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粉絲專業 Rhiannon宜庭 以及 Instagram :moon010244 喔😉

💝 我的Youtube頻道上線囉!記得訂閱並且開啟小鈴鐺😘😘😘

雖然最近因為疫情的關係都待在家,但因為我住的地方家戶很擁擠,所以家裡門窗幾乎沒有打開。

加上又要盡量省電的關係,我也是僅可能的沒開冷氣。

這樣的結果就是只要家裡沒開冷氣就非常悶熱,熱到即使一天沖涼很多次,都還是感覺全身黏黏的😢

還有頭髮也是~原本就是細軟扁塌容易出油的髮質,因為漂髮的關係,我需要用一些特殊功能的洗髮精。

這類型的洗髮精目前用下來的共通點就是感覺一點都不清爽!!我感覺我的頭皮好像一直都是滑滑不透氣的狀態😖

實在是沒辦法忍受頭髮黏黏的感覺,所以針對頭皮的部份,我是用陳怡安手工皂的洗髮餅來洗我的頭皮和髮根。

 

PhotoCap_001.jpg

 

我用的是頭皮保健、青康黛福和香氛系列的櫻花洗髮精~

PhotoCap_002.jpg

 

PhotoCap_003.jpg

 

PhotoCap_005.jpg

 

PhotoCap_004.jpg

 

一直以來都是陳怡安手工皂的愛好者;我覺得他們家的肥皂,無論單方還是複方,洗起來都是潔淨不緊繃❤

這三款洗髮餅也是,不僅用量很省起泡容易,用在髮根處並沒有我想像中的那種澀澀不好塗抹的狀態,

反而很容易就能在頭髮上按摩;搓出來的泡泡也不會感覺隨著按摩一起慢慢減少。

就和用洗髮精的感覺差不多~只是相較多數的洗髮精更好起泡,洗完頭皮感覺更清爽會呼吸。

PhotoCap_006.jpg

 

其實陳怡安洗髮餅很好起泡,泡泡也很多。

但畢竟是塊狀的肥皂質地,所以泡泡的綿密度和洗髮精的感覺是不一樣的!就是肥皂!只是不會有肥皂的澀感,

所以我才說洗起來和用洗髮精的差異不大。

這部份可以參考下面的影片,看看這洗髮餅起泡的狀態:

 

簡單分享一下我用過的感覺~

單就洗完頭的蓬鬆和清爽度而言,其實三塊肥皂都差不多。

但是,如果就「頭皮潔淨」的感覺,我最喜歡藍色青康黛福的!

倒不是說其他兩塊洗不乾淨,主要是青康黛福這塊洗的時候會有涼涼的感覺~但不是薄荷的那種涼,

所以沖了水以後就不會特別有那種涼感~我第一次洗的時候那涼感最明顯!之後可能頭皮比較乾淨了,所以也就沒有特別明顯的涼感。

但洗完還是感覺很放鬆、很舒服的!

 

↓ 這是用完洗髮餅後上了髮油的狀態:

PhotoCap_017.jpg

 

各別看一下差異~

先來看一下白色的,頭皮保健。

PhotoCap_008.jpg

 

↓ 這是洗頭前的狀態:

PhotoCap_010.jpg

 

↓ 這是「隔天」洗頭前的狀態:

PhotoCap_015.jpg

 

可能照片上看不是這麼明顯,但用了洗髮餅後的隔天直到晚上要洗頭之後,

我可以感覺頭髮沒有像之前那樣塌!雖然還是因為出油的關係有比較塌一點,

但因為用了頭皮保健洗髮餅以後出油的狀況明顯改善很多!所以頭髮看起來就沒那麼油!也沒這麼塌!

而且這款頭皮保健洗髮餅很讓我意外的是,他完全沒有任何的涼感!!

用的隔天可以明顯感覺頭皮不再因為出油或是堵塞的關係而覺得癢👍

 

接下來是我個人在這三款裡面,只能選一個的話我會選他的,藍色的青康黛福洗髮餅。

會比較偏好這一款的原因,除了因為我個人喜歡頭皮感覺清爽會呼吸的那種感覺。

這款洗髮餅因為有涼感,所以洗的時候感覺好像給頭皮做SPA一樣,好像那些深層的髒汙全部都被洗掉了一樣🥰

PhotoCap_007.jpg

 

↓ 這是洗頭前的狀態:

PhotoCap_011.jpg

 

↓ 這是「隔天」洗頭前的狀態:

PhotoCap_014.jpg

 

剛剛在文章的上面有提到,青康黛福的這款洗髮餅的涼,和薄荷的涼不一樣,

這是放鬆、舒緩、感覺毛孔被打開了,的那種涼,

所以不像薄荷那樣明顯,是讓人感覺很溫和放鬆的那種~

尤其我很喜歡這款洗髮餅的味道;雖然不是充滿女人味的那種香氛,但就是很草本的那種感覺。

如果用調香來說的話,這是屬於木質調的香味!

PhotoCap_013.jpg

 

最後,是限量版香氛系列的粉紅色櫻花洗髮餅。

PhotoCap_009.jpg

 

↓ 這是洗頭前的狀態:

PhotoCap_012.jpg

 

 

 

↓ 這是「隔天」洗頭前的狀態:

PhotoCap_016.jpg

 

這三款洗髮餅用下來,因為頭皮出油的現象緩解很多,所以可以明顯感覺到掉髮也減少了!

那這款櫻花洗髮餅顧名思義就是有淡淡的櫻花香,洗的時候也能感覺到香味。

但就是淡淡的,沒有多數洗髮精的味道濃烈。但我覺得就味道來說,應該是大家最能接受的!

像我自己因為有漂髮的關係,所以我主要是洗髮根和頭皮的部份;

就是先用洗髮餅把髮絲根部和頭皮洗乾淨以後,再搭配一般的矯色或是護色洗髮精就可以囉!

雖然乍聽之下感覺要洗兩次好像比較麻煩,不過原本一年四季洗頭都會洗兩次,所以對我來講沒差!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小小一塊洗頭髮的肥皂要這樣價錢,感覺好像很貴,

可實際用下來感覺用量很省~其實這一塊肥皂也差不多等於一小罐350ML的洗髮精!

尤其是他的潔淨力、清爽度和使用時的柔滑觸感,我覺得實在太適合現在的天氣了!

像洗澡的也是,以前我都會買沐浴乳,但現在幾乎都是用手工皂的原因還是因為他的原料。

現在存在了太多環境賀爾蒙,所以在成份上,我覺得還是愈天然愈單純愈好!

陳怡安的全系列手工皂,在來源和成份上都很讓我放心,

而且使用感覺很好!我也都拿他來幫小孩洗澡~

有時不小心洗面乳用完忘了開,直接拿手工皂來洗臉也很OK!

也推薦你們試試!

💝 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粉絲專業 Rhiannon宜庭 以及 Instagram :moon010244 喔😉

💝 我的Youtube頻道上線囉!記得訂閱並且開啟小鈴鐺😘😘😘


arrow
arrow

    Rhiannon 宜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