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粉絲專頁 Rhiannon宜庭 以及 Instagram :moon010244 喔😉

💝 我的Youtube頻道上線囉!記得訂閱並且開啟小鈴鐺😘😘😘

💝 好玩的抖音在這裡!和我一起玩吧😉

 

拿到媽媽手冊以後,轉眼又過了四週。

還記得剛滿12週時,除了能拿到媽媽手冊很開心外,

更讓我們夫妻倆開心的,是那些懷孕初期的不適也跟著一起煙消雲散(當時我們是這樣認為的)。

可惜我們高興得太早~

過了16週以後,新的不舒服的症狀迎接著我😣(不是說懷孕中期是最舒服的階段嗎?😧)

還好,我的胃口變好了!對味道也沒這麼敏感了!

終於可以開始擇食養胎了(撒花)。


 

除了胃口變好讓我開心以外,

另一件很讓我開心的,大概就是現在可以直接透過腹部超音波看見寶寶,而不是那令人尷尬的陰道超音波產檢😳

(其實滿12週的時候就不是做陰道超音波了,只是當時是在中山醫院而不是在婦產科,加上當時主要的目的是為了做頸部透明帶,所以對於之後都是透過腹部做超音波這件事情還很後知後覺😅)

滿16週,寶寶的位置大約在肚臍下三指的地方~

不知道是寶寶躺的位置還是儀器的關係;

好吧可能是我肚子的肥油太多>"<(一整個很不想承認),

覺得腹部超音波的清晰度不比陰道超音波,但確實是舒服很多,也不再讓人覺得尷尬(即將當媽的人還是會保有少女的羞恥心哪)!

DSCF9647.JPG

 

雖然清晰度有差,可是我們還是看到我們想看的;

嚴格說起來應該是醫生和R先生都看到想看的內容~

除了寶寶一切正常外,我們在產檢的時候他的兩隻腳呈現青蛙一樣的姿勢打開開在我們面前。

醫生和R先生看到這姿勢也實在不曉得該說什麼;

我說,雖然你的爸爸媽媽對你的性別沒有過多的期待,可是你也不需要以這樣的方式昭告天下吧!?😅

也因為他這樣門戶洞開的姿勢,現場兩個男生清楚的看見他兩隻腳中間好像有一根東西!(不知道是你這媽媽眼睛太大還是反應太慢,儘管醫生已經點出位置了,我還是看不出個所以然哪😓)

不過寶寶一切健康最重要!

做媽媽的我也得更努力才行!期待我們下次再見面囉!

 

喔對了,補充一下,

雖然懷孕的中期是多數孕媽咪感覺最舒服的階段,

很多東西都可以正常進行,但還是要視自己的身體狀況量力而為哦!

那有關飲食的部分,雖然多數媽咪這期間孕吐的狀況獲得改善,

加上許多東西的影響力不像一開始的時候明顯;我指的是吃進去的食物對寶寶造成的影響,

有時候難免會想要吃自己喜歡的東西,但真的建議還是適可而止。

像R先生在幾天前因為想要慶祝我終於吃得下了(這件事對他來說真的很重要)!

所以兩個人點了一份八塊雞的炸雞桶,加上一盒6顆的蛋塔~(沒錯我們一人一半一餐全吃完!)

結果當天晚上吃完我一整個人都呈現十分不舒服的狀態,最後還把東西全吐出來了😵

大概我的身體一時之間無法適應這油膩吧!

不過也因為有這次的經驗,

我覺得對於飲食方面在這階段是不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但也不能太過於放肆就好~

畢竟有時候還是得吃些自己喜歡的東西啊!(這樣才能身心愉悅啊你說是吧XD)

 

💝 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粉絲專頁 Rhiannon宜庭 以及 Instagram :moon010244 喔😉

💝 我的Youtube頻道上線囉!記得訂閱並且開啟小鈴鐺😘😘😘

💝 好玩的抖音在這裡!和我一起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hiannon 宜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