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粉絲專業 Rhiannon宜庭 以及 Instagram :moon010244 喔😉

💝 我的Youtube頻道上線囉!記得訂閱並且開啟小鈴鐺😘😘😘

原本COVID-19的疫情在台灣看起來似乎相對別的國家而言安全,但最近感覺又有拉警報的趨勢😱

尤其是住在桃園,家裡同時有老有小的我更是感覺一刻都不能鬆懈😷

雖然家裡面原本就有一些能淨化空氣,或是消毒殺菌的一些設備,

但要真的能用在對抗COVID-19上面還是略顯不夠。

比如我家每天都會使用的Dyson TP00,雖然功能上就一般家庭已經夠用了,但重點他只能去除「空氣中的污染物」,

就算是也有附加相似功效的德國海豚也是一樣(而且德國海豚主要還是吸塵器,所以超級吵)。

去年的時候因為疫情的關係,我除了買很多此氯酸水加強居家的消毒外,也買了白因子的霧化機,補強現有空氣清淨機的不足。

blogDSCF4066_016.jpg

 

BLOG_1586939242587.jpg

 

但是但是,我也是後來買了白因子之後才知道,

雖然他是真的可以對抗細菌或是病毒,但主要他有安全上的疑慮;

就是說他會對我們的呼吸道黏膜帶來刺激,進而對健康帶來損傷。

像韓國就曾出現過不少案例,詳細可上GOOGLE搜尋,或點以下連結觀看:

https://topick.hket.com/article/2710144/%E3%80%90%E6%9C%80%E6%96%B0%E8%AA%BF%E6%9F%A5%E3%80%91%E9%9F%93%E5%9C%8B%E5%8A%A0%E6%BF%95%E5%99%A8%E6%AE%BA%E8%8F%8C%E5%8A%91%E8%87%B467%E8%90%AC%E4%BA%BA%E5%81%A5%E5%BA%B7%E5%8F%97%E6%90%8D%E3%80%80%E6%96%991.4%E8%90%AC%E4%BA%BA%E6%AD%BB%E6%96%BC%E5%90%B8%E5%85%A5%E9%9C%A7%E5%8C%96%E6%B6%88%E6%AF%92%E5%8A%91

 

因為韓國的案例,所以我買了白因子之後並不常使用~

真的用的時候人也都不會在附近😅

也不知道是不是很少用的關係,我的霧化機就壞掉了😭😭😭

這邊沒有要批評他們家的意思哦!純粹就自己的使用經驗分享。

至於白因子,抑或是這類型空氣清淨產品究竟有沒有效,或是值不值得買,

建議可以上GOOGLE搜尋以後自己衡量。

 

不過,雖然霧化機的使用對我而言是有疑慮的,

但不可否認次氯酸水在抑制細菌和病毒等部分是有很好的效果,

所以我次氯酸水主要還是用在環境的清潔消毒~

(關於次氯酸水的選擇我覺得什麼牌子都可以!至於如何使用,可參考我之前分享的極速清那篇文章:[居家] [生活] 安全有效的居家抗病毒好物,極速清除菌水,讓我輕鬆擁有健康放心的居家環境。)

可畢竟有些東西是次氯酸水沒辦法消毒到的比如床墊或是沙發等等,

尤其我常常懶得拖地(這才是重點😳😳😅😅),

如果能有一台類似白因子的功效,但用起來更讓人安心、放心的環境淨化機就更好了!

剛好最近讓我看到這一台,可以同時去除空氣和物體表面有害物質的WETOP R1S全方位環境淨化空氣抑菌機。

blogDSCF4008_001.jpg

 

為什麼我覺得有一台可以全方位(空氣和物體表面)抑菌的抑菌機很重要呢?

你知道無論是COVID-19、流行性感冒抑或是其他常見的可以透過飛沫傳染的傳染病,

其實透過空氣傳染的可能性大概只佔兩成,其餘有八成的途徑,都是經由物體表面傳染的。

什麼意思呢?簡單的說,無論是哪一種細菌病毒,都可以在環境中存活一段時間~

某個帶有病菌的人打了噴嚏、擤了鼻涕或是咳嗽什麼的,

即便他都有帶口罩,但比如打噴嚏或是咳嗽這種的衝擊力都很大;尤其大多數的人會習慣伸手去摀住口鼻,

口罩這東西畢竟不能百分百防疫(但還是有基本的保護力,在傳染病流行的期間,都還是要戴口罩),可能因為這樣摀嘴的動作,手上就沾染了少許病菌。

拿了帶著病菌的手去摸了其他的物品,其他人再去摸了這沾染病菌的物品比如捷運或公車的把手、門把、按鈕或是扶手等,

就算吃東西之前都會洗手,有時一個沒注意用手去揉眼睛或是挖鼻孔,病菌就這樣進到我們的人體裡了。

 

當然啦,本來環境中就會有許多的細菌和病毒,

有一台抑菌機,只是希望能減少環境中的有害物質,讓家裡面抵抗力較弱的;尤其是還在探索階段,我沒辦法全天候24小時盯著他,然後又常常會揉眼睛挖鼻孔,偶爾還會把手放嘴巴然後洗手也不一定洗得很乾淨,本身又有鼻子過敏的小鍋貼(這形容也太長😅),至少在家裡面,可以安心自在的玩耍。

所以就有了這台WETOP R1S全方位環境淨化空氣抑菌機~

先來簡單的開箱❤

blogDSCF4009_002.jpg

 

blogDSCF4011_003.jpg

 

裡面內容物很簡單,就是一條電線、簡單的說明&保證書,和一台體型輕巧同時外型漂亮的主機💕

使用方式也非常簡單,就插上插頭以後按下開關,再看是不是要按下能加強循環的風扇按鈕就好了~

blogDSCF4012_004.jpg

 

趕快來用用看~最一開始我是放在進門的玄關;客廳和飯廳中間的區域。

blogDSCF4018_009.jpg

 

在一開始運轉時,就會聞到一股像是氯氣、又有點像是消毒水那樣的味道,

是不會像漂白水那麼刺鼻,但總歸不是像香氛那樣好聞的味道😞

主要這種聞了會有味道的東西,我擔心會不會對人體造成危害,所以馬上打電話去問廠商,同時又更仔細的上GOOGLE搜尋~

原來這味道會這麼重,是因為環境中的微生物太多,

等微生物的數量慢慢少了,這味道也就會慢慢變淡了(不是因為習慣了的關係😅這部份後來有請家裡面其他人測試過了)。

blogDSCF4019_010.jpg

 

所以除了玄關、還有客廳、廁所、房間和遊戲室等等,家裡面各個角落我都輪流給他擺上一遍!

(突然覺得擺上覺得一台好像不夠用,因為這全天候開著都很安靜、也不會過熱、同時一年電費不到三百超級省👍只不過老公聽到可能會不開心因為又要花錢了哈哈哈🤣🤣🤣)

blogDSCF4020_011.jpg

 

實際使用下來覺得他「除臭」的效果很不錯!像我家廁所是有安裝換氣設備,但不曉得是小鍋貼的便便太臭還是我們家的設備不夠好,

常常只要他便便完就是整屋子的屎味;而且即便是開了抽風還是一樣臭😣

用了這一台以後覺得很快就能不臭了👍沒有臭味以後感覺家裡面也乾淨不少😅

blogDSCF4021_012.jpg

 

只不過,我以為這WETOP R1S全方位環境淨化空氣抑菌機放在廁所味道會最重(我是說機器運轉時那很像消毒水的那種味道),

可沒想到實際用下來反而廁所是最快消毒水味淡掉的地方😮

倒是房間、廚房還有遊戲間的味道比較重!

blogDSCF4022_013.jpg

 

(像我們家房間窗戶剛好對著馬路,再加上樓層不高,所以只要有路人抽煙我們家就都是菸味😡

覺得有放WETOP R1S全方位環境淨化空氣抑菌機的那幾天,雖然還是會有菸味飄進來,但真的很快就淡掉了👍

床和棉被也都不會有像之前那樣很難消掉的三手菸的味道👍)

blogDSCF4024_014.jpg

(這WETOP R1S全方位環境淨化空氣抑菌機運轉時會有淡藍色燈光,因為很微弱不刺眼,同時又在底部的位置,所以像這樣放在房間可以當作小夜燈,但又比小夜燈暗,

所以就算是放在房間和他一起睡,也不會有睡不著或是長不高的問題哦👍)

 

比較讓我訝異的是遊戲間;大概因為這遊戲間平常我幾乎都沒開窗戶(因為後面對著臭水溝),然後裡面又很多我和小孩子的東西,

所以機器放裡面的時候消毒水味很重~放了一天半以後還是一樣,

所以我就把小朋友的玩具拿去用次氯酸水消毒,

結果消毒以後放到房間,這機器的味道真的淡了很多👍

blogDSCF4043_015.jpg

 

剛剛有說這台WETOP R1S全方位環境淨化空氣抑菌機有自帶風扇的功能,但我更喜歡搭配有濾網的dyson一起使用~

這樣不只是環境中的有害物質,連空氣中細小的棉絮或是懸浮微粒等都能一併去除乾淨,

而且兩個風扇對流更快,可以更迅速的淨化環境👍

blogDSCF4075_017.jpg

 

blogDSCF4076_018.jpg

 

為什麼說這台WETOP R1S全方位環境淨化空氣抑菌機可以同時去除空氣以及物體表面的病菌呢?難道是廠商自己說說?

尤其又沒有濾網,這應該只是開安心的吧!?我怎麼能知道WETOP R1S全方位環境淨化空氣抑菌機可以做到一般空氣清淨機座不到的,物體表面的清潔呢?

一般空氣清淨機;無論是標榜什麼濾網、光觸媒、負離子甚至是全方位綜合都有的,

基本上都是「過濾空氣中的有害物質」~

(我知道是有訴求一些可以除菌的臭氧或是負離子空氣清淨機,但就我知道的,這些原理都是「移除病菌」,和WETOP這台訴求的殺菌,還是有點不一樣)

 

而這WETOP R1S全方位環境淨化空氣抑菌機,最核心的就是他使用了獨家黑科技的PHI光水離子化專利淨化技術的燈管。

這個燈管會產生出PHI奈米淨化因子,然後把這淨化因子擴散到家中的每一處角落~

如果要說一般空氣清淨機的清淨方式是被動的隔絕或是消滅有害物質的話,

這WETOP R1S全方位環境淨化空氣抑菌機,則是主動將環境中的有害物質消滅👍

而且不用濾網,不需清潔,但給環境的防護力卻能維持像剛買來一樣👍

(這燈管至少可以維持個三年的壽命沒有問題,只要燈管ok,這個防護效果就ok,所以才說可以不用去管他)

blogDSCF4079_019.jpg

 

如果說是用燈管作為環境防護的話,或許你會跟我一樣,想到紫外線殺菌儀的技術。

畢竟紫外線除菌機也是利用燈管的原理來去除有害物質。

這雖然是沒有不對,

不過紫外線燈管只有在照到的地方才有效(所以通常也會是在晚上或是關燈後使用),

這台WETOP R1S全方位環境淨化空氣抑菌機,可以說是改良了紫外線消毒(或是說除菌,看各產品的定位or命名)設備的短處,

不僅室內開不開燈都無無所謂,裡面釋放的PHI奈米釋放離子,更可以最大擴散到21坪的屋子裡。

所以不用擔心照不到光或是被物品擋住等受限於環境等的因素,

只要在21坪以內的範圍內,都可以有效除菌👍

(如果住家空間比較大,可以考慮多買一台,或是直接選擇有效坪數可以到33坪的R1S2R)

blogDSCF4081_020.jpg

 

這段時間這樣用下來,除了本身有鼻子過敏的我老公和小鍋貼早上起床後,流鼻涕或是打噴嚏的狀況好很多以外,

像我們家很多木頭地板,三天兩頭就會積一堆灰塵;

而且這狀況是相比客廳的磁磚地板要嚴重得多~即便我每天都用掃地機器人還是一樣😔

可用了這WETOP R1S全方位環境淨化空氣抑菌機以後,覺得地板變乾淨好多😮

有時偷懶不用打掃也還是感覺頗乾淨的這樣😂😂😂

而且原本剛開始用的時候,一來想說要讓機器休息二來想說要每個房間輪流放,

所以我沒有開一整天。

後來是因為好幾次隔天早上醒來發現除了插頭部分有像手機充電時那樣溫溫的以外,機器本身摸起來完全是冷的👍

而且非常安靜,幾乎聽不到聲音😃

所以官方說內建電流防護線路,建議全天候開著這一點是真的!

畢竟我覺得空氣清淨機最好就是開一整天,但電器用品我還是會擔心電流過載產生的安全問題。

有了這些防護設備,對於居家用電安全這部分我覺得是會讓人放心很多😉

尤其這個又很省電,一整天下來花不到一塊錢的電,

真的不開白不開啊!!

而且這WETOP R1S全方位環境淨化空氣抑菌機用的PHI淨化技術,

其實最早期就是由美國軍方那邊的RGF-inside PHI淨化技術改良而來的~

所以現在不僅技術上已經很成熟了,而且也取得多國多項防疫技術的認證。

最重要的,是以前這除菌的技術是只用在公司行號、醫療院所或是政府機關,

一直到現在才終於開放給一般民眾使用。

現在募資期間,還有早鳥超限量的便宜優惠價;

尤其如果是今天明天(2/3和2/4)這兩天下單的話,想在農曆年前收到是絕對沒問題的!!

超級限量只有30台!如果有興趣的朋友,真的要好好把握這次機會。

其他更多商品訊息,或是真實的使用者分享,

可以上GOOGLE搜尋,或是點選我以下的連結參考~

提醒大家,雖然買了很厲害的防護設備,基本的配戴口罩,以及勤洗手等良好的衛生習慣,

還有最重要的規律運動以及均衡的飲食,才是維持健康生活的最基本要素哦😉

希望這波疫情可以快點過去,大家都平平安安的❤

 

▲ WETOP在嘖嘖上的募資專案介紹:https://www.zeczec.com/projects/r1s/updates/16920

△ 癮科技的開箱測評連結:https://www.cool3c.com/article/159236

(PS. 我是看了癮科技的測評之後發現,這台WETOP R1S全方位環境淨化空氣抑菌機好像超適合用在衣物殺菌的欸!!畢竟不是每一件衣物都適合機洗或是曬太陽,有了這台以後就可以很方便😘)

 

💝 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粉絲專業 Rhiannon宜庭 以及 Instagram :moon010244 喔😉

💝 我的Youtube頻道上線囉!記得訂閱並且開啟小鈴鐺😘😘😘


arrow
arrow

    Rhiannon 宜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