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粉絲專頁 Rhiannon宜庭 以及 Instagram :moon010244 喔😉

💝 我的Youtube頻道上線囉!記得訂閱並且開啟小鈴鐺😘😘😘

💝 好玩的抖音在這裡!和我一起玩吧😉

 

前幾天接到婦產科的電話,告訴我上回做X染色體脆折症以及脊髓性肌肉萎縮症(SMA)篩檢的結果~

X染色體脆折症的部分結果是正常,
但是SMA做出來的結果是我有帶因~
為了安全起見,R先生也需要針對脊髓性肌肉萎縮症這一項做抽血檢驗。
 
△Tip:X染色體脆折症以及SMA都是隱性遺傳疾病。會罹患此疾病的人,一定是父母雙方都具備隱性的基因才會中獎。
           所以父母本身有一方是病患就不用說了,這中獎機率就會很高~
           但如果父母雙方都沒有患病,可是跟我一樣帶有一個隱性的基因,小孩還是會有四分之一的中獎機率,因此不得不輕忽。
           當然也有可能父母雙方都沒有患病,也未帶有著隱性的基因,小孩子就無論如何都會是正常的!
 
像我現在的狀況就是媽媽本身帶有一個隱性基因(真的很不想面對這個事實),
所以需要確認爸爸是不是也帶有這個隱性基因。
如果爸爸本身未帶因,那我們的小孩無論如何小孩子都會是正常的,可以放100個心~
頂多就是和媽媽一樣也是帶因者。
等小孩子未來生孩子之前提醒他也去做這項檢測就好了!
那如果爸爸本身也帶有著隱性因子的話,
為了安全起見,醫生就會使用羊膜穿刺或是其他的技術來確認寶寶的基因。
看到這裡,或許你會有個疑問就是:
為什麼醫生不一開始就使用羊膜穿刺來確認呢?
首先,這個基因檢測的好處就是,
無論是父母哪一方,只要做過一次,就可以確定自己是正常、帶因還是患者。
如果檢測出來的結果都是正常的,那麼今日往後你可以放心生、用力生,
反正不管怎麼樣一定都會是個健康的寶寶!
那如果做出來很不幸父母雙方都帶因,甚至還有一方是患者的話呢?
這,也不是說不能生,只是我覺得生之前就要謹慎考慮;
真的懷孕以後,也需要做像是羊膜穿刺之類的檢查以確定寶寶是否患病。
而且每一胎懷孕都必須要做這個檢查喔~因為不能確定這次被分配到什麼樣的組合。
 
雖然現在還不知道R先生的結果;
我當然絕對是希望他是正常沒有帶因的~
但是我總會忍不住想到他萬一帶因之後的可能情況,所以一直有些鬱悶。
為了緩解我的憂慮,中午的時候我們到雅室SteakInn吃牛排大餐~
 
 
好吧!雖然心裡面確實是有個結還未解開(這可得等到最後結果出來了才行吧),
但我承認吃完牛排的當下我只覺得實在是飽到走不動了(飽嗝)
趕緊動身前往婦產科抽血去!
這單一項檢測又另外花了老娘2000大洋啊!(我該慶幸還好不是X染色體脆折症嗎?)
不過,錢是無所謂,能早點確定還是好的!
繼續等待結果出來囉!
 

arrow
arrow

    Rhiannon 宜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