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粉絲專頁 Rhiannon宜庭 以及 Instagram :moon010244 喔😉

💝 我的Youtube頻道上線囉!記得訂閱並且開啟小鈴鐺😘😘😘

💝 好玩的抖音在這裡!和我一起玩吧😉

 

我是那種生理期很準時的人;

也是那種很敏感於荷爾蒙變化的女生~

生理期快要來臨的前某一天,我總會突然感覺很冷很冷,肚子會感覺脹脹的;

在生理期來的前一兩天,我則會非常的怕熱;
皮膚感覺乾燥粗糙,油脂分泌比平常旺盛,也會冒痘痘。
情緒更是不大穩定;容易憂鬱、落淚,也很容易生氣和煩躁(真是苦了另一半了)。
 
這幾天,我一直覺得覺得好熱好熱,
看看日子我應該是生理期快要來了,所以開始的時候我並沒有很注意;
只有特別加強核心肌群的訓練(因為我那個來總是會很不舒服,核心肌群的訓練確實可以在經期時幫助我舒緩許多不適感。)
但是一直覺得很奇怪;譬如我很耐熱的,也不大吃生冷的食物,
可是那幾天我就一直無法忍受熱;也會特別想要吃冰的東西。
還有一些好像和生理期不一樣的差異,但又說不上來。
就這樣一直持續了三四天,我的生理期還是沒有來。

 

R先生和我結婚將近1年,我們一直都還不想要有小孩;

因為覺得彼此之間還在相互適應,也覺得我們都還沒有存款,沒有能力給小孩子很好的生活;
還有就是我自己則希望能在小孩子從出生一直到差不多三歲以前,都可以全職陪伴小孩~
我一直覺得小孩子這段期間的發展非常重要;很多事情錯過就是錯過了。
一直到上個月,雖然很多東西我們還是沒有達到自己理想的目標,但至少結婚到現在我倆彼此的相處還算可以,
對於生小孩的計畫已逐漸抱持著順其自然的態度。
就是在那個當下,我們第一次沒有避孕(嚴格說來是沒有在危險期的時候避孕)。
我想到當時沒避孕的我們,對照遲了幾天還沒來的好朋友,直覺想說,不會懷孕了吧!?
所以我馬上去附近的藥妝店買了驗孕棒,不出我意料的,驗孕棒上是兩條線!= =||
雖然我們對於生孩子這件事情已抱持著順其自然的態度,
但是,才剛剛有這樣的念頭就真的懷孕了,
老實說我的心情很複雜,不知道應該是高興還是難過。
畢竟我希望自己是在身心理狀態都很健康的時候懷孕的;最近總有很多事情讓我覺得煩躁。
也不知是否因為煩躁,最近的我吃了許多平常都不會吃的不健康的食物;
而且我們還在討論要找個時間去做孕前的健康檢查,但還沒有做。
準備懷孕的人也應該開始要吃一些對寶寶好的東西,我們也還沒開始執行;
雖然媽媽身體健康是最重要的,但我知道身體健康的爸爸才會有健康的精子,也才會有健康的寶寶~
當然我們兩個也並不是說身體不健康,只是我一直對於健康這件事情是處於高度警戒的,
所以在這樣的情境下懷孕確實是會讓我感到焦慮~
我也知道這部份我確實是有些多慮了,但總之才剛覺得可以順其自然就真的懷孕確實是讓我覺得有點來的太快了!
其實R先生也是,當他得知我懷孕的時候,並沒有特別感到興奮,當然,也不會感到不開心。
他說,有跟沒有都很好,平靜到我甚至覺得這件事好像不是發生在我們身上。
所以,我的情緒開始十分沮喪;我想這一部分可能也是因為荷爾蒙的變化吧!
我開始焦慮每天不能不滑手機、打電動、看電視的R先生是不是已經準備好要當爸爸了?
我也開始焦慮平常能坐著就不站著,對零亂的物品可以當作沒看見的懶惰蟲可以當爸爸嗎?
我更焦慮平常像小孩子一樣的R先生,有沒有能力當一個好爸爸?
當然,我也焦慮我自己,能不能很好的教育孩子,陪伴他,也培養他,當一個稱職的好媽媽?
 
就這樣,在身體不適以及種種的焦慮中,我們到婦產科去檢查,
果不其然,還真的是有了!
醫護人員推算我們的預產期是在明年的5月20號,
目前胚胎狀況正常,小孩子已經有5週大了。
我看著螢幕中的超音波影像,心情竟然沒有過多的起伏,
只是對於在醫護人員面前兩腳開開的自己覺得有些難為情,陰道口前的超音波探頭也讓我不舒服。
倒是R先生十分興奮,尤其是在螢幕上看見我的肚子裡有了我們的寶寶這件事情表現出十分的開心,那笑容是無法停下來!
奇怪當時知道我懷孕的消息時怎麼一臉平靜呢(這高興也慢了太多拍了吧)!?
大概對他而言,自己親眼所見的感受要比耳聞大多了吧!
男人果然是視覺系的動物(咦?)
 
 
雖然現在只是一個小小的胚胎,連心跳都還沒有;
在驗孕棒結果出來的時候,我也知道自己是真的懷孕了,
可是奇怪的事,到婦產科檢查完,真的看到胚胎之後,
我的心情居然異常的平靜,也不再感到焦慮。
 
是啊,既然是抱著順其自然的心境,
現在的我想的事怎麼樣才能對我和寶寶是最好的!
看看一旁開心的R先生,我知道,
儘管他還沒有準備好,他是願意和我一起走這一段過程的!
我們應該要相互扶持,繼續成長,
為了今後更美滿的生活,還有我們那未出世的孩子。
 

arrow
arrow

    Rhiannon 宜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