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粉絲專頁 Rhiannon宜庭 以及 Instagram :moon010244 喔😉

💝 我的Youtube頻道上線囉!記得訂閱並且開啟小鈴鐺😘😘😘

💝 好玩的抖音在這裡!和我一起玩吧😉

 

2014.04.28

 

離開上海,我們到達此次行程的最後一個定點─廈門。

這裡的感覺和台灣很類似~無論是氣候還是人的穿著打扮。


 

第一個行程是來到知名的廈門大學;因為我們好奇這據說是大陸最美的大學究竟會有多美麗(笑)

原定計畫是上午廈門大學和南普陀寺;只可惜到達目的地以後,我們才發現廈門大學因需要錯開學生的上課時間,就只能在中午以及傍晚以後的時間參觀,

所以就先去了南普陀寺,決定吃過晚飯以後再參觀廈門大學。

DSCF1907.JPG

 

南普陀寺就位在廈門大學的正前方,在閩南和東南亞一代具有相當大的影響力;

史建於唐末,至今已有一千多年的歷史了~目前規模是廈門佛寺中最大的。

DSCF1908.JPG

 

如此享譽在外,想當然爾會有相當多遊客前來朝聖;

尤其站在天王殿的前面往廈門大學的方向看,視野絕佳!

就在天王殿正前方,可清楚看到寺內的地標萬壽塔

只是由於遊客太多,加上本身對寺廟並未有過多興趣,因此我們並沒有入內參觀。

DSCF1911.JPG


 

匆匆離開南普陀寺,我們繼續前往集美。

「集美學村」是集美村集各學校和在地文化機構的總稱,位於廈門島外。

從廈門市區搭車約需要一小時的車程,有些偏遠,剛好用來做中場休息(笑)

DSCF1914.JPG

 

導覽的介紹說這裡的建築風格別具一幟;是閩南僑鄉的風格,特色是中西合璧。

R小姐和媽媽對建築都沒有研究;只感覺房子蓋得都很漂亮!

同時村落很寧靜,散步其中十分舒服!

DSCF1917.JPG

 

來到這裡一定要看的是敖園和龍舟池~附近的環境恬靜優雅,很適合傍晚時分沿湖(?)散步。

鄰近的周圍有各式各樣的店家,我們在這裡解決我們的五臟廟後,便返回廈門市。

 

雖然只是在市區晃蕩,很快的時間也接近傍晚了,繼續前往廈門大學參觀~

不知是否逛錯地方還是來的時間點不對,讓我有些失望的,我並沒有感覺到廈門大學的美!

倒是有很多當地的居民來這裡散步,也會在隧道中塗鴉。

我們繞完一圈後並未多做停留即返回飯店,為明日的土樓形成做準備。

DSCF1927.JPG

 

💝 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粉絲專頁 Rhiannon宜庭 以及 Instagram :moon010244 喔😉

💝 我的Youtube頻道上線囉!記得訂閱並且開啟小鈴鐺😘😘😘

💝 好玩的抖音在這裡!和我一起玩吧😉


arrow
arrow

    Rhiannon 宜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