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粉絲專頁 Rhiannon宜庭 以及 Instagram :moon010244 喔😉

💝 我的Youtube頻道上線囉!記得訂閱並且開啟小鈴鐺😘😘😘

💝 好玩的抖音在這裡!和我一起玩吧😉

 

雖然要懷孕40週才生產,3個月的期間感覺也很漫長,

但真的自己懷孕了以後卻又覺得時間過得好快呀, 而且每天都覺得時間不夠用😌

有人有跟我一樣的感覺嗎?

 

因為在懷孕前三個月的時候身體有些不舒服的狀況,流產的風險也比較高,

雖然大致上的生活都是正常運作的,只是有些生活上的細節能多注意還是盡量多注意!

像我自己平常走在路上的存在感都很低;走在路上都很容易無故被路人撞到(可是我很小心的說),

懷孕了以後這種情況更是變本加厲;譬如明明是一樣在排隊點餐,我就是會被後面的人推到,或者是被迎面走過來的人用力撞一下( 奇怪不是一樣站在櫃檯前方嗎?)😔

然後被撞到也就算了,我通常都還會被對方怒瞪, 一副怎麼不讓他過或是幹嘛去撞人之類的( 我都已經站在原地讓你過了耶)😥

所以除非是有必要,不然外出時R先生一定會陪在我身邊😙

那我們也都做好了懷孕之後有兩年我會在家裡好好陪伴小孩成長的心理準備,若非必要也不打算隨意外出遊玩(我指的是出國那種長途旅行或是會需要跋山涉水的行程),

所以一等到身體狀況比較穩定,R先生就迫不及待的帶我出去玩。

大概是因為出去玩的吃飯時間比較不固定,加上外出飲食的部分真的很難像在家裡養胎那樣注重( 我們去的主要地方大多不是都市,不是隨處都有餐廳)。

所以我吃了不少澱粉類的食物;油和鹽的攝取也不可避免的比較多。

我有儘可能的在篩選了,也不會毫無節制的吃,

雖然會有預期自己的體重會增加,但想說自己在吃的方面多少有注意應該是還好。

沒想到這次產檢, 短短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我就胖了三公斤!!!😢😢😢

哭哭,這消息真是太令我覺得晴天霹靂惹,

我自己的目標是再懷孕中期一個月胖不要超過1公斤,後三個月因為小孩會大很快,

所以每個月給自己最多2公斤的扣打,

這個月瞬間趕上我好幾個月的目標阿!感覺好像之前的養胎計劃一瞬間就破功了😭

頓時覺得非常佩服那些女明星,在懷孕期間除了正常工作外,

對於養胎更是不遺餘力;無論是在飲食還是運動方面。

我覺得我每天光是要認真擦油(按摩肚皮)時間都不夠了啊!

但為了預防妊娠紋,再晚再冷我都會擦完;

這可比我保養臉部還要認真吶!

那除了擦油以外,要預防妊娠紋還有一點就是不要讓自己體重增加太快!!

當然這一部份跟體質有關(我確定我是會長妊娠紋的體質),

但體重增加太快,對媽媽和寶寶都會有不好的影響。

Tip:孕期體重增加太快,對媽媽的部分會增加妊娠高血壓和糖尿病的風險,對膝蓋、脊椎和心臟等的負擔也會比較大,難產和早產的風險也會提升;寶寶的話除了畸形的風險會提高以外,過重的體重更會影響日後的發育和身體代謝。

當然,孕期增胖幅度愈快,對產後身材恢復的影響也更大哦!

不過我肚子裡面的寶寶長大幅度都在正常範圍~這也意味著多出來的體重都跑到我身上去了啊😭😭😭

雖然我的醫生總是安慰我體重還在正常範圍,但以單個月來說確實是胖太快了!

畢竟數據是會說話的啊(淚)

DSCF9651.JPG

 

不過,聽到寶寶全部正常大概可以說是唯一令人感到欣慰的事情了吧!(也只能這樣安慰自己了😂) 

再過一陣子就要過年了,真的是要來好好控制飲食~

希望下次檢查可以控制好~我的體重啊啊啊!

 

💝 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粉絲專頁 Rhiannon宜庭 以及 Instagram :moon010244 喔😉

💝 我的Youtube頻道上線囉!記得訂閱並且開啟小鈴鐺😘😘😘

💝 好玩的抖音在這裡!和我一起玩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產檢 體重增加
    全站熱搜

    Rhiannon 宜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