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粉絲專頁 Rhiannon宜庭 以及 Instagram :moon010244 喔😉

💝 我的Youtube頻道上線囉!記得訂閱並且開啟小鈴鐺😘😘😘

💝 好玩的抖音在這裡!和我一起玩吧😉

 

記得在我很小的時候,有一次家人曾經開車南下帶我們小孩子出遊,

當時就曾經過一大片的鹽田,也真的有人在鹽田裡工作!

那時候我的外公就下車過去不知道和那個人說什麼之後,便把我叫下車,

曬鹽的人看我下了車,便揮揮手把我叫過去;

然後便把他工作的工具遞給我~那是一支很長很重的耙子。

我照著他的指令,用那耙子推了幾下。

直到現在我都還記得那耙子上面都還留有曬鹽老伯伯手心的溫度和汗水,

那時候太陽很大,雖然已過中午,但站在烈日下不消10分鐘我便滿身大汗,

加上那耙子對當時的我而言實在很重,看似只要往前推後退拿起往前推的動作其實十分費力。

那時候我心裡面雖然有些抱怨,但更多的是覺得他們工作很辛苦,還有就是那曬鹽的過程讓我印象很深刻。

後來因為台灣已經不再產鹽了,傳統的鹽田也都消失不見,

我以為除了七股鹽山以外,其他的東西是再也見不到了!

這次因為來台南遊玩,上網搜尋了鄰近的景點,才知道原來還有這個地方~

問了一下,R先生並沒有來過更沒有看過,

決定來這裡看看。

DSCF9092.JPG

 

井仔腳瓦盤鹽田是北門第一座,也是台灣現存最古老的瓦盤鹽田遺址。

我們到這裡時已是傍晚時分,現場有許多人備好相機和腳架等待落日的出現~

當然,也有許多小孩在鹽田裡面奔跑玩耍。

 

我覺得這邊大致上整理的還算不錯;乾淨然後和過去的樣子相差不會太遠。

只是我印象中的鹽田;大概是因為真的在工作的關係,

其實一眼望過每一個鹽田中間堆的鹽高度落差蠻大的;

雖然這裡也不是每一座鹽都一樣高,但是形狀位置和大小都相差不大,感覺好像少了一點真實感😅

而且我記得我還有在鹽田旁邊踩過龍骨車,可是我在這邊都看不見。

曬鹽的工具除了耙子和竹簍外,也還有其他的,

可惜現場也看不到。

我覺得這裡如果可以有告示牌加以解說,或許能讓前來這裡遊玩的遊客更清楚的知道曬鹽的過程以及其他相關知識等。

當然現場擺放的工具也是,民眾雖然可以自由操作體驗,但若有清楚的解說我相信會更有概念!

我只是因為和記憶中有些不太一樣,所以覺得好像少了些什麼😅

當然也可能是我自己記錯了就是😝

(補充:打完這篇之後發現現場其實是有導覽解說的服務~只是要事先預約。預約電話是(06)786-1629)

 

20161224_171442.jpg

 

不過,雖然和記憶有點不一樣,我們還是下去體驗了一下~

說到這裡忍不住想抱怨一下,R先生總是對我替他照的照片不滿意~

覺得我的構圖不好,比例也不行😨

Well,或許有時候是這樣吧!

但那是因為有時候現場狀況不允許啊!我覺得其實沒有這麼糟啊!(你們幫我評評理😤)

20161224_171644.jpg

 

像上面這張是因為當時的天空就剛好被烏雲遮住所以灰濛濛的,

下面這兩張我覺得差別不大呀😕

20161224_172103.jpg

20161224_172220.jpg

 

但我的拍照技術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倒是真的~

我也希望自己隨便拍隨便像專業的攝影師啊!

但我知道自己距離那一步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反正拍照就是開心就好了😂

 

近拍鹽的結晶~

DSCF9089.JPG

DSCF9090.JPG

 

 

在文章的前面有提到,現場有很多人在等待著捕捉落日的美景;

不經意聽到路人在討論,這裡現在似乎也是一個很熱門觀賞落日的景點~

我們只是用簡易的裝備,順道也捕捉了這日落的畫面。

DSCF9075.JPG

DSCF9078.JPG

 

落日之後很快就天黑了,人潮也散很快。

雖然感覺和過去實際的鹽田有些許不同,但我覺得這邊仍是一個適合闔家大小同遊的景點!

年紀大的可以回味,和後輩分享自己過去的經驗;

而缺乏這些經驗的後輩們,當然也能增加自己的經驗值,

對孩子們來說,更是一個寓教於樂的場所。

與這相距不遠的,還有七股的鹽山;

若想兩邊都去的話,建議可以白天去七股鹽山,到了下午接近傍晚以後,再到這邊順道觀賞夕陽。

嗯。我們下回見囉!

 

△ 井仔腳瓦盤鹽田

位置:台南市北門區永華里井仔腳興安宮旁

預約導覽電話:(06) 786-1629

 

💝 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粉絲專頁 Rhiannon宜庭 以及 Instagram :moon010244 喔😉

💝 我的Youtube頻道上線囉!記得訂閱並且開啟小鈴鐺😘😘😘

💝 好玩的抖音在這裡!和我一起玩吧😉


arrow
arrow

    Rhiannon 宜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