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粉絲專頁 Rhiannon宜庭 以及 Instagram :moon010244 喔😉

💝 我的Youtube頻道上線囉!記得訂閱並且開啟小鈴鐺😘😘😘

💝 好玩的抖音在這裡!和我一起玩吧😉

2014.04.20, Day 2

 

今天睡到自然醒後,先和媽媽一起到附近市場吃個簡單的早餐。

接著就跟隨民宿老闆的建議,步行到武夷山風景區的入口~

(補充說明我們住的民宿是武夷山舊街一號溪岸旅館,距離風景區南入口約步行十分鐘。老闆是一個誠懇熱情的廈門導遊

這趟旅程真的感謝他們誠懇熱情的招待,讓我們了解很多有關內地的另一面,若有機會希望還能相遇!)

 

這次我們是請民宿老闆幫我們買二日遊的套票(可以用三天),內含風景區內各景點間不限次數搭乘中巴接駁車,

這裡的交通車分為小火車以其中巴兩種,其中中巴的速度較快,

蠻推薦自助的大家使用這種方式。不僅價格划算、自主性高也比較輕鬆。

根據民宿老闆的建議,我們武夷山遊玩的動線如下:

虎嘯岩一線天水簾洞大紅袍飛來峰天游峰竹筏玉女峰九曲溪大王峰)→武夷宮

原本還想要去最值得去的武夷山自然保護區,看看青龍瀑布和龍川大峽谷,也想體驗那裡的生態漂流,

可惜因為交通一直喬不隴最後只好作罷,只是一路上聽到去過得乘客對那裡都相當推薦,不禁覺得放棄是錯誤的決定>"<

以後有機會我一定要去看看!

從入口進去以後,沒多久就搭上景區接駁車抵達虎嘯岩風景區,來爬爬好漢坡

這段好漢坡比起先前八達嶺長城的真是小巫件大巫了!

是說一路上可以休息的定點都好多人,所以我們就用散步的速度慢慢走不休息,同時瀏覽沿途景色。

 

 

沿路看見好多用竹筷或是樹枝斜放在石頭下,同時放上一張人民幣鈔票~

據路過的導遊說這是當地人相信這樣可以治療膝蓋以及保平安所以如此做的!

DSCF0334.JPG  

 

接著我們搭乘接駁車前往一線天景區,一線天顧名思義就是石頭和石頭平行並排,

向上抬頭只能看到一條像線一樣的縫隙直達天際。

我們從下方沿著階梯往上走,途中因為石頭間距不同所以寬窄也不一;

最窄的地方只有50公分,體型較大的不要勉強自己^^"

我們就遇到前面一團有個大媽,明明過不去還是想要嘗試,結果整個人卡在石縫中無法動彈@@"

另外石頭上面時常會有點溼溼的,部份是露水外,也有一部份是蝙蝠的尿(所以不要亂摸)

運氣好的人可以在那裡看到白蝙蝠哦!(這次去的時候我們也有遇到,只可惜我視力不佳所以看不清個所以然)

DSCF0368.JPG  

 

有點狼狽的離開了一線天以後,我們前往水簾洞

和我原本以為的水簾洞不一樣,他是從小小的一個洞口噴射出細細長長的水柱~

和前一個一線天相比,實在沒有帶給我特別的感覺>"<

DSCF0438.JPG  

↑左邊是這次旅程中遇到熱情的本地人,也給了我們很多旅遊上的建議:)

 

水簾洞的石壁上刻有介紹文(?)

我喜歡看純粹的大自然所以對這內容無感,但也好奇以前人是如何將這些文字弄上去的......

DSCF0447.JPG  

DSCF0448.JPG  

DSCF0451.JPG

↑這就是水簾洞的噴下來的水柱

 

DSCF0459.JPG

 

繼續走下去,經過一塊很特別的大石頭,

這座石頭上面有許多荒廢的木棍,是過去居住在這裡的人遺留下來的。

曾經有少數人,為了要躲避戰亂或是其他的因素,因而遷居到這裡,叫做崖居

所有的食衣住行都是從石頭下運上去的,我好奇如何能做到,也好奇看起來狹小的洞窟真能住人嗎?

 

DSCF0469.JPG

DSCF0471.JPG

 

我們繼續,往大紅袍的方向前進~

其中有個醒目的岩石,因為形狀如老鷹的嘴巴故名鷹嘴岩

DSCF0485.JPG

DSCF0490.JPG  

 

景色慢慢有些不同了,稍微看不見大石頭,卻見幾座茶園;

不久以後就到達武夷山出名的大紅袍

DSCF0528.JPG  

 

旁邊的大陸人說淺綠色的就是大紅袍,但我實在懷疑;

我怎麼看就是分辨不出哪一株才是大紅袍,媽媽說真正的大紅袍一定不在這裡......

有朋友知道的可以替我解惑嗎?

走到大紅袍這邊,遊客又變多了,也有些攤販。

我們對這些叫賣沒有太多興趣,決定返回旅店休息,為明日行程做準備。

 

💝 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粉絲專頁 Rhiannon宜庭 以及 Instagram :moon010244 喔😉

💝 我的Youtube頻道上線囉!記得訂閱並且開啟小鈴鐺😘😘😘

💝 好玩的抖音在這裡!和我一起玩吧😉


arrow
arrow

    Rhiannon 宜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