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粉絲專頁Rhiannon宜庭 以及 Instagram :moon010244 喔😉

💝 我的Youtube頻道上線囉!記得訂閱並且開啟小鈴鐺😘😘😘

💝 好玩的抖音在這裡!和我一起玩吧😉

 

因為老公本身是過敏體質;

據我婆婆說小時候是除了常見的鼻子過敏、換季時的皮膚乾癢紅腫是基本外,

還有氣喘、脂漏性和異味性皮膚炎的毛病(婆婆妳辛苦了)😧

我自己也有家人是深受鼻子或是皮膚過敏之哭~據說我小時候也會😨

所以在一開始知道自己懷孕的時候就十分擔心寶寶也會,就不停在搜尋有關益生菌的相關資訊;

我的醫生大概是覺得我太容易緊張了,所以每次問他問題他總是雲淡風輕的帶過~好像這一切再正常不過了這樣😂

那關於益生菌能否改善(甚至是預防)過敏,我的醫生是說爸媽會過敏小孩也會,

引起過敏的原因很多,如果是遺傳因素造成的過敏,服用益生菌的影響有限。

益生菌的主要好處是在於他可以增加腸道的好菌,連帶提升營養的吸收力然後增強免疫力。

所以確實是對身體有益的!

懷孕的準媽媽服用益生菌,也可以改善便秘的狀況(相信不少孕媽咪或多或少都會有一點不順暢吧!?)

因為我的胃腸不是這麼好~懷孕前如果沒有攝取足夠的蔬菜水果就會有那麼一點不順😅

以前沒有吃益生菌是因為懷孕前我每天都會攝取足量的蔬果;

肉類的話每餐都會吃,但幾乎都是吃一小塊(如果吃有一餐吃大餐的話那我前後幾餐就會吃得很清單或乾脆吃素這樣)。

懷孕之後因為要給寶寶需要的營養,

雖然也會吃蔬菜水果,但肉的部分確實是吃得比懷孕前多;

以前是一天一杯鮮奶或豆漿,現在則是至少兩杯因為擔心鈣質流失太快,

(我覺得我鈣質流失的速度應當是還好,但因為偶爾還是會有磨牙或是抽筋的狀況出現,多少應該還是有流失一點點吧😟)

(其實鈣不平衡都會造成抽筋,但若像我一樣同時有磨牙的狀況就是缺鈣沒有錯!)

有時候我都會擔心自己這樣吃會不會膽固醇太高或是給胃腸腎臟帶來太大的負擔😨

(說到這裡我也嚴重懷疑是否就是因為吃了益生菌讓我的胃腸吸收力變好加上大口吞肉的關係,我體重上升的速度是越來越快😣距離養胎不養肉的計畫是愈來愈遠了吶😧)

 

益生菌到底有沒有需要吃,吃了以後的功效如何其實因人而異;

有關益生菌的相關資訊,有興趣的可以上網搜尋。

 

益生菌的選擇,我覺得最重要就是,

沒有塑化劑和其他添加物的殘留!

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很care這一點吧?

再來就是,能否有效的被吸收利用。

這方面我不是專家,只概略的知道菌數多寡是其次,

重要的是菌株在腸道的定植力!

所以選擇益生菌時,應該先看有哪些菌種(每種菌的功能不一樣),然後才是數量。

自從過了孕前三個月,孕吐的情況改善以後,

我就一直吃「快適通甦活源力」的益生菌。

這益生菌是老公同事推薦的;我們其實拿他和市面上其他產品多方做比較~

覺得反正他有符合我們在意的不殘留添加物,菌種看起來也OK,

又可以給認識的人做人情,所以就直接和他拿了!

DSCF9643.JPG

DSCF9645.JPG

 

剛開始吃這牌子的益生菌時,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有用羊奶提煉還是怎麼的,

覺得有股奇怪的奶味;坦白說吃起來蠻噁的😝

但連著吃個三五天以後,習慣那味道就感覺甜甜的這樣~

因為我固定都有在喝雞精和醫生開的新保麗能,

所以我都是吃完晚餐後吃益生菌。

服用益生菌的時候最好不要空腹,水溫也不可以太高以免菌種被破壞哦!

DSCF0167.JPG

DSCF2273.JPG

 

這益生菌是乳白色粉末狀,一次服用一包。

有些菌種會因為時間及保存等的因素而活性逐漸減退,

所以不建議囤貨,買需要的量就好。

從懷孕到現在我已經持續吃到第二盒了(好吧我承認有時候我會忘記去吃,這不要讓R先生知道不然他會唸😜)。

覺得一開始吃的時候沒有什麼感覺,還是會有點不是那麼順暢😅

但持續吃了大約一個禮拜,

除了感覺比較順暢以外,也比較不容易脹氣~

輕微反胃的症狀也有緩解!

所以胃腸的好菌應該是有增加吧~不然體重一直直線上升是怎麼一回事😓

覺得有沒有吃益生菌真的有差~會一直持續吃到餵完母乳之後!

雖然現在不知道這樣子對我的小孩有沒有幫助(要等他出來才可以知道哪),

但看樣子確實不會給身體帶來多餘的負擔,也沒有什麼壞處,

所以還是會繼續吃下去的!(但體重可以不要再上升了嗎😢)

喔然後我也有聽說益生菌也可以給嬰幼兒服用,但這部分我覺得還是給醫生先確定比較好喔!

 

💝 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粉絲專頁Rhiannon宜庭 以及 Instagram :moon010244 喔😉

💝 我的Youtube頻道上線囉!記得訂閱並且開啟小鈴鐺😘😘😘

💝 好玩的抖音在這裡!和我一起玩吧😉


arrow
arrow

    Rhiannon 宜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