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粉絲專業 Rhiannon宜庭 以及 Instagram :moon010244 喔😉

💝 我的Youtube頻道上線囉!記得訂閱並且開啟小鈴鐺😘😘😘

 

要讓孩子養成閱讀的習慣,

最好的方式就是從小做起!

當然,剛開始小孩子一定是不知道怎麼看書的,

所以,除了父母親以身作則以外,就是利用親子共讀的機會,去引導孩子。

我家小鍋貼出生後六個月開始,我給他訂了巧連智月齡版;

只是很可惜這對於多數小孩子來說都很喜歡的巧虎,我家小鍋貼一直以來的興趣都不是很大;

有些東西我也覺得不是很符合小孩子那個階段該有的發展能力。

怎麼說呢?就以每個月附贈的書為例子好了,

第一本小雞叫起床那本,和之後認識物品的還可以,

可是在之後的好幾本書,有需要讓小孩子沿虛線撕開後才能看到裡面的設計,

說真的因為紙張不夠厚,空隙也不大而且虛線有點緊,

連我這大人都覺得不大好撕開了,何況是對於精細動作還不好的小小孩!

所以大部分都是我幫忙撕一部分,剩下的引導小鍋貼把他撕開。

可說真的小鍋貼對這一個動作的興趣一直不是很大;他喜歡全部撕破😅

也不是說他不愛巧連智的書,只是相比之下他反而對我買的布書或是圖書館裡的大書比較有興趣😓

當然這過程中也有很多很適合親子共讀的好書,可今天會想跟大家推薦這一本,

就是因為他很難得的是適合0-4歲全歲段的嬰幼兒閱讀~CP值超高阿哈哈!

PhotoCap_DSCF9007.jpg

 

當然啦!每個小孩的發展時程不一樣,個性和喜好也不盡相同,

也真的很難去精準的細分出什麼階段適合什麼書。

我覺得只要是小孩子有興趣的,都可以去嘗試看看。

那像這一本,是我從一買來到現在小鍋貼都一直很喜歡的一本(當然可能這本書最大本吧哈哈)。

PhotoCap_DSCF9008.jpg


那這本書是怎麼好,我又是怎麼陪他看的呢?

首先它顏色很繽紛,紙張印刷很厚,門窗設計(就是書裡面可以用手滑開看裡面是什麼的那個)很滑很好開,

所以不怕小孩子撕破或弄壞,繽紛的顏色也能提供小孩子多樣的視覺刺激。

書頁的邊角是圓弧狀,也不怕因為書本很厚凸到弄受傷👍

像我家小鍋貼現在還不滿兩歲,我就用這本書教他顏色,教他認出一樣的,和一些簡單的認知,

之後就可以再更進一步教他認識書裡面的文字。

當然,還有其他很多種玩法,就看每個父母親的創意!

PhotoCap_DSCF9010.jpg

PhotoCap_DSCF9011.jpg

 

其實根據官方的說法,

這本書可以透過觀察與記憶、尋找與發現、相同動物配對成雙以及認識動物名稱和基本特性等,

來培養孩子的專注力;

也能帶孩子認識世界5大棲地、66種動物,從小培養觀察力、美感力、字彙力。

那我剛才講得比較保守,是因為用了一段時間之後,

我對於「認識動物」這點認知來講比較持保留態度;因為這裡面的動物畫得實在和原本的動物差很大阿😧

所以到底是提升他的認知還是影響他的認知?這我還真不是很能確定😓

不過,這認識動物可以用很多的方式去教~例如去動物園看實際的動物,

只是說我也還不能確定我家小鍋貼除了狗和貓以外能認得哪些動物,所以暫時先不教他認這些,

等他大一點會認了以後可以問他,故事書裡面的像什麼動物這樣,訓練他的想像力哈哈。

PhotoCap_DSCF9009.jpg

 

我覺得現在小鍋貼還小,重點是那培養閱讀的興趣和享受親子共讀的時光,

所以他到底能看懂多少我就不強求。

然後我也還持續再找看有沒有適合他現在或是他喜歡的書籍~也希望你們可以推薦給我喔!

想了解更多這系列書籍的詳細資訊,可點選以下博客來商品連結。

→ 看更多關於法國幼兒啟蒙記憶遊戲書的商品資料

 

💝 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粉絲專業 Rhiannon宜庭 以及 Instagram :moon010244 喔😉

💝 我的Youtube頻道上線囉!記得訂閱並且開啟小鈴鐺😘😘😘


arrow
arrow

    Rhiannon 宜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