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粉絲專頁 Rhiannon宜庭 以及 Instagram :moon010244 喔😉

💝 我的Youtube頻道上線囉!記得訂閱並且開啟小鈴鐺😘😘😘

💝 好玩的抖音在這裡!和我一起玩吧😉

2014.04.27

 

搭乘和協號抵達上海,車站的設施讓我有點驚訝;

一直知道上海是一個非常繁華的城市;之前去北京體驗過那裡的交通和城市的風貌,更是對上海有所期待。

因此,抵達上海車站後,我對於他車站和捷運站之間沒有地下連通道、車站設備的老舊以及缺少無障礙設施這一點十分的訝異。

或許是因為建造完成的時間較早吧!我只能在心理這樣想著!^^"

 

但是,撇開車站的因素不說,這裡真的是一個繁華的城市;

大陸政府對於開店的位置還有類型都有做規定和劃分,因此並不像台灣走到巷口隨處可見超市或是賣吃的店家~

但若是商圈裡就沒有這個問題,吃的選擇很多,相當方便!

我們決定先到據說不輸鼎泰豐的南翔饅頭店嚐嚐~

相比鼎泰豐,這裡的小籠包感覺皮和肉質稍硬,也比較不精緻,但味道也不錯!

DSCF1811.JPG

DSCF1813.JPG

 

一路吃喝逛逛後,我們步行前往外灘。

這裡真不失為商業金融重鎮,沿路許多外觀十分氣派的銀行,夜晚燈光打起來是華麗又氣派!

DSCF1842.JPG

 

只可惜氣候和視線一直不佳,而且愈晚雨勢愈大 T^T

DSCF1843.JPG

 

原本我們還想搭船,但這雨勢確實減低不少我們的興致!

加上風勢也強勁;因此別說是拍照了,甚至蓮走路撐傘都不是很方便!

DSCF1845.JPG

 

你看就蓮對岸的東方明珠電視塔也看不清楚。可惜!相信天氣好時很漂亮的!

DSCF1855.JPG

DSCF1859.JPG

DSCF1862.JPG


 

沿著岸邊繼續走,我們往豫園豫元老街的方向前進。

不知是幸還是不幸,我們一離開外灘,雨勢也就慢慢變小了!

到老街的時候已完全沒有雨了!

DSCF1880.JPG

 

這老街和城隍廟的距離頗近,周遭也蠻熱鬧的,有很多仿古的建築~

只是我們看看後並沒有多大的感覺;大概今天也很狼狽了吧!所以匆匆返回飯店休息!


 

第二天起了大早,到距離飯店不遠的市場逛逛,

讓我非常訝異的是這一路往市場的路上,看到好多看起來不知道可不可以算是貧民窟的建築;

我們住的飯店住的看起是四星級的,附近區域的房子也都很不錯,距離繁華的區域也不遠,

不敢說是黃金地段,但地點我想是很不錯的!

只是沒想到往後走幾條街,可以讓我看到連門或窗戶都沒有的建築物,很多連屋頂都破洞了裡面還是繼續住人!

不用說裡面的空間當然是髒亂又擁擠。

可惜我沒有機會將最不好的照起來~因為那間房子前面一直有人在工作,實在是不好意思擅自拍攝 >"<

 

 

20140427_100705.jpg

20140427_100804.jpg

 

不知道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這句話,能不能形容上海這個人家說比較現實的城市......(好像香港更是好不到哪去)

在上海遊玩的過程中,我可以感覺到店家對於花錢的人和看起來需要被幫助人的態度差異是如此的大!

想到這裡心情便開心不起來......


 

但路還是得繼續走,旅程也需要繼續,

所以難過的心情並不會太久,我們朝田子坊前進。

那裡又是個熱鬧而且充滿許多充滿創意或是新奇的東西~可以看到許多各地的遊客,

當地的年輕人似乎也很喜歡這裡!

DSCF1891.JPG

DSCF1895.JPG


 

逛完這裡,我們準備要搭飛機前往廈門了!

在離開這裡之前,我在附近的小楊生煎包吃到了目前吃過最好吃的生煎包;

沒記錯的話,這間店之前在西湖附近的岳飛廟後面有看到,那時候因為排隊人潮太多所以沒買。

這次雖然也要排隊,但相比人潮少很多!

DSCF1896.JPG

 

不知道各分店的味道是不是和總店一樣的,但這生煎包真的非常好吃!

和R先生不一樣,R小姐我並不是一個特愛吃麵食類的東西;生煎包當然也是!

但這生煎包讓我吃了還想再吃!真的是皮酥餡多重點是超級多汁!

輕輕咬一口湯汁就會滴的滿滿一湯匙,只可惜這好吃到讓我忘了照照片分享~(因為要趁熱吃嘛哈哈)

DSCF1897.JPG

 

但R小姐我雖然胃口很好,但並沒有習慣一樣東西吃很多,而喜歡一次吃很多種類;各種類都吃一點這樣~

剛好R小姐的媽媽突然很想吃辣的東西,所以就在旁邊胡亂點了一份麻辣香鍋吃吃!

味道其實也不錯,但比起小楊生煎包,這可輸了大大截!

不管如何,時間也差不多了,準備前往廈門囉!

 

DSCF1900.JPG

 

DSCF1905.JPG

 

💝 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粉絲專頁 Rhiannon宜庭 以及 Instagram :moon010244 喔😉

💝 我的Youtube頻道上線囉!記得訂閱並且開啟小鈴鐺😘😘😘

💝 好玩的抖音在這裡!和我一起玩吧😉


arrow
arrow

    Rhiannon 宜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