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粉絲專頁 Rhiannon宜庭 以及 Instagram :moon010244 喔😉

💝 我的Youtube頻道上線囉!記得訂閱並且開啟小鈴鐺😘😘😘

💝 好玩的抖音在這裡!和我一起玩吧😉

 

今天來吃雅室一整個就是心血來潮啊!

因為前幾個禮拜做出來的檢測報告不是很順利,所以需要R先生也做一次檢查以防萬一。

也因為這檢查報告的關係,這幾天我的心情一直有點鬱悶😦

(檢查報告和我自己的身體健康沒有關聯,是有關遺傳基因的方面)

也不知道是否因為這個緣故,R先生說他今天想吃牛排;大概想讓我開心點吧!(是說他原本就超愛吃牛排就是😅)

原本他想吃沒吃過的Toros,

但因為我已經吃過Toros了,私心裡就想吃點不一樣的,所以就提議了雅室。

想不到R先生就這樣答應了~大概是還不知道價錢吧😓

好吧,這種價格的飯局不是天天都吃得起的,

為了師出有名,就當作是我們的一週年紀念吧(好像又有點太隨意?)😜

DSCF4627.JPG

 

雅室是一間位在安和路巷弄內的西餐廳,

裡面除了牛排以外,也有提供波士頓龍蝦、羊及其他主食;

但以牛排和波士頓龍蝦最為有名(我想是因為套餐搭配的關係)!

許多老台北人大概都會知道這一間;他可是曾經有台北市最好吃的牛排的封號哦!

DSCF4537.JPG

 

主餐的選擇很多,多以排餐為主;

點餐的方式很彈性,可以單點主餐另外加點其他想吃的配餐例如湯或是前菜;

也可以直接加價約500元升級為套餐~套餐並沒有限制搭配的配餐,超額的配餐直接補差價即可。

算起來單點和升級套餐的價差並不會太大,(在套餐不加價的情況下大約單點只貴了約兩三百元而已)所以一切就是看個人的選擇。

雙人一同前往消費有推出雙人套餐;譬如牛排搭配波士頓龍蝦,或是雙人享用的乾式熟成牛排。

搭配龍蝦的雙人套餐是有兩份配餐的!

但乾式熟成牛排只有配餐一份,想要再一份得另外加點!

 

菜單圖片連結可參考相簿:雅室菜單請點我(直接點選圖片可進到下一張!)

 

DSCF4540.JPG

 

因為這一間店同時提供了乾式以及濕式熟成的牛排,

為了比較出差異,我們各點了一份~(這裡的乾式熟成牛排是只有雙人分享餐才有,一定得搭配套餐)

對我們來說剛好是兩份套餐這樣(但就餐廳的定義應該是三份主餐😅)

DSCF4541.JPG

 

套餐的內容有餐前麵包、湯品、前菜(沙拉或其他)、鮮果雪波(類似冰沙)、主餐、甜點和飲料~

中規中矩的,該有的都有。

DSCF4542.JPG

 

這家店比較特別的是提供早午晚三餐;只是我也不知道早餐到底提供什麼😂

不曉得早上的生意怎麼樣XD

菜單上有特別說他們的經營理念是愛,並追求食物的樸實原味~

感覺和雅室的店名很搭~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聯想到健康無添加😣

DSCF4544.JPG

 

今天的主餐是美國尊爵乾式熟成帶骨肋眼牛排以及爐烤頂級黑牛老饕牛排,

附餐搭配的是兩份麵包,

招牌酥皮蘑菇湯和牛排館起司麵包洋蔥湯,

低溫油封鮭魚風乾草莓和檸檬奶油炙燒北海道甘貝,(其實我超想點法國吉拉多活生蠔的,只可惜我現在不能吃😣)

岩漿巧克力布朗尼佐香草冰淇淋和溫烤純奶焦糖布丁,

以及德國有機花茶和季節100%新鮮果汁。(這樣列下來也點不少欸!)

DSCF4551.JPG

 

前菜的白麵包有一股淡淡的水果香,比起黑色的更讓我驚艷!

湯的部分雖說酥皮濃湯是招牌,但我和R先生都比較愛他的洋蔥湯;

雖然搭配起士,但微酸口感起來反而感覺清爽又有層次👍

DSCF4553.JPG

 

酥皮湯我覺得湯底的部分應該是以馬鈴薯為基底去做的,所以濃而不膩;

酥皮的部分烤得十分酥脆又帶點韌性,需要拿到盤子上切好後配湯一塊吃;

因為如果直接把酥皮丟到湯裡可能會喝不到湯然後酥皮也不爛喔!

也是相當好喝但是不如洋蔥湯合我意!

DSCF4555.JPG

DSCF4556.JPG

 

前菜的部分也都好吃,但我更愛我點的干貝!

半熟的干貝搭配魚子醬真是說不出的美味啊!(我承認我就是偏愛海鮮XD)

DSCF4559.JPG

DSCF4562.JPG

DSCF4565.JPG

DSCF4567.JPG

 

鮮果雪波是顆粒比較大的冰沙,微酸的水果(應該是蔓越莓或是桑果那一類的),喝得出來是新鮮果汁搭配水去打出來的,

吃起來是相當的清爽,就像是在家裡做的桑果雪酪這樣~

味道和口感是沒有辦法和Haagen Dazs的桑果雪酪作比較的!

兩個是不一樣的感覺,可能有些人會覺得這裡的鮮果雪波太過清爽,但我個人是覺得也還不錯囉!

DSCF4569.JPG

 

接著就是重頭戲主餐上場~

老實說乾式熟成牛排端上來的時候讓我有點傻眼;因為一整個擺盤就是很豪邁啊!

一整個吱吱作響還浮著油脂,雖然感覺是很肥美而且熱騰騰剛出爐的,但也不是這麼不修邊幅吧😅

DSCF4570.JPG

 

還好,服務生很快的拿起刀叉,

直接在現場分食並搭配簡單的擺盤,讓我安心不少~

不然要我們自己切這一大塊塊牛肉還真不知道從何下手呢😂

DSCF4581.JPG

DSCF4582.JPG

DSCF4587.JPG

 

相比乾式熟成的牛排上桌時的驚嚇(?)濕式牛排就顯得中規中矩;

微溫的烤盤搭配簡單的擺盤,可以直接享用。

DSCF4572.JPG

 

一樣是乾式熟成的牛排,這間雅室和教父的相比,

從第一眼的擺盤,這間走樸實路線,無法和教父相比(雖然教父是用鐵盤,但上桌時已經幫你分切好,大小剛好的鐵盤搭配簡單的擺盤看起來是更加吸引人些);

肉質的部分雅室油了許多,盤子上看得到一整塊一整塊的肥油在上面~大概是因為帶著骨頭未多加修飾的關係吧!

肉的部分,雅室在邊邊的地方會帶一點筋;

雖然是細細有點像血管那樣子的筋,還可以咬得動但多多少少影響了口感~

所以就口感上來說我覺得教父稍微好一些。

至於味道,這兩間則是完全不一樣~

教父比較偏牛肉的原味;雅室除了牛肉的原味以外,更多了起士的香味!

店家說這是因為熟成的過程中使用了帕瑪森起士~喜歡吃起士的人我覺得雅室在味道上比較有層次,

但大概是因為肉有一點大塊的關係(雅室的比教父的大多了),我覺得在量不多的情況下吃是蠻好吃的,

但肉量多吃到後面就會有一點膩!加上看到旁邊的肥油一整個就是膩上加膩啊!(雖然當時在教父也吃很飽就是)

 

→欲參考教父牛排的食記可參考:[食記] [台北] 鄧有癸師父純正牛排館的代表作 好牛排的保證@Danny's Steak 教父牛排(位於樂群三路)


 

相比乾式牛排,濕式牛排更合我的胃口。

當天的乾式牛排是三分熟的,濕式則是五分~

大概是因為熟成過程的不同影響了口感,雖說濕式牛排料理五分比三分熟的更加熟些,

但我覺得濕式的吃起來比較軟嫩~乾式的比較有嚼勁一些!

 

牛排的佐料主要有鹽、芥末和蒜泥,

沾起來的風味各不相同;

鹽可提升牛肉的甜味,

芥末多了層次,蒜泥則更多些清爽~

我們吃到後面幾乎都是沾蒜泥居多;

因為肉量實在不少,乾式牛排的帕瑪森起士味最後吃起來實在是有點過於營養,

蒜泥多少可以讓我們解解膩。

DSCF4590.JPG

DSCF4589.JPG

DSCF4588.JPG

 

好不容易吃到最後的甜點和飲料了~(飽嗝)

熱熱的德國花茶喝起來溫暖又解膩,很適合做為餐後飲料。

暖呼呼的熔岩巧克力布朗尼帶點苦味,吃起來並不感到甜膩,搭配甜甜的香草冰淇淋感覺剛剛好;

焦糖布丁吃起來感覺也十分溫潤醇厚~只是不要和上面的葉子一起吃,個人個人感覺味道不是很搭,哈!

DSCF4594.JPG

DSCF4595.JPG

DSCF4599.JPG

DSCF4607.JPG

DSCF4610.JPG

DSCF4611.JPG

DSCF4614.JPG

DSCF4616.JPG

DSCF4619.JPG

 

整體對雅室的評價嘛,從裝潢、餐具、擺盤以及菜單等整體的感覺,

這是一間相對樸實無華的店;不像教父、Toros以及許多台北市西餐廳的燈光美氣氛佳。

整體風格有點偏向台式;譬如桌上一開始擺放的餐具是刀子叉子湯匙各一隻,

之後才視情況做增減。

沒有不好,只是感覺稍稍沒這麼正式。

DSCF4620.JPG

 

餐點的部分也是一樣,

就外觀來說,雖然也有基本的擺盤,

但整體來說沒有華麗的擺設和裝飾(大概主餐的乾式牛排真的嚇到我了),

明顯感覺少了教父的現代時尚感。

DSCF4623.JPG

 

那至於牛肉本身呢,

自從在日本吃到A5黑毛和牛之後,我已經找不到可以和他相媲美的牛肉或牛排了!

當然他的肉質不會差(一客多少錢吶開玩笑),但真要說的話,

因為我們在教父也是吃乾式熟成的牛排,

以這一樣來說我覺得教父的肉質或是說口感似乎感覺更好~教父的沒有這麼油膩,也少了帕瑪森起士的味道,更多了些牛肉的原味。

可以贏過教父的地方大概就是雅室的乾式熟成牛排CP值更高!感覺肉量比較多!

那以濕式牛排來說,確實是比多數我在台灣吃到的牛排好吃!

肉質跟口感都很棒!

價錢也稍稍微比教父還要低一些~

整體的評價不錯,是偶爾大餐的選項之一。

DSCF4624.JPG

 

這間店離忠孝敦化站並不遠,在靠近明曜百貨的捷運出口出來以後與忠孝東路垂直,往仁愛路的方向走,五分鐘以內就可以到了;

開車前往也很方便,旁邊有特約的停車場,消費可以抵停車費。

以下提供店家資訊供各位參考,我想我大概有一陣子不想吃牛肉了吧!(顯示已飽到走不動)

 

△ SteakInn 雅室牛排:

電話:(02)2775-3011

店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49巷10號

 

💝 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粉絲專頁 Rhiannon宜庭 以及 Instagram :moon010244 喔😉

💝 我的Youtube頻道上線囉!記得訂閱並且開啟小鈴鐺😘😘😘

💝 好玩的抖音在這裡!和我一起玩吧😉


arrow
arrow

    Rhiannon 宜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