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粉絲專頁 Rhiannon宜庭 以及 Instagram :moon010244 喔😉

💝 我的Youtube頻道上線囉!記得訂閱並且開啟小鈴鐺😘😘😘

💝 好玩的抖音在這裡!和我一起玩吧😉

 

太魯閣一直是我很喜歡的國家公園之一,從小到大也多次造訪。

說來慚愧,要嘛路況不好太晚抵達,要嘛天候不佳,又或者因為其他的因素,

雖然早已多次造訪,可僅都是走馬看花般帶過,幾乎不曾停下腳步,好好欣賞這世界級的美景😟

DSCF9140.JPG

 

多數來太魯閣遊玩的路線都是從燕子口開始往內前進;

除了公路兩旁的美景外,其實太魯閣有許多值得花時間走走的步道。

步道依照難易度大概可以分為景觀型健行型以及登山型三種,

每一條步道的路線及所花費的時間在遊客中心裡都可以找得到,網路上也有很多文章介紹分享~

可以的話,還是會建議到遊客中心走一趟,拿一張導覽圖;

因為山裡有時候訊號不好,不是隨時都可連上網的呀(茶)

DSCF9143.JPG

DSCF9144.JPG

DSCF9145.JPG

DSCF9152.JPG

 

因我們到達的時間已接近中午,加上我現在懷孕,

一來擔心時間因素(步道都是需要走進去再走出來的啊),一來擔心自己的體力會不夠,再來也擔心天候因素~當天氣象說是會下雨的;雖然我們到太魯閣這裡運氣很好沒有下雨,可天空總是陰陰的!

所以難度不太高,花費的時間不太長的景觀型步道便是我們的首選。

也忘記是什麼時候,依稀記得前陣子在新聞上有看到白楊步道重新開放;

這步道來回一趟大約花費兩小時,時間點剛好適合,決定就是這裡啦!

從燕子口往太魯閣內繼續開,車行時間大約花費20分鐘可抵達白楊步道的停車場;

白楊步道的入口處在左手邊,往前再開一點點有個分岔路,走右邊那條往P的方向開就是他的停車場了。

停車場內有一個公共廁所,廁所旁邊有座階梯,

沿著階梯往上,就可以走回方才的公路;

往回走一點點再過個馬路,就可以走回白楊步道的入口處囉!

DSCF9154.JPG

 

我們是直接用導航找到步道的停車場的!

如果沒有導航系統的,我覺得他是有那麼一點點容易被錯過;

因為車子都是向前開的啊!如果專心在注意路況的時候真的很容易就和他擦肩而過。

怕找不到的朋友可以在燕子口進來後遇到岔路就走右邊,這樣一定就可以找的到😉

DSCF9156.JPG

 

從入口處進入以後,會先經過一張導覽圖,

之後就會是黑漆漆的隧道了~這樣的隧道在白楊步道裡很常見,

一路上我看到許多人都有自備手電筒,我們沒有這麼功夫,直接用手機內建的手電筒代替這樣。

手機的手電筒往地上照還可以讓我們看得見路,但以亮度以及燈光照射的遠近來說還是比不上手電筒的!

DSCF9161.JPG

 

上面這張圖就是白楊步道裡面的隧道實景,

過習慣有燈光生活的我們一開始有點不習慣~

到底是自己眼睛瞎了還是怎麼樣,真的就是一片烏漆抹黑伸手不見五指阿😣😣😣

DSCF9164.JPG

 

當然啦,愈接近隧道的出入口,光線和視野就越來越好。

經過幾個隧道以後,我們也逐漸可以適應這樣的黑暗了!

其實隧道裡也就這麼一條路,中間也都沒有障礙物,

一路上我們也有看到有人是沒有使用任何照明設備直接走的;

理論上當然不會有太大的問題,只是隧道內有些路段的地面比較濕滑,

有了照明設備除了可以防止自己滑倒以外,也是保護自己和別人(畢竟身上有光源),

不然,猛然在隧道內被撞到還真的是會嚇一大跳😨😨😨

DSCF9165.JPG

 

這步道在一開始的時候其實是台電想做來發電用的,

後來因為一些因素沒能使用,大概因為這樣,

一路走來無論是路面坡度還是寬度都很平穩寬敞,老少咸宜。

DSCF9167.JPG

 

一路上的風景也相當不錯!

只是,步行途中有可能會遇到落石;

國家公園管理處的人現在都會呼籲來到太魯閣遊玩的人要戴安全帽~當然我們是沒有執行啦😅

總之,雖然是平穩好走的路段,一路上都還是要注意安全啦!

DSCF9169.JPG

DSCF9170.JPG

DSCF9172.JPG

DSCF9175.JPG

 

步道的盡頭處,往左過了一個吊橋便可看到白楊瀑布,

往右走有一個隧道,隧道過去就是水簾洞~

當天很可惜隧道入口是封閉的,我們沒能有機會進到水簾洞😦

DSCF9176.JPG

 

白楊瀑布上下分成兩段,這景色看著看著真的十分漂亮!

DSCF9179.JPG

DSCF9180.JPG

DSCF9182.JPG

DSCF9188.JPG

 

其實我小的時候一直很害怕走吊橋;覺得站在吊橋上往下看好像吊橋會移動(因為水波紋的關係)😣

想想我小時候的毛病也真多,還好我家裡面的人都很有耐心,現在也都不會這樣了,不然還真討人厭,哈!

瀑布這邊設有椅子,可讓遊客稍作休息。

我們稍稍在這停留一會兒,便循原路回去了。

覺得太魯閣的美不單單只是公路兩旁的峽谷而已,

如果行程允許的話,真的可以花點時間走走這裡的步道(不一定是白楊步道),深入探索太魯閣的美!

寫到這裡突然覺得有點可惜;等我們下次再來走這些不到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不過走完步道也餓了就是,還是快點去覓食比較實在😅

下回見囉👋👋

 

△ 白楊步道

位置:花蓮縣秀林鄉太魯閣國家公園內(中橫公路168.6公里處,詳細資訊可洽太魯閣國家公園遊客中心)

 

💝 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粉絲專頁 Rhiannon宜庭 以及 Instagram :moon010244 喔😉

💝 我的Youtube頻道上線囉!記得訂閱並且開啟小鈴鐺😘😘😘

💝 好玩的抖音在這裡!和我一起玩吧😉


arrow
arrow

    Rhiannon 宜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