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粉絲專頁 Rhiannon宜庭 以及 Instagram :moon010244 喔😉

💝 我的Youtube頻道上線囉!記得訂閱並且開啟小鈴鐺😘😘😘

💝 好玩的抖音在這裡!和我一起玩吧😉

這次參加加利利旅行社的奧捷12日行程,感覺真的很超值~大家都玩得很愉快!

我想除了旅行社本身的品質有一定的水準外,更重要的就是一個很棒的導遊。

多虧了我們那超讚的導遊,整趟旅程都很輕鬆自在!

也因為這一次有很棒的跟團經驗,下次如果有要出團,我想我也會優先選擇加利利的!

 

旅程中拍的照片就不知道有幾千張~僅僅是將照片從相機傳到電腦就傳了好久,整理照片更是!

老實說我到現在都還沒有整理完>"<

而如何把豐富的行程內容以活潑的方式和各位分享,我實在也沒有一個好的方向T^T

但我覺得若是以地點日期等順序這樣子分享的話,除了內容過於冗長外,感覺上好像也比較不吸引人……

再回頭看看我們的照片,最後決定分享的形式是以照片的類型來做介紹~

畢竟大家比較想要知道的應該是我們對旅程的感受,而並非流水帳吧我想。


 

通常跟團旅遊有一個好處就是:全程會有專車接送;

不僅不需要長途跋涉搬動行李,也不用動腦筋想下一個目的地怎麼去~

如果累了需要休息,在車上小睡一會兒也不用擔心人身安全還有坐過站的問題!

所以如果是去一個大眾運輸工具沒這麼發達的地方,或是這趟旅程拉車時間較遠,我通常都會選擇跟團比較輕鬆。

那像加利利除了幾乎是全程接送外,還包含了每人一件行李的搬運服務,省力也不用擔心行李會遺失!

為什麼我說幾乎是全程接送呢?因為我們在布拉格時,有一天是搭乘地鐵和路面電車前往目的地的;

另外就是我們內含一次伏爾塔瓦河遊船的行程;還有逛市區的行程也需要步行前往~因為飯店都離市區很近;

所以其實不能說全程專車接送,但我敢說這樣子也是全程給你包到好了!

像我們雖然是團體一起去搭乘地鐵,不過到地鐵站時,導遊已幫我們買好票,並附上清楚的說明。

當然搭路面電車時也是一樣,反正就是把自己放心的交給導遊就對了(笑)


 

地鐵、路面電車和伏爾塔瓦河遊船這三樣交通工具是安排在同一天;

先是從飯店出發,搭乘地鐵至跳舞的房子用餐,用完餐以後再搭路面電車到查理大橋附近;

查理大橋就位於伏爾塔瓦河上!距離布拉格的街上也不遠,所以乘船完畢後我們也是步行前往街上然後返回飯店。

PhotoGrid_1470121987526.jpg

 

上圖是搭乘地鐵的照片~

捷克境內只有布拉格有地鐵,票券的計費方式和台灣以距離遠近計算的不一樣,

他是以"可搭乘時間”計算的!

比較常見的大概是30分鐘和90分鐘的票~我們這次也是買30分鐘的!

在這30分鐘內可以不限次數和距離進出站,超過時間就要再買票!

其他還有譬如說一日票、三日票等多種不同的選擇,視個人需求而定!

其實他的閘門都是開放式的,只有旁邊有一台打印時間的機器以證明進出站時間~

基本上是自由心證沒有人管的,但有時候還是會有查票人員出現~

若不想被查票人員查到罰錢的話,還是乖乖遵守規矩吧!

PhotoGrid_1470122193061.jpg

 

路面電車的售票方式和地鐵差不多,我們是買30分鐘24克朗的;

之所以沒有和地鐵一起購買是因為我們中間有吃飯,所以兩個分開買比較划算!

PhotoGrid_1470122117183.jpg

有關伏爾塔瓦河遊船,買票、上下船的細節我就比較不清楚,

因為我們是團體,所以導遊已事先約好搭船的時間~

我們反正就抓緊開船的時間趕快上船就對了!

喔對了,到歐洲旅遊一定要抓好時間,務必準時;

歐洲人不喜歡遲到,不像台灣人遲到了還會願意等,他們是不會等我們的哦!(無論是餐廳還是我們要遊船都一樣)

而且歐洲人的步調大部分都比較慢,可能會在結帳時多等了很久!

所以為了安全起見,還是提早出門吧!

 

途中我們當然有因為車程的關係而遲到的,原本以為可能因為遲到吃不到飯,

多虧有盡責有禮貌的導遊小姐事先知會並拜託店家通融,所以最後店家都還是讓我們入內用餐;

雖然我們的遲到情有可原,但即使是像這樣堂堂正正的理由歐洲人也不一定能接受,因為他們覺得準時是理所當然!

所以真的是很lucky~不然我們delay了行程不說還得餓肚子>"<

這裡就來簡單介紹一下這趟旅程不含飛機餐和早餐的所有餐點吧!

 

PhotoGrid_1470126453285.jpg

 

這趟旅程真的是吃很好阿!

好到我們許多團員早餐都吃素,看到肉都有點兒害怕;因為每一餐都有肉,然後肉都很大塊>"<

在台灣我是很少這樣吃,這幾天大概已經把我一個月的吃肉量吃回來了^^"不知道這趟回去膽固醇會不會標高@@"

原先以為只要是在同樣等級的飯店用餐內容都差不多,沒想到有幾次也在路上遇到台灣團,

才知道原來一樣的餐廳,餐點內容可以差很大!那次遇到別的團是他們的旅程已經快要接近尾聲了,結果整趟旅程居然都沒有肉!!

餐桌上還有不知道哪個團員從台灣帶來的醬菜!!讓每天見到肉的我們實在是很難想像阿~~"

只是價錢落差一點點的團費,內容也落差太大了吧!

PhotoGrid_1470127210010.jpg

 

整趟旅程包含兩頓中式午餐~大概是大家太想念家鄉味,所以這兩頓餐全部的人都把菜吃得一滴不剩然後還覺得有點不滿足(笑)

除了這兩頓中式餐點外加飯店早餐以外,其餘每一頓飯大概都讓我飽到喉嚨了吧(飽嗝)

而且當地的料理多半偏鹹~坦白說我們還真擔心回到台灣以後自此口味就變重了~

還好現在回台之後又能恢復正常了!

大概不同地區的人種有不同地區的口味和生活方式~當地人吃很習慣、身體也可以負擔的方式不見得我們可以啊(菸)

不過還好這並不是常態,所以回來還是要認真運動鍛鍊,然後在家吃粗茶淡飯,這樣以後出去玩才有大吃特吃的本錢(咦?)

 

全部的餐食內含兩頓的米其林美食,

一頓是吃「滷肉飯」;另一頓就是在布拉格有名的跳舞的房子內吃「鴨肉」;

這滷肉飯是一大塊薄薄的豬肉,醬汁是有點像燴飯那樣稠稠的,和台灣不一樣~

那鴨肉就是鴨肉囉(好難形容阿),個人覺得鴨肉是大勝滷肉飯啦~因為滷肉飯的飯很像義大利吃到的燉飯我不大習慣;太粒太生了!

PhotoGrid_1470128175847.jpg

上圖是跳舞的房子建築外觀和餐點內容。

會取名叫跳舞的房子,顧名思義就是外觀看起來很像一男一女在共舞雙人舞故得名!

雖說出現在每間房子都富有傳統風味的布拉格街道上是有那麼一點不協調,因為實在太現代了!

不過倒是一個非常清楚的地標啦~而且用餐地點在頂樓,所以可以俯瞰周圍景色很不錯!

餐點也好吃~只是因為這一趟旅程有很多都很好吃,所以我實在吃不出來哪裡特別的^^"

反正就是好吃就對了~只是它的分量和其他餐廳的餐點相比是少了一些些~

 

PhotoGrid_1470136880649.jpg

 

旅程中也有不少是吃當地風味餐;普遍來說風味餐的份量和口味都比我們一般在餐廳吃到的重許多,

有些團員吃不大習慣,也無法吃下這麼大份量所以幾乎都會有剩下的餐點!

我雖然也覺得有點不大習慣,主要並不是味道,還是因為餐餐都有飲料和肉類,真的是沒有這麼放縱過啦!

PhotoGrid_1470137841658.jpg

 

除了印象深刻的跳舞的房子以外,還有在Hotel Roze內享用的中古世紀晚宴也讓我印象深刻!

晚宴本身的餐點味道是普通,但大家都換上中古世紀的衣服用餐,搭配餐廳的擺設是別有一番風味,氣氛一整個很歡樂!

不說你可能不知道,這裡過去是間修道院,後來改建成飯店,是間國際知名名的鬧鬼飯店喔~Discovery曾介紹過!

還好在裡面用餐時什麼都沒有發生!哈!

PhotoGrid_1470138365747.jpg

PhotoGrid_1470142103863.jpg

PhotoGrid_1470142812039.jpg

PhotoGrid_1470192502260.jpg

 

捷克和奧地利相比,感覺奧地利的餐點普遍較為精緻,份量則有稍稍微少一點點(就只有一點點)

味道的話則沒有捷克這麼鹹,(還是說我味覺已經麻痺了!?)整體而言感覺差異不大!

其實團員之間彼此相處愉快,吃飯氣氛輕鬆愜意我覺得餐點自然好吃不少!

但真要我比較出每間餐廳的高下還真有點困難~因為不管怎麼說和台灣的飲食習慣就是不一樣阿!

PhotoGrid_1470193361987.jpg

 

在維也納附近有間過去是紅頂商人開設的餐廳,是我們這趟奧捷行程內含的最後一頓晚餐(突然有點感傷)

和跳舞的房子與中古世紀晚宴一樣,這間也是吃氣氛的!

不過這間的驚訝程度對我和許多團員而言是旅程中第一;餐廳中充滿各式各樣奇特有趣的收藏,

我們花了將近一小時的時間都還來不及逛完!大大小小各種類型都有,各位有機會的話真的很推薦來這裡開開眼界!

PhotoGrid_1470193706084.jpg

 

大概因為這間的收藏實在太讓人印象深刻,所以對於餐點本身的內容就顯得有點記憶不是那麼深刻(笑)

來這裡吃飯最大的優點,除了可參觀琳瑯滿目的收藏,還有現場演奏(還有中文歌呢!)外,

就是這裡的飲料可以無限量暢飲(這很重要!)

PhotoGrid_1470193951565.jpg

 

行程最後一天的午餐原本應是自理,但我們所有團員都決定跟隨導遊小姐的腳步,

所以大家就到一間許多空姐推薦過的Ribs of Vienna吃豬肋排~

這是我整趟旅程中吃到最好吃的諸肋排了!和台灣很多店家相比這間也絕不遜色!

肋排本身烤的火候剛好,不乾柴很juicy外,外皮帶脆而肉質則是脆嫩不應但又有嚼勁!

酸酸甜甜鹹鹹的醬汁十分入味,每一口都吃得到碳烤香氣!(可能我們台灣人就愛這一味吧!)

而且,和台灣長吃到的肋排不一樣,這肋排是以細細長長的型態上桌,骨頭明顯較台灣常見的細&短

DSCF2827.JPG

DSCF2828.JPG

 

 

當然,份量也很多,女生團員只有我一個人全部吃光光(掩面)

相比肋排,這間的湯和沙拉就顯得一般般,服務態度也沒有像之前幾間餐廳那麼熱絡!

但東西好吃就好了嘛!其他都無所謂(笑)

想要來這間餐廳用餐的朋友,一定要提早打電話訂位唷!這間不是很好訂,所以腳步要快阿!

PhotoGrid_1470278274499.jpg

 

交通和餐點部份暫時和各位介紹到這兒啦!

想到這肋排還是讓我口水直流~稍後再繼續和各位介紹旅程內容囉!

 

💝 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粉絲專頁 Rhiannon宜庭 以及 Instagram :moon010244 喔😉

💝 我的Youtube頻道上線囉!記得訂閱並且開啟小鈴鐺😘😘😘

💝 好玩的抖音在這裡!和我一起玩吧😉

★蜜月一系列相關文章請點以下連結★

 [旅遊] [歐洲] 奧捷蜜月-行程篇 

 [旅遊] [歐洲] 奧捷蜜月-行前準備篇(附實用行李打包技巧)

[旅遊] [歐洲] 奧捷蜜月-綜觀奧地利與捷克 

[旅遊] [歐洲] 奧捷蜜月 - 帖契(Telc)

[旅遊] [歐洲] 奧捷蜜月 - 布拉格(Prague)(上)

[旅遊] [歐洲] 奧捷蜜月 - 布拉格(Prague)(下)

[旅遊] [歐洲] 奧捷蜜月 - 名人貴族指定的溫泉療養聖地瑪麗安斯凱&卡洛維瓦利 

[旅遊] [歐洲] 奧捷蜜月 - 如詩如話的童話小鎮庫倫洛夫 

[旅遊] [歐洲] 奧捷蜜月 - 音樂神童的故鄉薩爾茲堡 

[旅遊] [歐洲] 奧捷蜜月 - 世界最古老的鹽礦場 Salzwelten Hallein 

 [旅遊] [歐洲] 奧捷蜜月 - 依山傍水的世界文化遺產哈斯塔特(Hallstatt)與聖沃夫岡(St. Wolfgang)

[旅遊] [歐洲] 奧捷蜜月 - 維也納(Vienna)(上)

 [旅遊] [歐洲] 奧捷蜜月 - 維也納(Vienna)(下)


arrow
arrow

    Rhiannon 宜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