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粉絲專頁 Rhiannon宜庭 以及 Instagram :moon010244 喔😉

💝 我的Youtube頻道上線囉!記得訂閱並且開啟小鈴鐺😘😘😘

💝 好玩的抖音在這裡!和我一起玩吧😉

前幾天產檢時還被醫生叮嚀說大約一到兩星期左右就會生產了,

 
那時還決定今天等R先生一下班,我們就先上台北(我娘家)待產這樣~
 
今天早上起床,就覺得肚子有點悶悶不舒服;
 
跟我之前好朋友來拜訪時有點像。
 
從產檢完的這一兩天,我就一直覺得很悶很熱;
 
只是最近的天氣比較不穩定,所以我也沒多去在意~
 
今天早上肚子悶悶漲漲的感覺也很類似,可當時還沒有任何產兆🙁
 
R先生出門前還要小寶寶乖乖的,再幾天你就出來了,不要讓媽咪不舒服之類的話。
 
還記得產檢完當天,我還在跟R先生說希望他什麼時候來;最好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痛然後到生這樣。(其實就是在算他的陪產假啦😅)
 
不知道是否小寶寶真的可以接受到我們的訊息;(我確定他聽不懂啦😂)
 
R先生一出門,我就開始覺得不舒服😔
 
一開始還不確定是什麼,但不久就懷疑是宮縮,同時也伴隨著見紅,
 
我就讓自己平躺,對自己應該快生了沒有太多意外的感覺。(那時大約早上八點左右)
 
可是不久我發現我的宮縮頻率有些頻繁,感覺也愈來愈強烈,
 
讓我有點擔心,於是就翻翻手邊資料同時上網爬文,蒐集到一些關於宮縮的相關資料後,
 
先是打電話通知R先生請假,馬上準備去醫院,
 
同時很平靜的告訴家人,請他們在家等一下但是不要擔心之類,
 
然後就優雅(?)的躺下算時間、次數頻率等,(約是從九點多到快要十點半,差不多一個半小時左右)
 
大概算了三次吧,我就覺得自己有點不能忍了,
 
心理就想說天哪我要這樣愈來愈痛到十幾二十小時,還有可能到了醫院後被叫去附近走路要我怎麼受得了!?
 
所以就下樓喝碗雞精,同時還在想是不是要打無痛之類。
 
(我們目前住在透天型態的老家~)
 
大概雞精熱熱的喝下去很舒服吧,當下覺得自己好多了,就想說來剃個毛,
 
正想轉身走上樓,但想到自己剛剛下樓的樣子,覺得還是不要冒這風險😐
 
就這樣短短一來一回,我發現自己更痛了,
 
於是讓自己扶著東西慢慢躺下沙發,同時在回想一些之前看過可以緩解宮縮痛的方式,
 
沒過多久我就破水了,當下馬上躺到地上,想趁不痛的空檔打119叫救護車,同時在心裡忍不住罵那可惡的老公怎麼還沒回到家😠
 
一面想著要送去哪家醫院比較好(距離我家近的都是我沒去看診過的婦產科),一面讓自己盡量深呼吸;
 
只是實在抵擋不住濃濃的便意(從我走到一樓後,這濃烈的浪潮是不斷襲捲而來哪😣),但又怕不小心在馬桶上就生了~
 
死拖活拉也要讓自己走到電話旁邊叫救護車,但我才一個翻身,就覺得寶寶的頭好像要出來了,
 
剛開始我還可以馬上躺好用力夾住,但隨後我知道自己實在是抵擋不了了,
 
就想依照之前看過國外分享有關溫柔生產的案例,想要仿傚一下,
 
所以我就擺出瑜珈下犬式的姿勢,正打算這樣讓自己生的時候,
 
一方面覺得這壓迫到的姿勢很不舒服,一方面也想到我只有一個人,
 
我需要自己可以將小孩接住避免他摔到地上,
 
所以我就以側躺的方式,在還穿著內褲的情況下,
 
一手抓沙發一手扶在內褲外同時單腳架在沙發上,
 
才剛擺好姿勢而已,寶寶就衝出來了😦😦😦
 
還好有內褲擋著,讓我可以先接住他的頭以後再稍微用點力把他的身體生出來😥
 
只是生完的瞬間真的是感覺好像要虛脫了,所以我也只能躺著輕輕的拍拍他的背。
 
在聽到他發出小小的哼聲之後,我就努力讓自己站起來,
 
抱著他走到電話旁叫救護車~這期間我不斷拍拍他的背想讓寶寶可以哭得更大聲,
 
同時也把臍帶繞頸的問題給解決掉,所以等119接通之後,
 
我就只是告訴他我在家裡面生產完了,做了什麼事然後可以做什麼這樣(那小姐一直鬼打牆重複問我是第一胎嗎?)~
 
接著就說我可以去拿一條毛巾把他包住;等我說我拿到毛巾以後她告訴我救護車快來了,要我不要著急,然後就掛電話了😩
 
也真的在我掛電話之後的五分鐘內救護車就到了!(根本超有效率🖒🖒🖒)
 
只不過每個人看到我都要我不要緊張之類的~
 
其實我沒有緊張啊!我只是想知道我還有沒有什麼事情沒有做的而已😂
 
加上救護車上面有風,我怕小孩子身上沒東西吹到風會感冒所以問了一下。
 
結果這一群年輕的大男生,坐在我前方的,很緊張的問我是不是會冷,然後想辦法幫我調整風的方向;
 
左邊那個則是輕輕的幫我把被子拉好,然後可能也是不小心的,
 
反射性的說自己也是第一次遇到,然後我們就聊開了哈哈😅
 
我也就是在這什麼都不知道的情況下被送到平鎮的秉坤婦幼醫院,
 
(這時候我媽已經熱淚盈眶,感動到不行了😶)
 
負責幫我處理後續的是一位感覺蠻年輕但細心的陳醫師,
 
護士們也都很親切😍
 
雖然很可惜沒辦法在中山醫院生,但也真的很感謝那邊的醫師~
 
因為在媽媽手冊上詳細的做了記錄,才在這緊急的狀況讓人一目了然🖒
 
還有就是中山醫院細緻到讓人覺得有點囉嗦的衛教以及媽媽教室,
 
我才可以知道臨時狀況時應該怎麼處理😊
 
如果不是因為我總能遇到這些願意給我支持協助的人,我想很多事情或許無法如此順利😘
 
或許就像某位長輩說我的一樣,我是一個有福氣的人吧!
 
倒是每個聽到我在家裡面生產的人,不是比我還緊張,就是覺得我在開玩笑😅
 
這不是常常在電視新聞或是一些連續劇可以看到的劇情嗎XD
 
自己覺得反正能處理好就好,沒什麼好緊張的😎😎😎
 
也不知道是好還是不好,
 
因為小孩生得突然, 讓我無法在自己熟悉的醫院或多或少有些不放心,
 
但我也因此省下了不少生產的費用;(是我自己替自己接生的啊😂)
 
然後就是之前絞盡腦汁考慮比較之後而購買的臍帶血,
 
因為早已超過採樣的時間也沒辦法再用了,又直接省下一筆開銷😂
 
讓媽媽未來穿起貴桑桑的產後塑身衣能更加心安(?)
 
但有時候就是計畫趕不上變化啊!能一切順利就好了😊
 

arrow
arrow

    Rhiannon 宜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