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粉絲專頁 Rhiannon宜庭 以及 Instagram :moon010244 喔😉

💝 我的Youtube頻道上線囉!記得訂閱並且開啟小鈴鐺😘😘😘

💝 好玩的抖音在這裡!和我一起玩吧😉

在我還沒到過這旅遊以前,對於奧地利的印象是莫札特,而捷克則是蔡依林的布拉格廣場~

是很狹隘沒有錯,但真的就是我對這邊的印象!

因為要到這蜜月,透過網路上的搜尋,才更了解這裡多一些,

但坦白說,除了童話和音樂以外,我實在想不出更多;

真的是認識的片面又淺薄我必須說,也因此在出發之前,雖然很高興可以去渡蜜月,但並沒有抱太多的期待!

實際到這旅遊以後,兩國豐富的意含都讓我深深著迷;

團員和導遊之間的歡樂氣氛,更使這趟旅程在我們心中留下難忘的美好回憶!

1464767332181.jpg

 

我們到這拜訪時適逢耶誕假期,處處呈現歡樂過節的耶誕氣息~

帶雪的城鎮,更是增添一股濃濃的浪漫氛圍!

這是我們一出機場就可以感受到的!當然,還有這裡的寒冷也是!

1464767547735.jpg

 

相比奧地利,R先生更喜歡捷克樸實的感覺~

如果樸實是捷克的代名詞,那麼華麗貴氣大概可以代表奧地利了吧!

所以你要問我喜歡哪一個地方,我還真無法回答~因為兩個是不一樣的東西阿!

不過我可以說,因為物價的關係,普遍說來捷克是好買很多!

因為行李空間重量的限制,這次我們少帶了一組六個水晶杯,是這趟旅程中小小的遺憾~

關於水晶這東西,如果沒有一定要SWAROSKI的話,其實捷克會有更多的選擇!

但若目標是SWAROSKI,或其他不是水晶的國際大牌還有精品的話,奧地利會是更好的選擇!

所以,時間和金錢允許的話,我會覺得可以兩個國家一起造訪~體驗不一樣的文化!

只玩一個國家;無論是奧地利和捷克,和同時拜訪兩個國家相比會稍稍微無趣一些~

而且,機票錢都花了阿是不是(攤手)


 

奧地利過去曾由哈布斯堡家族統治過,在世界大戰後曾被他國佔領,經過不斷努力後宣佈成為中立國並獲得獨立,

目前是相當富裕的國家;

而捷克過去為波希米亞王國,曾被哈布斯堡家族統治,在成為目前的捷克共和國以前為捷克斯洛伐克,

目前也是一個富裕的國家,但沒有奧地利富有,在面對收留難民的問題上較為排斥,不若奧地利接納!

實際造訪的經驗,因為假日時奧地利休息的店家比捷克多出很多,因此感覺捷克人比較勤奮(咦)

然後捷克人的思考很有趣,譬如說找零錢就是很經典的例子;108元的東西給他163元,他會先還你3元後再找你52元~

並且很奇怪的看著你,覺得不理解為何要多給他3元這樣~

奧地利相較之下就好一些,但普遍來說都沒有台灣人轉得快,比較沒有小聰明!

另外就是台灣很自豪的人情味~其實我覺得並不是說國外的人冷冰冰;如果從自由平等的角度說,他們認真工作卻不低聲下氣,

所以結帳或是提供服務時,並不總是會對你微笑,也不會很熱絡的詢問是否有需要幫忙之處,

並沒有說顧客就是高人一等,有權拒絕讓自己不舒服或是不合理的要求;因為我只是提供你服務並取得報酬這樣~

雖然如此,當需要協助的時候,很多人都還是很樂意伸出援手!

我覺得這也延伸出和自主以及自我意識有關;所以從東方傳統觀念來看,會覺得他們比較沒有分享的概念,

所以西餐都是一個人一個set,到歐洲旅遊,兩張單人床的房型會比一大床還要來得常見!

如果特別要求要一大床的話,有些旅館會把兩張單人床合併在一起變一大床~

這樣的情況在比較小的城鎮或規模比較沒這麼大的旅館裡很常見!

但在像布拉格、維也納等這樣的大城市倒是還好!

總之,就是不同的生活習慣和價值觀囉!

其實到哪兒都一樣,我覺得只要是能相互尊重彼此的差異,到哪都不是問題阿!

不知道為什麼話題突然嚴肅了起來?不是快樂的遊記心得嗎?

請原諒我突然老妹上身講起道來,接下來我會針對各景點做一個分享,請拭目以待囉!

 

💝 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粉絲專頁 Rhiannon宜庭 以及 Instagram :moon010244 喔😉

💝 我的Youtube頻道上線囉!記得訂閱並且開啟小鈴鐺😘😘😘

💝 好玩的抖音在這裡!和我一起玩吧😉

★蜜月一系列相關文章請點以下連結★

 [旅遊] [歐洲] 奧捷蜜月-行程篇 

 [旅遊] [歐洲] 奧捷蜜月-行前準備篇(附實用行李打包技巧)

 [旅遊] [歐洲] 奧捷蜜月-加利利旅行社交通&餐點篇 

[旅遊] [歐洲] 奧捷蜜月 - 帖契(Telc)

[旅遊] [歐洲] 奧捷蜜月 - 布拉格(Prague)(上)

[旅遊] [歐洲] 奧捷蜜月 - 布拉格(Prague)(下)

[旅遊] [歐洲] 奧捷蜜月 - 名人貴族指定的溫泉療養聖地瑪麗安斯凱&卡洛維瓦利 

[旅遊] [歐洲] 奧捷蜜月 - 如詩如話的童話小鎮庫倫洛夫 

[旅遊] [歐洲] 奧捷蜜月 - 音樂神童的故鄉薩爾茲堡 

[旅遊] [歐洲] 奧捷蜜月 - 世界最古老的鹽礦場 Salzwelten Hallein 

 [旅遊] [歐洲] 奧捷蜜月 - 依山傍水的世界文化遺產哈斯塔特(Hallstatt)與聖沃夫岡(St. Wolfgang)

[旅遊] [歐洲] 奧捷蜜月 - 維也納(Vienna)(上)

 [旅遊] [歐洲] 奧捷蜜月 - 維也納(Vienna)(下)


arrow
arrow

    Rhiannon 宜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