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粉絲專頁 Rhiannon宜庭 以及 Instagram :moon010244 喔😉

💝 我的Youtube頻道上線囉!記得訂閱並且開啟小鈴鐺😘😘😘

💝 好玩的抖音在這裡!和我一起玩吧😉

 

12週,要說漫長也可以;

因為內心裡總有期待,期待著可以快點領到媽媽手冊~

但卻又好像一轉眼就過去了。

讓我欣慰的是,懷孕初期的不適,就這樣隨著12週的到來而自動消失了!

(其實偶爾還是會有孕吐等不舒服的情況,但大概兩個禮拜只有一到兩次吧!覺得好很多了呢!)

這也意味著,我該更加注意自己的營養以及身體狀況~

雖然我的胃口仍然不能說很好,但和懷孕初期的時候相比確實是有好了很多,

這是好事啊!

只是,雖然懷孕之後我很怕太鹹太甜的東西,

可卻特別喜歡酸和辣的食物;尤其是辣!

而且在懷孕前我就已經蠻能吃辣的了;

不知道是以前吃辣吃習慣訓練出來的,

還是說是因為懷孕期間的胃口改變(老實說我覺得懷孕期間我對味道的感受是變敏感了許多,但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就是所謂的胃口改變?),

又或者是店家的辣椒確實是沒有以前這麼辣?我不知道。

我覺得懷孕之後對辣的需求比以前更多了;忍受程度也變高!

讓我覺得自己很不應該;有聽說辣的東西過量會影響寶寶的神經發展,

可是有時候我就真的會很想很想吃辣;甚至只吃得下有帶一點辣的東西。

可以的話我都會克制不去吃它~可真的吃不下的時候,我也不能完全不吃東西阿!

他怎麼就不能和其他的味道一樣,也讓我的感覺變敏銳呢?😥

(我覺得自己在懷孕期間對於鹹的、油的還有甜的味道確實是變敏感許多;以前很喜歡吃的店家,懷孕也覺得好吃,但也覺得好像很油或很鹹!只有辣椒,唉😟)


 

這週到我生產的醫院(中山醫院)做產檢;

除了要領媽媽手冊以外,更重要的是需要做頸部透明帶的檢查。

這項檢查是針對寶寶罹患唐氏症機率的高低與否去做推估的,

推估的標準就是寶寶脖子後面有一條白白的線;是看那條線的厚度。

所以呢,寶寶在媽媽肚子裡的姿勢就很重要!

平躺著是最好的囉!

罷特,誰又能知道寶寶是不是平躺著呢?

萬一他就是不跟你躺平又怎麼辦?我的寶寶就是這樣啊!😧

 

大概是超音波的關係(也希望是),影響到寶寶的心情(我不希望是他調皮搗蛋啊)~

我的寶寶不停的在肚子裡翻滾,滾來滾去就是不給你一個正面的平躺姿勢;

倒立啦,還什麼把手舉高檔在臉上,然後又是把臍帶繞阿繞的,

怎麼樣就是剛剛好擋到要測量的角度!真是的!

還好最後是順利測量到了;大概是已經習慣了超音波的聲音了吧!

DSCF4722.JPG

 

因為寶寶一直不配合的關係,所以我們運氣很好的有很多張的超音波照片。

扣掉他們拿走的兩張,其他的全部都給我們帶回來~

又因為我不趕時間,所以我不會因為測量的時間久而心煩,

只是擔心他沒有給一個好的角度會沒辦法正確的量到而已。

看到他在肚子裡面動來動去,其實蠻感動的(我還真的眼眶泛淚😅)!

這活潑好動的樣子,大概也表示他很健康,而且可能也蠻聰明的(好啦我承認這是我自己的想像😜總是要有一點期待ㄇㄟ)~

而且因為他這樣動來動去,我們看到他有可能是男孩優!

說真的其實我看不出個所以然;只覺得我的baby現在好像外星人,但那大大的頭又忍不住讓我覺得可愛~

不過在操作超音波機器的姐姐還有R先生都說他看到了~還指給我看(可是我還是看不出來)!

當然這還不能百分之百確定啦!反正我們對寶寶的性別也沒有期待囉!

說到這,有聽說很多準媽媽都會做胎夢,

可是我從來沒有做過耶!但一直有個感覺就是可能是男生~

這是做媽媽的直覺嗎?我也想知道我做的胎夢會是怎麼樣子啊!

DSCF4729.JPG

 

有關超音波的照片,

像我的醫院就有提供檔案的服務~建議可以在生完以後交付200元(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

只要是在這間醫院做過的超音波檢查照片,醫院都會copy到一張光碟片裡面~

超音波的照片就是怕熱,有了這個方式就可以永久保存囉!


 

↓ 熱騰騰的媽媽手冊來也~

DSCF4732.JPG

 

有聽說中山醫院是以醫護人員的衛教和照顧取勝的,

也聽說這裡的醫護人員都十分的親切有耐心~這我倒是沒有太大的感覺。

我覺得就是很正常的互動,不會不親切,也不會讓我覺得不舒服;

只是不到我看到網友分享的那種溫柔、護士很正然後輕聲細語的程度。

因為我也沒去過其他醫院做產檢所以沒有辦法比較,

但是我到這邊做產檢的過程中醫護人員都會解說的很詳細,

有需要協助的地方也都耐心、熱心的答覆,

確實是和有些醫院給人急促、匆忙的感覺不一樣,

在這樣的環境下自然而然就會讓人產生信賴感,能減少許多焦慮以及不確定的感覺。


 

在懷孕之前,有時候看到一些網路有關懷孕生產育兒等文章,只要是有興趣的我就會點進去看。

懷孕之後更是,有事沒事我就會翻翻書,上網爬爬文。(我朋友說我根本照書上在養XD)

提醒各位拿到媽媽手冊的準媽媽們要好好善用手冊上面的資訊唷~

最好是可以從頭到尾都看過一遍;無論那個內容和你本身是否相關,

我想,多了解一些總是好的!

我覺得我的醫院很棒的地方是,

在拿到媽媽手冊的時候,他同時也附上了醫院自己印製的產前照護手冊以及醫院提供給產婦產後的菜單~

對於像我這種沒有打算去月子中心的準媽媽來說,算是一個不錯的參考!

(R先生和我曾經對於在哪裡坐月子傷透腦筋,最後選擇最熟悉的家裡,原因之後再跟各位分享。)

即便是有打算去月子中心的準媽媽,我相信還是有不少的婆婆媽媽的會替自己的女兒和媳婦在懷孕後準備一些補品,

這份菜單可以提供他們一個概略的方向~

而產前照護手冊更是!至少遇到一些問題比較不容易手忙腳亂!

DSCF4736.JPG

DSCF4737.JPG

 

順道一提,我自己是還蠻建議準媽媽們在懷孕末期去給中醫師把個脈!

主要是了解自己是怎麼樣的體質,從而知道自己在做月子期間比較適合吃什麼。

譬如老一輩的人習慣在月子期間喝麻油雞燉補,但其實這不見得適合每一個人的體質。

然後記得懷孕期間不要隨便去給人家針灸或是做穴道按摩~

即便不會造成流產,也可能會讓孕婦的身體產生不適!

最好也不要生病!真的生病需要看醫生也必須讓醫生知道自己懷孕,盡量避免可能的風險!

雖然懷孕不是病!咱們依舊照常吃喝!

但有些地方多加注意總是好的!保護自己也保護寶寶囉!

 

💝 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粉絲專頁 Rhiannon宜庭 以及 Instagram :moon010244 喔😉

💝 我的Youtube頻道上線囉!記得訂閱並且開啟小鈴鐺😘😘😘

💝 好玩的抖音在這裡!和我一起玩吧😉


arrow
arrow

    Rhiannon 宜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