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粉絲專頁 Rhiannon宜庭 以及 Instagram :moon010244 喔😉

💝 我的Youtube頻道上線囉!記得訂閱並且開啟小鈴鐺😘😘😘

💝 好玩的抖音在這裡!和我一起玩吧😉

 

偶然在旅程中聽聞吉蒸牧場的好鮮奶,說什麼也得過去品嘗看看😀

聽說這裡的鮮奶不僅獲得花蓮縣無毒農業標章,還有酪農業的金像獎,五顆梅花的認證~聽起來就很厲害!

DSCF9204.JPG

 

吉蒸牧場的地點位在秀姑巒溪泛舟中心的後方,

整個牧場感覺不是很大,但仍然有適合小朋友跑跳的寬廣草坪;

當然是沒辦法和飛牛牧場那種的規模相比啦!但是這樣的空間也夠了!

DSCF9205.JPG

 

園區雖然不是很大;走馬看花的話一下就看完了,

但整體空間規劃的都很不錯,雖然有些設備是舊了些,但維持得滿乾淨的!

DSCF9206.JPG

 

我們到牧場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先到他的販賣部看看;

販賣部裡除了有賣鮮奶,還有賣一些餅乾或是小紀念品,

整體東西的種類和數量是沒有辦法和瑞穗或是飛牛等較大型的牧場比較的;我覺得這裡有點像是以前的福利社!

不過我們想要吃的鮮奶及相關的乳製品都有~

DSCF9208.JPG

DSCF9209.JPG

DSCF9212.JPG

 

我們決定先到二樓的餐飲部用餐,之後再下來買鮮奶。

二樓餐飲部的擺設和餐點內容也十分簡單,我們點了鮮奶火鍋和炸饅頭。

DSCF9213.JPG

 

鮮奶火鍋以料的份量來說就是個人的小火鍋,內容沒有特別豐盛,食材也是一般水準。

至於鮮奶火鍋最重要的湯頭,我們都覺得他相比外面有加奶油和其他私房秘方的牛奶鍋相比是清淡單薄了許多,

不過感覺真的是加鮮奶去煮的~因為他不黏稠,加了以後表面還會有鮮奶特有的薄膜以及奶泡,味道也就是鮮奶加熱的味道;

所以我們都覺得還沒有放料之前的湯頭比較好喝!

DSCF9214.JPG

 

加了料下去以後的火鍋湯頭就是會有點青菜味~

鮮奶加蔬菜是也不會噁心,但是就有點怪怪的😓

DSCF9215.JPG

 

我們因為打算一路吃下去所以兩人共鍋(共鍋要加20元),這份量對於想要嘗鮮的我們來說是剛好,

但若真的是一個人想要吃飽的話,個人覺得份量上是有那麼一點點少,價格也沒有比較便宜囉!

DSCF9216.JPG

DSCF9220.JPG

 

火鍋之後是炸饅頭。

這裡的炸饅頭也不會不好吃,但也沒有什麼特別;就是和早餐店和夜市一些鹽酥雞攤賣的炸饅頭相差不大(是說炸的東西要難吃也不容易就是了)!

他的炸饅頭炸出來的皮有一點點酥,不會硬也不會脆;

饅頭是鮮奶饅頭,沒有太重的鮮奶味,帶點麵粉的甜味,炸過之後熱熱軟軟的,口感很好。

但表面撒胡椒就沒有什麼特別的,而且他不像斗南的炸饅頭一樣,炸完再烤過,

所以吃起來是會覺得比較油膩一些~但是放心不會像鹽酥雞攤的炸銀絲卷那樣油!

總之就是一般水準的炸饅頭囉!還是斗南的炸饅頭比較好吃!

 

☆ 延伸閱讀:[食記] [雲林] 好吃到讓人忘記罪惡感,深夜限定炸饅頭@斗南老店豆漿/斗南炸饅頭(雲林斗南中正路上)

 

DSCF9222.JPG

DSCF9223.JPG

DSCF9224.JPG

 

迅速的掃完桌上的餐點後,我們到樓下的販賣部繼續享用新鮮的乳製品;

現場有鮮乳、黃金優格和鮮奶酪;這也差不多是他們鮮奶相關的全部產品了(我指的是冷藏的部分)。

除了鮮奶酪我們只買一個以外,其他的都是一人一個。

DSCF9226.JPG

 

首先是鮮奶酪的部分,

他的口感是比較偏脆一點點的,有點像布丁!

(如果以一般的冷藏布丁和烤布丁來說,冷藏布丁的口感比較脆,烤布丁的口感比較綿密。我指的脆就是那一種!)

味道上的話就是鮮奶味;和外面有些奶酪相比,

奶粉的粉味不會太重,也少了鮮奶油味道~

味道不錯但不會讓人有驚豔的感覺。

DSCF9227.JPG

DSCF9228.JPG

DSCF9229.JPG

 

再來就是鮮奶;因為鮮奶再怎麼照就是那個樣子,所以我沒有照鮮奶的特寫。

他不是像味全林鳳營那樣的濃醇香(老實說在滅頂之前我就不喜歡這種濃醇香的味道,感覺好像加了什麼東西…那樣重的奶味也會有一點點喝奶粉的感覺😅),

比起林鳳營的,他的鮮味多一些,一樣也是喝得到淡淡的甜甜鮮奶味;

那和初鹿牧場的相比,乳脂肪的含量感覺比較少一些(其實乳脂肪含量多寡我不太能確定,但是以這一點來說喝起來就是有差),

所以到底哪一個好喝我覺得就是看個人的偏好~但R先生和我都比較喜歡初鹿牧場的鮮乳。(這就跟很多人喜歡高大但是我們都不愛是一樣的意思😅另外台大和東海的鮮乳也很棒!)

不過這裡的鮮奶真的很不錯;尤其有了五顆梅花的加持感覺更加乾淨、專業和健康,哈😛

 

最後,讓我們驚豔,也大力推薦的,

是他的黃金優格😍😍😍

DSCF9231.JPG

 

黃金優格一瓶要價70元,有些人覺得很貴,

但我覺得很值得,可以的話想要來開個團購,

然後無論如何下次一定還會再來買!😋

DSCF9232.JPG

DSCF9234.JPG

 

它的質地介於優格和優酪乳之間;比光泉晶球或是統一AB的那種的稠,但是不到植物的優那樣~

可以直接用喝的,但最後沒有辦法喝的很乾淨,會殘留些在瓶子上,

需要用湯匙或是其他工具把它刮乾淨!
DSCF9235.JPG

 

顏色的話則和鮮奶的乳白色不一樣,帶點淡淡的黃色(所以才叫黃金優格嗎😕),

仔細看裡面還有一點點沙沙的顆粒,但是喝是喝不出來的!

味道的話,除了有鮮奶的甜味以外,也有一點點鹹鹹的起士味,

但畢竟還是優格,所以雖然酸味沒有這麼明顯,但是喝起來是清爽不會膩,大愛!😍

DSCF9236.JPG

DSCF9238.JPG

DSCF9241.JPG

 

如果不方便直接到這裡但是也想吃到這兒的乳製品,可以寫訂購單~

下面是產品名稱及數量,確認訂購內容後須先匯款,然後安排宅配到府(運費須額外負擔)。

DSCF9259.JPG

 

吃喝完畢以後,我們在牧場內逛逛~

販賣部的周圍有幾隻牛、馬、羊,

也有豬、雞和駱駝等,

數量都不多,主要還是以可以生產牛奶的荷蘭乳牛數量最大宗。

只是荷蘭乳牛距離販賣部就有一些遠了~要過了草坪才能到,我們只有遠遠的看著牠們這樣。

DSCF9262.JPG

DSCF9267.JPG

 

雖然在文章的前面有說,這牧場也有適合小孩跑跳的草原,

販賣部那邊也有一些簡單DIY的課程,但他真的無法和其他較大型的觀光牧場相比擬。

我覺得這裡就是來喝鮮奶的😗

如果有機會來到這一帶遊玩的朋友,一定不要錯過這美味的鮮奶唷~然後黃金優格是一定要買的!

聽說他的黃金優格不是每天都有~希望下次到這一樣可以吃得到!

 

△ 吉蒸牧場

電話:(03) 887-5588

地址:花蓮縣瑞穗鄉中山路三段230號

 

💝 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粉絲專頁 Rhiannon宜庭 以及 Instagram :moon010244 喔😉

💝 我的Youtube頻道上線囉!記得訂閱並且開啟小鈴鐺😘😘😘

💝 好玩的抖音在這裡!和我一起玩吧😉


arrow
arrow

    Rhiannon 宜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