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粉絲專頁 Rhiannon宜庭 以及 Instagram :moon010244 喔😉

💝 我的Youtube頻道上線囉!記得訂閱並且開啟小鈴鐺😘😘😘

💝 好玩的抖音在這裡!和我一起玩吧😉

2014.04.22 晚上

 

回旅店稍做休息以後,

我們步行至南宋御街以及河坊街吃晚餐。

南宋御街以前是專供皇帝通行的道路,禁止百姓、官員行走,所以又名禁街,是宋朝趙氏政權的象徵,

至今還保留有當時的街道供人參考。

DSCF1120.JPG   

 

看到這條街道我第一個想法就是"怎麼那麼小??這和電視和北京故宮看到的不一樣阿!!"

(話說長城的橫軸也不寬就是,欲觀賞八達嶺長城遊記請點我←

皇帝走的如果是這樣的話,一般老百姓走得路又該有多小?

過了南宋御街,繼續向前走不遠就是明清時代的河坊街,

他的街區可以一路延伸到南宋御街(當地人稱為四拐角),

這裡白天有市場,晚上則有夜市,有許多特色小吃,也有各式各樣的小店。

是一個夜晚消磨時間的好去處,只是這裡的夜市環境好髒亂,滿地的垃圾和廚餘讓我不敢領教 ~~"

還好這裡也有許多環境看起來不錯的餐廳,我們隨便挑一間祭祀五臟廟解饑。

哦對了,這裡還有清朝著名民族資本家胡雪嚴創立的胡慶余堂喔(現在已變為博物館)!

不知道和台北市信義路上的慶餘堂蔘藥行有沒有關係,他們家的枇杷膏真的是治咳良方阿!(←是否也扯太遠)

 

逛完河坊街,我們便返回旅店。第二天04/23上午前往靈隱寺,之後繼續前往西湖;

第二天晚上(2014.04.23),我們到距離河坊街不遠的明清商業古街逛逛。

DSCF1464.JPG

 

和河坊街相比,這裡人潮少了許多,也安靜不少,

街道上有些餐館和民宿,當然也有一些賣東西的店家。

不知道是否為平常日的關係,很多店家沒有營業。

DSCF1465.JPG

 

說是古街,其實很多房子看得出來都有翻新整理過,但還是有番古色古香的氣息~

沿著街繼續往下走到盡頭有一個夜市,比起這條古街是熱鬧些,但仍比不上河坊街的人氣。

DSCF1469.JPG

 

這不知名的夜市也有賣很多吃的,看到好多當地人來這裡買,

有好多沒有看過的怪魚,大致上每個攤販都很乾淨!

我們在這夜市吃到一串新鮮好吃的孜然羊肉,也吃了臭豆腐,只可惜臭豆腐一點都不美味 T^T

DSCF1478.JPG  

 

💝 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粉絲專頁 Rhiannon宜庭 以及 Instagram :moon010244 喔😉

💝 我的Youtube頻道上線囉!記得訂閱並且開啟小鈴鐺😘😘😘

💝 好玩的抖音在這裡!和我一起玩吧😉


arrow
arrow

    Rhiannon 宜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