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粉絲專頁 Rhiannon宜庭 以及 Instagram :moon010244 喔😉

💝 我的Youtube頻道上線囉!記得訂閱並且開啟小鈴鐺😘😘😘

💝 好玩的抖音在這裡!和我一起玩吧😉

 

這週來到杏群診所做高層次超音波的檢查,是好早之前就已經先預約好的了。

第一胎什麼都不知道,醫生怎麼建議我們就怎麼做😉

這高層次超音波就是醫生建議我們加做的自費項目。

 

既然是自費項目,當然就不是每個人都必要的。

我想醫生會建議我們去做,一來是會有更加充足的資訊,

二來;我想也是最主要的,就是可以消除我許多的疑慮和擔心吧!

每次產檢我都會有很多擔心;除了常見的遺傳性疾病外,

還有像是血管瘤、多或少一根手(腳)指頭、小耳症、胎記、先天性障礙甚至是畸形等等的。

倒不是說我或R先生雙方家族史有人這樣,我想是因為已經看過很多類似案例;

明明父母雙方正常,但就是生出不正常的寶寶(尤其是有在接觸社會福利相關領域的,我想你們一定懂我在說什麼)。

所以在沒有實際看到他之前,大概什麼都可以讓我感到焦慮吧😣

想想婦產科醫師也不好當,除了要全年24小時待命外,

還要給予產婦適當的支持和鼓勵😥

真的辛苦他們了(鞠躬)

 

我們運氣很好,幫我們照超音波的是一個經驗十分老道的阿姨。(他說自己是阿嬤級的)

據說他在過去是很多名女人指定的超音波師(我其實不知道他們正確的稱呼)~

做事精準又仔細;我們先從傳統的2D照起,然後才是4D。

整趟超音波花了差不多兩個小時,

這過程除了有詳細的解說,還有他給我們的提醒及建議,

真的對我們很有幫助,也讓我安心不少~

後來回家後打這篇網誌,上網搜尋相關資料,

我才知道,原來高層次超音波要照的好看又準確,跟很多因素有關。

例如儀器的設定、人為操作、羊水量、寶寶的姿勢、週數以及孕媽咪的體型等都有關(據說體型相對較瘦的孕媽咪,呈現出的影像相對較清晰);

而且他是透過電腦重組過的影像,

雖然較為美觀,但相比一般2D超音波仍有限制~

所以多數醫生仍然是以相對準確的2D超音波作為參考依據。

當然4D超音波可檢查出許多胎兒的異常項目;通常是外觀上的。(所以有些高危險族群的孕婦醫生都會建議照)

只是因為寶寶還會再長大,所以現在檢查沒問題也不代表之後就完全沒有問題這樣~(怎麼愈講愈覺得沒有照的必要哈😂)

4D和2D中間還有一個3D,

2D就是傳統黑白的那種;而4D和3D就是所謂的高層次超音波,

這兩個最主要的差別就是一個是動態(4D)一個是靜態的影像(3D)這樣。

 

我們的寶寶在一開始的時候也很調皮,在我肚子裡面動來動去,怎麼樣就是不肯翻到正面

但也因此讓那照超音波的阿姨很快就蒐集到想要的資訊,也讓我們看到他在肚子裡活動的樣子;

讓我忍不住感動到熱淚盈眶(我們還看到他尿尿ing= =)。

後來好不容易翻到正面,也用他的小手手把臉遮起來😬

氣死人!還好他是一切正常囉!

DSCF4528.JPG

 

從圖片上看,感覺這小子是像R先生多一點哦!

起碼這鼻子,就不是我這沒鼻樑人的鼻子啊😂

好期待看到他真正的樣子,不知道他會像誰多一點呢?

雖然覺得這次照超音波感覺是讓自己安心的成分居多, 但如果可以再次選擇我還是會自費做這項目!

覺得小孩的成長就這麼一次,我不想要錯過他每一個寶貴的階段哪!

喔不過聽到阿姨跟我們說小孩在媽媽肚子裡就是會尿尿,然後喝自己的尿,合成許多組織😨

雖然是健康的生物學概念,但聽起來還是覺得怪怪的😝

原來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哈😵

我也要多加留意飲食和生活環境,相信我們的寶寶可以一直健康穩定到出生那天的❤

 

💝 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粉絲專頁 Rhiannon宜庭 以及 Instagram :moon010244 喔😉

💝 我的Youtube頻道上線囉!記得訂閱並且開啟小鈴鐺😘😘😘

💝 好玩的抖音在這裡!和我一起玩吧😉


arrow
arrow

    Rhiannon 宜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