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粉絲專頁 Rhiannon宜庭 以及 Instagram :moon010244 喔😉

💝 我的Youtube頻道上線囉!記得訂閱並且開啟小鈴鐺😘😘😘

💝 好玩的抖音在這裡!和我一起玩吧😉

2014.04.22 & 2014.04.23 下午,西湖自由行 

 

結束了西溪溼地,我們驅車前往西湖景區。

有鑑於西湖是一個開放大家可以自由前往,沒有營業時間的大公園。(西湖遊船這一項除外)

因此我們將西湖的行程分為兩天走玩,白天先去比較遠,需要收費的風景區,等逛完以後再去西湖散步。

 

DSCF0985.JPG

 

 比起西溪溼地,這裡的人潮真是多了不少,(大概就是一個百貨公司平常日和假日打折時候的差別吧!)

有下棋的北北,唱歌跳舞的婆婆,帶小孩的媽媽還有年輕的情侶,很是熱鬧!(是說好多人都不用上班喔哈哈!)

DSCF0993.JPG

 

西湖是其實是個的人工湖,之所以出名是因為從古至今有許多文人騷客在這留下足跡;

最出名的景色有十處,稱為「西湖十景」;通常是指蘇堤春曉曲院風荷平湖秋月斷橋殘雪花港觀魚南屏晚鐘雙峰插雲雷峰夕照三潭印月以及柳浪聞鶯這十個景點,

清代的董邦達曾畫有西湖實景圖,可點選連結觀看

DSCF0998.JPG

 

到達西湖的時候剛好有一艘船即將要開了,因此我們決定先搭船遊西湖至小瀛洲

DSCF1003.JPG

 

小瀛洲是西湖上最大的島,,是江南水上庭院藝術的代表作,與湖心亭阮公墩合稱西湖三島。

島的中心有一座美麗的湖泊,形成「湖中有島,島中有湖」的特色景觀,

湖上並有南北向九曲橋與東西向小橋,於湖心十字交錯,將湖面切割成田字型,而兩橋交會處便是康熙御筆親題「三潭印月」的御碑亭;

說起這三潭印月,小瀛洲的我心相印亭是欣賞此景的最佳地點;

三潭印月指的是湖中三座葫蘆造型的石塔,每到中秋夜會在塔內點上蠟燭再用白紙糊住圓孔,形成「天上一輪月,湖中影成三」的詩意美景。

DSCF1006.JPG

 

當天不知道是角度問題還是遊客較多,我一直無法看出那個「田」字,

只是感覺這裡的造景頗有人文氣息就是 ^^" 

DSCF1021.JPG

DSCF1025.JPG

  

話說在中國地方(不是許願池喔)都可以看到許多人將錢幣丟上去,不知是在祈求什麼~

這座水裡面的假山也不例外,上面有很多遊客丟棄的錢幣,個人感覺有點降低格調,不是很喜歡。

DSCF1030.JPG

  

我們繼續在島上繞繞,之後便搭上離蘇堤較近的碼頭碼頭返回本島,並沿著蘇堤散步至公車站返回旅店,結束今日的西湖行。

這裡蠻推薦大家試試自行車遊西湖的,在離西湖入口公車站牌不遠處有類似台灣的Ubike可以租借,

當時我們沒有借是希望可以慢慢欣賞沿岸美景,只是沒有想到徒步走的距離好遠,騎車會輕鬆很多^^"

DSCF1068.JPG

 

 在旅店稍作休息後,我們繼續前往南宋御街以及河坊街參觀 →遊記請點我

隔天的上午是靈隱寺,下午繼續走訪西湖,最後再逛逛明清商業古街

→飛來峰、靈隱寺、永福禪寺的遊記請點我

→明清商業古街遊記請點我

DSCF1106.JPG

 

 逛完上午的景點後,我們繼續第二天下午的西湖行程;

今天下午我們選擇搭電瓶車遊西湖,

在西湖周邊循環行駛的電瓶車班次很多,而且隨招隨停非常方便!

繞行一圈大約需要一個半小時,行車路線大致是沿環湖步道行駛,從南山路開始,經蘇堤過北山路到湖濱路繞行一大圈。

DSCF1243.JPG

↑白堤,西湖十景之一的斷橋殘雪指的就是這裡。由來是因為下雪的冬天橋面被雪覆蓋厚厚一層延伸到湖面,遠看就好像橋斷了一樣故得名。

 據說去年的十一長假,這裡的遊客多到有人從白堤被擠到西湖裡~~"

 

這裡建議遊客,若不想走回頭路,可以從小瀛洲搭船返回距離白堤較近的碼頭上岸,沿著白堤散步到搭乘電瓶車的地方,

而我們並未選擇這樣的路線是因為有些十景例如花港觀魚就在蘇堤附近,那裡題有康熙御筆;

而這些景點電瓶車比較不會靠近停,可能也沒機會下來觀看(只是看完以後我覺得花港觀魚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就是>"<)

DSCF1277.JPG

DSCF1309.JPG

DSCF1336.JPG

  

這些照片因為是在電瓶車上照的所以有些模糊,下面這個是西湖最大的畫舫,

是真的可以搭乘,只可惜我們沒有問到發車時間......

DSCF1354.JPG

DSCF1370.JPG

  

本次西湖的旅程即將在經過樓外樓以後到達段落,

說起西湖附近的交通還真有點混亂,好像不分淡旺季人潮總是少不了~

這個樓外樓是一間餐廳,因為可以欣賞西湖美景因此有些知名度,

我們因為不想要久候所以並未嘗試,繼續往明清商業古街前進。

DSCF1392.JPG

 

💝 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粉絲專頁 Rhiannon宜庭 以及 Instagram :moon010244 喔😉

💝 我的Youtube頻道上線囉!記得訂閱並且開啟小鈴鐺😘😘😘

💝 好玩的抖音在這裡!和我一起玩吧😉


arrow
arrow

    Rhiannon 宜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