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粉絲專頁 Rhiannon宜庭 以及 Instagram :moon010244 喔😉

💝 我的Youtube頻道上線囉!記得訂閱並且開啟小鈴鐺😘😘😘

💝 好玩的抖音在這裡!和我一起玩吧😉

2014.04.22

 

一大清早,地鐵都還沒有開始營業,我們就抵達了杭州東站

話說大陸的火車真是有夠難坐(我們因為安全考量沒有買臥鋪),

椅子硬、位置小、環境髒,但最不舒服的是座椅和椅背是垂直九十度無法調整 ˋ口ˊ

加上我們那一車廂上有一個醉漢,整晚在火車上高談闊論,

實在是讓我很難入睡 ~~"

好在我的精神狀況仍然很好,不影響今日的行程,

我們先到放行李順道吃個早餐,變驅車前往西溪溼地

而會想去這裡,是聽聞他有中國大陸官方5A級認證,劉若英的非誠物擾就是在這裡拍攝的(回台灣手刀去看)~

想到以前去過5A級的頤和園北京故宮天壇八達嶺長城十三陵(長陵)恭王府以及剛去過不久的武夷山

不禁對這裡充滿期待。

欲參考頤和園遊記請點我

欲參考北京故宮遊記請點我

欲參考天壇遊記請點我

欲參考八達嶺長城遊記請點我

欲參考十三陵遊記請點我

欲參考恭王府遊記請點我

欲參考武夷山-虎嘯岩、一線天、水簾洞、大紅袍遊記請點我

欲參考武夷山-天游峰、九曲溪遊記請點我

 

DSCF0849.JPG

 

話說在前往西溪溼地的路上,R小姐的媽媽就一直覺得「溼地」感覺就沒有什麼好看的,

一直說服我留在飯店休息,還說花門票去溼地很浪費錢,

當時的我不與多加理會,一心一意只想要快點到達目的地,

真正進去之後,的確就像媽媽說得一樣,讓我覺得好失望 T︿T

DSCF0853.JPG

 

西溪溼地佔地頗大,來到這裡除可在園中散步外,也可以租借搖嚕船於湖上漫遊,

搭乘搖嚕船,還可以拜訪隱藏版的景點秋水庵

可惜我們遇到的搖嚕船船長讓我們感覺很差,告訴我們搭船時間最多僅一小時,

也沒有講解(他問我:你要我講解什麼)

價格也不便宜,所以最後我們並沒有搭乘!

DSCF0857.JPG

  

放棄搭乘搖嚕船,繼續在園中散步,

這裡有許多關於植物的介紹,可惜一直以來我對於植物的辨識能力就十分薄弱,對於植物一向也不大感興趣,

因此這裡的一切實在提不起太多興趣(難怪R小姐的爺爺總是說我沒有內涵>"<)

我們當然也去了非誠物擾拍攝地,不知是否沒看過的關係,看完以後也沒有那種「喔對就是這裡」、「我知道這個」等特殊的感覺~

倒是園區內建有兩處靜態的展示館提起我的注意;一是介紹江南的桑蠶文化,一是介紹江南婚俗,

這裡除了有文字和影像的解說以外,還有實品展示,

以前國中地理課本說的水鄉澤國,我現在可以體會了。

DSCF0929.JPG

DSCF0930.JPG

DSCF0960.JPG

DSCF0961.JPG  

 

雖然西溪溼地沒有帶給我們很多的感動,人民幣80元的門票覺得也是貴桑桑,

但若是十分喜歡江南文化,或是對各地的植物生態有興趣的,我想還是值得前來一看的!

畢竟每一趟旅程都是難得的經驗,再怎麼聽別人說總是比不上自己親身體會您說是吧!

(有些地方就是沒去遺憾終身但是去了卻終身遺憾)

收拾好行囊,我們往西湖方向出發了~

 

💝 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粉絲專頁 Rhiannon宜庭 以及 Instagram :moon010244 喔😉

💝 我的Youtube頻道上線囉!記得訂閱並且開啟小鈴鐺😘😘😘

💝 好玩的抖音在這裡!和我一起玩吧😉


arrow
arrow

    Rhiannon 宜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