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粉絲專頁 Rhiannon宜庭 以及 Instagram :moon010244 喔😉

💝 我的Youtube頻道上線囉!記得訂閱並且開啟小鈴鐺😘😘😘

💝 好玩的抖音在這裡!和我一起玩吧😉

 

還記得將近兩個星期之前,我們到婦產科檢查,確定有了小baby;

從懷疑自己懷孕,到去婦產科產檢這段時間,

我的身體雖然有和平常不一樣的感覺,但基本上並未有什麼不適;

至於心情,因為覺得自己沒有完全的準備好,所以談不上是喜悅~

唯一有不一樣的地方,大概就是我在這段期間整理了家裡;
希望未來如果有寶寶的話,空出來的和室可以作為寶寶的房間;
即便沒有寶寶,把家裡整理乾淨也不是什麼壞事!
至少,透過這樣整理家務,我在心理上可以有開始做準備的感覺~
多少可以緩解我覺得自己什麼都還沒有準備的情緒!
 
但說也奇怪,
今天去產檢,我突然覺得心情很平靜,
甚至,漸漸開始有了期待;
不知道肚子裡的寶寶長得好不好?現在長得怎麼樣了?
在看到超音波影像的同時,我也覺得滿足,覺得神奇,更覺得喜悅!
我的肚子裡有一個小生命正在成長著;這是我和先生倆人共同孕育出來的!
上個星期一他還只是一個小胚胎~
現在,已經開始有了像老鼠一樣的形狀,
也開始有了心跳!
那心跳聲聽起來是急促;好像有點緊張!
但是,確實充滿著活力!
 
同樣也奇怪的是我的身體;不知是否身心裡相互影響的結果,
自從上次產檢確定有了baby以後,
人家所謂的孕期不適,也一一來找上我;
噁心、嘔吐、腸胃不適、腰酸背痛、容易疲倦想睡、吃不下、胃口改變以及頭暈等等,是我這一個多星期以來的狀況;
尤其是胃口不好以及孕吐方面,更是大大折騰了我!
是說,我長這麼大;即便是在得腸胃炎的期間,
我還沒有一整天吃的量不及以往的一餐!重點是這一整天吃的東西還是我勉強自己吃下去的!
我根本沒有胃口!連喝溫開水也想吐!
然後對味道又異常的敏感;一般人所害怕的油耗味也就罷了,
生的蔥薑蒜、生肉生菜、熱鮮奶、油(無論他的狀態如何,來自動物還是植物)、汽機車和香菸廢氣、各種食物混雜的氣味、車廂的搖晃;
甚至於是我家附近賣肉鬆的烤肉香,我一聞到就開始想吐!😝
這想吐的症狀是只要聞到味道就會!很多則是我也說不來:譬如一樣是雞肉,經過這間沒感覺,到另一間卻是反胃到不行!
但早上起床時,還有吃飯之前,以及我剛躺上床的時候症狀是最為明顯;就算沒有聞到味道也會想吐!
至於孕吐的狀況嘛!我也會吐!
吐的狀況雖然還不到有些網友說的,吐到只剩酸水,感覺胃都要翻過來了那種~
但並不是我的狀況比較輕微,而是我盡量不讓自己吐出來;
所以很多時候是我已經吐出來了,但是我又把它吞下去!(所有的人聽到我這麼說都忍不住皺起了眉頭😨)
醫生是(故作鎮定地)說,想吐就吐出來沒有關係,吐完繼續吃~
但我會這麼做,除了因為有時候在外面不是很方便外,
主要還是覺得不管有沒有吐出來都不舒服,自己胃口又不好,能吃的東西真的有限;
因此在我能吃的時候,都盡量以有營養的食物為主;
我覺得自己好不容易吃下東西卻又把他吐了出來;
而且吐出來以後嘴巴裡殘留的味道更讓我吃不下,
所以我無論如何都讓自己不要吐出來!😵
我擔心小孩子沒有營養啊!
 
我問醫生,吃什麼東西對小孩子比較好?現在需要吃益生菌嗎?等等其他,
醫生給我的回應讓我覺得我好像擔心的有些多餘;管他什麼營養不營養的東西,重點是我完全吃不下!
因此,以我可以吃下去的東西為主!
至於小孩子要的營養,前三個月最重要的是葉酸,(婦產科有開葉酸給我)
其他的,身體會消耗你的皮下脂肪來提供小孩子所需要的養份!
我就是因為營養不良才會導致頭昏眼花的症狀,所以能吃就盡量吃!
醫生半開玩笑的反問我,現在有哪些東西是沒有添加物的嗎?
我了解醫生是要緩解我的焦慮所以會給我這樣的答覆~(因為我確實對於自己吃不下以及能吃什麼東西感到焦慮無比😥)
當然啦,能吃有營養的、健康的食物是最好,
但是一切以準媽媽心情愉悅、身體舒適的狀況為主,
所以有的時候不用太過勉強自己,給自己無謂的壓力!
這才是醫生要表達的重點哪!
 
P.S. 以我自己的經驗分享,覺得想吐的時候如果可以躺著,將能大大緩解不適唷!
 
還好,這兩次的孕檢,醫生都告訴我baby很健康,
長得也比實際的週數要大一些!讓我頗欣慰!
不枉我這陣子受的折磨啊😢
我想很多跟我一樣第一次懷孕的新手孕婦,可能也會覺得焦慮和慌張。
我很慶幸自己不是生活在古代;現在有來自四面八方的訊息可供參考,婆婆媽媽也很樂於提供自己的經驗及建議~
只是有時候這資訊太過於豐富,我覺得慎選很重要!
畢竟每個人本身的條件以及價值觀都不一樣,我覺得不管這訊息從何而來,一切都以自己的身體狀況以及醫生的建議為主!
現在懷孕不像以前有這麼多的禁忌~很多運動也都還是可以做!
但是該注意的我覺得也是要注意!生活上很多小細節也要比懷孕前更加謹慎小心!
譬如像我現在完全看不到孕肚,可偏偏就是在這個時候走在路上特別有人喜歡撞我😠
所以像搭車時我都盡量客運這種一定有位子坐的代替火車,平常代步也多自己開車~
走路的話最好是和家人走在一起;在賣場裡看到像小孩子就先閃遠一點~
可是儘管是這樣小心,還是不可避免會被撞;就算是撞包包也很開心,
也不知道到底是我走路不小心還是太多人都不看路,(大概本身存在感太低?)
總之就是自己要多加留意!
外出也盡量配戴口罩;除了可以稍微避免被傳染的機率,
對於有些不舒服的味道也或多或少有一點阻擋的作用!
如果可以的話,我覺得孕婦都不能生病!
所以除了平常生活作息飲食多注意外,也要小心公共場合的感染源喔!
孕期最重要的是保持身心的愉悅舒適,適量的運動對母胎都很好~
也提供給跟我一樣的新手孕婦參考囉!更歡迎有經驗的媽咪分享自己的經驗唷!
下次見!
 

arrow
arrow

    Rhiannon 宜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