圍讓我感覺親切、細心而且互動融洽(我指的是員工和員工之間以及員工和其他家屬之間),

也有R先生喜歡的寶寶游泳課(這是我在中壢看到唯一一間有的),

一度讓我們認真考慮要直接下訂,

但考量到之後回診以及娘家人的方便性,R先生覺得還是台北比較適合,

他願意辛苦一點❤再說價格也只有便宜一點點😯

所以最後我們還是選擇台北市的月子中心。

不過即便我最後沒有選擇在這裡坐月子,這裡的接待人員也十分親切友善,

還說有問題都可以去電詢問,讓我感覺很好!

覺得如果是要在中壢地區坐月子的朋友可以來這裡參觀比較看看哦!

 

題外話,我覺得中壢地區很多媽媽真的很了不起,

我在迎新和安其都有看到坐月子期間百分之百達成母嬰同室的紀錄,

而且人數我覺得並不少~讓我懷疑他們有時間休息嗎?怎麼做到的?小孩室天使嗎之類的😅

我也希望未來可以盡量和小孩母嬰同室,但看到很多網友的分享,也讓我擔心到不要不要的😧

沒有期望可以生出個天使寶寶,但希望我可以保有愉悅的心情和足夠的耐性囉!

 

💝 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粉絲專頁 Rhiannon宜庭 以及 Instagram :moon010244 喔😉

💝 我的Youtube頻道上線囉!記得訂閱並且開啟小鈴鐺😘😘😘

💝 好玩的抖音在這裡!和我一起玩吧😉

★ 延伸閱讀:

☆ [產後] [照護] 家裡坐月子 VS 月嫂 VS 月子中心比較(文末附有優缺點比較表格)

☆ [產後] [照護] 台北市月子中心參觀比較(新嬰悅、許世賓、優兒寶、馥御、御兒軒、育璽、藍田)

☆ [產後] [照護] 月子中心的選擇障礙 優兒寶 VS 御兒軒(文末附表格供參)


arrow
arrow

    Rhiannon 宜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