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粉絲專頁 Rhiannon宜庭 以及 Instagram :moon010244 喔😉

💝 我的Youtube頻道上線囉!記得訂閱並且開啟小鈴鐺😘😘😘

💝 好玩的抖音在這裡!和我一起玩吧😉

 

這幾天的天氣一直都不是很理想,昨天晚上從蘇花北上甚至還下著大雨😟

可天氣有時候就是這樣飄忽不定~今天意外的是個有著大太陽的好天氣😄

趁著好天氣,我們到有著蘭陽十八景之一美譽的猴洞坑瀑布走走。

 

猴洞坑瀑布的入口蠻好找的;就在礁溪市區往交流道的方向,那裡有一間非常有名的甕窯雞(就是紅色招牌門口有黃色雞的模型那一間),

從甕窯雞對面的白石腳路口轉進去,走到底右轉往興南宮的方向開,不用多久的時間就可以到囉!

附近沒有停車場,路邊可停車;只是假日可能需要碰碰運氣。

DSCF9448.JPG

 

有關猴洞坑的由來,不讓人意外的就是傳說以前這裡有許多獼猴而得名。

這次來到這裡當然是~沒有看到獼猴XDD

雖然沒有獼猴,步道兩旁因為有許多植被綠樹,和潺潺的溪水,

走在其中感覺身心舒暢;我們到的時候已快接近中午時分,平地的太陽很大,

走到這裡卻感覺十分涼爽~相信這裡在夏天也是一個不錯的避暑勝地!

DSCF9455.JPG

DSCF9456.JPG

 

在前往猴洞坑瀑布的途中,會先經過一會猴洞勝景的大石;

大石的前方有一條像是水溝一樣的小溪,時常可以看到附近居民在這清洗蔬果或是衣物等,

大石後方是以前地方政府為了農業灌溉以及防洪等的需要而修築的水圳,

不知道是冬季雨量稀少或者其他緣故,水圳裡面幾乎都是植被,只看得見一小潭水池😕

DSCF9468.JPG

 

經過水圳,繼續往上游方向前進,

一路上除了部分路面有些許青苔,

又或者因前幾日的大雨導致路面有淺淺的積水外,

整個步道大致都是平坦好走的!

 


DSCF9471.JPG

DSCF9474.JPG

 

步道盡頭就是猴洞坑瀑布了!

瀑布因為地形的因素被分為上下兩段;

上面那段被巨石阻擋而分岔成兩條水流,兩條水流匯聚而下後又在下方形成一條更加豐沛的水流。

三條水流像是精力旺盛一般源源不絕流洩而下,樣子很是好看!

DSCF9477.JPG

 

DSCF9487.JPG

DSCF9488.JPG

 

站在瀑布前方可遠眺整片蘭陽平原;

若想登上至高點,可沿著瀑布旁修築的階梯繼續往上前進。

走到階梯的鏡頭便可抵達瀑布上方,上方有一更廣更深的水潭。

DSCF9491.JPG

 

我一直非常喜歡由高處向下望的感覺😀

無論是白天或是黑夜,在城鎮或是鄉村,對我來說都是不同的意境和感受!

居高臨下遠眺一整個就會令人感覺身心舒暢😌這應該也是很多生活步調緊湊的都市人喜歡的吧!?

猴洞坑瀑布這離市區不遠,步道走起來也不會很費力,

應該是個老少咸宜的輕旅行地點。

若行程允許,滿建議可以來這小小放鬆一下囉!

 

△ 猴洞坑瀑布

地點:宜蘭縣礁溪鄉白雲村

 

💝 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粉絲專頁 Rhiannon宜庭 以及 Instagram :moon010244 喔😉

💝 我的Youtube頻道上線囉!記得訂閱並且開啟小鈴鐺😘😘😘

💝 好玩的抖音在這裡!和我一起玩吧😉


arrow
arrow

    Rhiannon 宜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