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粉絲專頁 Rhiannon宜庭 以及 Instagram :moon010244 喔😉

💝 我的Youtube頻道上線囉!記得訂閱並且開啟小鈴鐺😘😘😘

💝 好玩的抖音在這裡!和我一起玩吧😉

 

我說,要我來分享這五天四夜東京自由行的心得,還真有點不知從何說起呢;

因為他根本是個超級好逛、好吃、好買、好玩又好方便的都市啊!!!

只要搭兩三個小時的飛機瞬間就可以到達了;加上現在又有很多直飛日本的廉價航空班機可供選擇,根本超方便,也超實惠的啦!

過去的我是從來沒搭過廉價航空的,這次看到酷航有在做促銷,想說也來試試看~

雖然不到一試成主顧,不過這次搭乘廉價航空的經驗讓我覺得十分愉快;

而且行李只要加一點點的錢就可以加很多的重量;

我們這次是在回程的時候發行李總重量加到最大值40公斤~也就是兩個人一共可以搬80公斤的行李回來(是瘋了嗎)

結果根本沒有用完啊XDD真的要買到80公斤也實在不容易啊(笑)

總之呢,下次要去東京或是大阪這種搭飛機不用半天的時間(就是在飛機上餓肚子也行的意思),又能讓我瘋狂購物的地方,

我想我還是會選擇廉價航空的~因為行李可以加到40公斤根本超爽der啊!


 

嗯哼,先來點正經的吧(啊後面的是有多不正經??)

說起這東京的景點可真不少;

東京鐵塔晴空塔台場築地市場(之後要搬到豐洲去了)、雷門淺草寺迪士尼樂園(但個人覺得環球影城更好玩)、皇居

還有琳瑯滿目的商圈如吉祥寺秋葉原銀座涉谷新宿還有像什麼池袋啦等等,哎呀,講不完啦!

喔,像我們這次來還有一個目的就是賞櫻;像是新宿御苑上野恩賜公園目黑川還有千鳥之淵等等都是很熱門的地點!

只是很可惜今年因為氣候的關係,櫻花開的是零零落落的,不若往年茂盛,自然感覺也沒有往年美麗;

譬如櫻花種類多,最容易看到櫻花的新宿御苑也是開的七零八落的,真覺得很可惜阿!

 

好吧,雖然也是有看到櫻花啦!

只是我就想要看到櫻花盛開的樣子;就算是沒有辦法看到,也不要這樣有一株沒一株的開啊!(跺腳)真叫人桑心,只好明年再來囉(咦?)

 

我自己是蠻喜歡雷門淺草寺以及吉祥寺;

淺草寺主要就是以雷門這一帶,以淺草寺為中心向外延伸,周圍有許多好吃好逛的小店,很多都蠻適合作為伴手禮;

附近也有許多和服出租體驗的店家,蠻多人會先換好和服後,著和服到淺草寺走走,並逛逛周圍的商圈~

淺草寺是東京歷史最悠久的寺院;不僅觀光客喜歡到此地朝聖,日本當地人也會來這參拜!

DSCF3390.JPG

DSCF3427.JPG

 

至於吉祥寺,也是一個好逛好吃好買的商圈;

這裡的藥妝店賣的東西普遍比東京其他區域便宜,所以想要逛藥妝店的朋友可來此地逛逛~

但還是建議要貨比三家不吃虧唷!


 

再來就是東京的美食,(其實我覺得來東京,吃是重點阿!)

這美食多到胃口好如我們還是會覺得胃太小了不夠裝~因為每一次總有幾樣東西吃不到的啊!

我們每一次出去大概都是兩個人吃一份;早中晚宵夜是一定要的,然後中間可能再穿插個零食或是點心之類的~

拉麵、串燒炸物、甜點還有壽司生魚片等等都是來日本必吃的基本款;

其中我覺得來日本最最一定要吃到的就是日本的和牛啦!

這和牛的等級這麼多,難得來日本當然要給他選個5A級的才過癮~

還有少數居酒屋店有賣的生馬肉也是我超愛的(生牛肉也是歐)~另外就是河豚啦!

河豚可是美味到饕客們願意冒著中毒的風險來吃的美食啊!可惜來日本我總沒有機會吃到;

因為雖然河豚料理在日本有很多,但我自己只有到特定幾間餐廳才安心!

那偏偏這幾間餐廳很多都要事先訂位;我們常常慢半拍所以訂不到;

還有就是因為其他美食都吃太多了,再也沒有多餘的胃可以裝下一整桌的河豚料理了,所以每次都是下次請早的狀態這樣😂😂😂

但沒有關係,相信我總有一天一定會吃到他的(握拳)

PhotoGrid_01.jpg

 

說起這生的馬肉和牛肉;牛肉是柔軟得入口即化,非常好吃~

而這馬肉呢,雖然較生牛肉比起來是多了許多韌性,對我這種牙齒不好的人來說口感是沒這麼好,

但是馬肉有一股特殊的香味,而且這香味是越嚼越香;好像有肉又有一股青草的香味,我實在是不會形容;

不同的部位在口感和味道上會有些差異,但共同點就是有股只有馬肉才有的特殊香味,非常非常的好吃!

如果是敢吃生肉的人,答應我,來到日本請務必要嘗嘗生的馬肉和牛肉,包準你也會愛上的!

(據說現在生牛肉因為衛生和安全的問題,在市面上是越來越不好找了!但基本上可以販售生牛肉的店家都有通過標準,所以可以放心喔!)

PhotoGrid_05.jpg

 

至於不可不吃的A5日本黑毛和牛,真是超級無敵好吃,不吃不行啦!

對於有些吃過的人來說,或許我的形容是有些誇張;

但是日本和牛就是日本和牛,不是其他澳洲和牛或是阿哩阿渣的和牛可以取代的,一吃就是和別人不一樣!(吃過的人,你懂的!)

因為這日本的和牛一出生就有出生證明,用來認證他純正的血統和不凡的地位~

飼料來源品質有保障不稀奇;什麼牛奶拉、草還有一些高蛋白的東西作為和牛的飼料是很稀鬆平常的,

更誇張的是這些牛除了有酒可以喝以外,還有專人幫他按摩;

這按摩呢,可以幫助牛牛消化並增加牛牛的飢餓感,對於肉質的提升可是大大的有幫助呢!

日本本身和牛的品種就有很多,但在世界上都是數一數二的美味!

不管是生的、半生的、熟的,或是加了什麼調味料都十分的美味;當然,我覺得保留原味還是最好吃的!

所以特別把A5的和牛額外做推薦就是因為,生的牛肉接受度大概還是比較低,

但只要是吃牛肉的人,相信沒有一個人不會為他而著迷!

像我自己吃過和牛以後就覺得這是世界上最好吃的牛肉了!即便是什麼教父啦茹絲葵啦還是什麼雅室的都比不上啦!

所以到了日本,來吃就對了!保證好吃到讓你難以忘懷啦!😍😍😍


 

雖然知道生的冷的東西要少吃;尤其女孩子更是要盡量避免~

但我真的超級愛吃生的東西啊(怎麼感覺有點野蠻)!

蝦子螃蟹生蠔那種更是我的最愛~

在台灣我就特愛吃海鮮和日本料理,來到日本更是如魚得水,即使每天吃一樣的東西都不會膩,

讓我懷疑我前世根本日本人啊!

喔,如果你是跟我一樣愛吃海鮮的,來到東京請務必要來築地市場朝聖~

雖然之後要搬到豐洲去了,但據說規模只會比現在更大;

像我們這次來已經有一些名店先行搬過去了,之後好像也是陸陸續續會慢慢有店家跟進,所以要去的人最好先上網做功課喔!

PhotoGrid_02.jpg

 

築地市場主要有分場外場內市場;大致可以用能否直接吃來做區分~

場外市場許多名店例如壽司大等,總是要排隊排到天荒地老;

之後搬到豐洲市場,排隊的等級應該也差不多吧!

因此建議欲前往朝聖的讀者可得要有凌晨三四點就到現場排隊的心理準備啊,不然排得世界久可真不是開玩笑的!是都不用去其他地方了嗎?

 

比起築地的場外市場,我自己更喜歡逛場內市場;

之前曾經有聽說過,築地市場魚貨的交易量在世界排名可是數一數二的大!

這裡可以看到許許多多各式各樣奇怪的魚,也有許多品質良好的漁業週邊商品;

像我這次就在這裡買了包超A級、超大包的海帶回台灣,價格比起台灣便宜超多,而且品質更好!

還有好多看起來就很好吃的活跳跳海鮮,可惜這裡沒有什麼代客料理,不然還真忍不住買回家的衝動呢!

喔當然,日本還有很多小吃,

邊走邊吃的除了有炸物、燒麻糬和其他各式各樣好好吃的的小吃外,許多地方也有類似像海鮮熱炒店那種半露天的居酒屋,因為經濟實惠,時常可以看到不少在用餐的客人~

如果胃的空間還夠的話,建議愛吃美食的朋友都可以各嚐一些試試味道;

大部份吃過的人都覺得很好吃,味道和台灣也不大一樣~

譬如說章魚燒,就和台灣夜市裡常可吃到的日船章魚小丸子明顯有差異!

而且其實章魚燒在日本關東地區和關西地區的口味並不一樣喔~

雖然都很好吃,但我更喜歡關東地區的口感和味道!

PhotoGrid_04.jpg

PhotoGrid_06.jpg

PhotoGrid_08.jpg

 

那甜點部分就更不用說了,雖然有少數甜點讓我覺得有些甜(不然為什麼要叫甜點?)

但是隨便怎麼吃都好吃啦~而且外型普遍都做得好討喜,這根本又大大加分啊!

那除了小吃和甜點,正餐中間的小東西來日本必吃的我覺得是水果~

像草莓、哈密瓜、葡萄這種juicy的根本大又甜,

蘋果、柿子、橘子等也是美味到不行(不過蘋果挑的時候要小心,有時候還是會遇到不很ok的),

要不是受限於規定,每一次我都有想偷渡回台的衝動!

而且好吃的水果非常容易取得,許多超市的品質就已經很好了~

當然,若有時間逛逛市場當然更棒,可以體驗當地人的生活,又看到更多物美價廉的水果,你說這不來怎行呢!

PhotoGrid_03.jpg

 

來日本還有一項不可遺漏的就是拉麵了!

拉麵這個我覺得是看個人口味,除了麵條本身,最重要的就是湯頭了!

像台灣很多人去日本很瘋的一蘭拉麵我個人倒覺得還好;不是說他不好吃,應該是說還有很多也很值得一試的選項!

我們這次一共識了三間拉麵店,其中大概又屬無敵家的人氣最高;還沒開門就得排隊!

也因此我們有點貪心,這次旅程只有在這一間店各自點了一碗拉麵,而且,還加大😝

因為R小姐我本身和特別偏好拉麵的R先生不一樣,

所以這麼大一碗的拉麵吃到後面實在是覺得很膩,一整個呈現只想要把它解決掉的狀態,反而很可惜喪失了品嚐美食的心情~

不然無敵家的拉麵湯頭很濃鬱,R先生表示十分好吃,重點價格十分親民!

只是大概這種店因為生意太好,因此服務態度就不若其他店家熱絡了!

PhotoGrid_07.jpg

 

那說到拉麵,我覺得來日本的伴手禮除了時常買的甜點餅乾巧克力以外,也應該帶幾包當地的拉麵回去吃吃看~

除了便利商店常見的泡麵以外,以下這幾款拉麵是當地某家業者做出來的排行~

 

我們每一款都買來試試看了!

覺得雖然心中的第一名不見得和這排名一樣,但基本上好吃和不好吃的排名落差不會相差太遠!

共同點是除了好吃,還是好吃!

原諒我已經辭窮實在是想不出其他的形容詞了啊!因為除了好吃實在已經想不到別的啦😅😅😅


 

結果說到後面的重點根本在吃東西阿(掩面)

大概因為東京同時是一個兼具傳統同時又現代化無比的大都市,

不論在飲食、文化、設計風格等都可看到這種兼容並蓄的特色,

如果時間和腳力允許,真的很推薦要來東京遊玩的讀者能放慢腳步,才能吃遍大街小巷的美食品嚐獨特的東京阿!

想知道自助遊東京的交通方式,可參考我上兩篇文章:

[旅遊] [亞洲] 日本東京自由行 - 交通工具選擇篇(附巴士及汽船的搭乘方式)

 

[旅遊] [亞洲] 日本東京自由行 - 三鐵暢遊東京攻略篇

 

或是上Google搜尋;除了知名的部落客如樂活的大方以及林氏璧等等,許多部落客都有針對東京寫出詳盡的攻略唷!

嗯,祝福各位也能吃遍東京美食囉(誤)

 

💝 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粉絲專頁 Rhiannon宜庭 以及 Instagram :moon010244 喔😉

💝 我的Youtube頻道上線囉!記得訂閱並且開啟小鈴鐺😘😘😘

💝 好玩的抖音在這裡!和我一起玩吧😉


arrow
arrow

    Rhiannon 宜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