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粉絲專頁 Rhiannon宜庭 以及 Instagram :moon010244 喔😉

💝 我的Youtube頻道上線囉!記得訂閱並且開啟小鈴鐺😘😘😘

💝 好玩的抖音在這裡!和我一起玩吧😉

雖然我從懷孕的時候就希望能給小鍋貼喝母奶,

不過這種東西實在是不能勉強~尤其壓力愈大愈容易會沒有奶!

我因為是在家裡面把小鍋貼生出來的,(是的你沒聽錯,詳細生產細節可參考先前的文章分享:

[懷孕] [生產] 5月5日星期五,家中迫不及待誕生一名小壯丁

所以小鍋貼一出生就被隔離,沒辦法親餵,

那時的醫院也沒有特別教我們怎麼擠奶,所以我和R先生就很辛苦地一邊打瞌睡一邊用針筒集奶😫

擠的速度還不夠小鍋貼喝,所以我剛生完的那幾天就是不停的擠奶ing,想想真的是覺得很崩潰😭😭😭

這情況一直到我住了優兒寶以後才改善。

→ 延伸閱讀:[產後] [照護] 讓我安心又信賴的優兒寶產後護理之家 實住心得分享

 

從我來到優兒寶以後,我覺得各方面都得到了很好的照顧。

像我雖然之前在中山醫院上媽媽教室的時候有學到一點關於擠奶、餵奶的技巧,

可說真的實際遇到狀況以後,畢竟過去沒有經驗所以也是憑記憶憑感覺那樣去嘗試,

多少也走了一點冤枉路。

以擠母奶這件事情來說,我也是到優兒寶以後才知道原來不能連續擠太長的時間,因為會過度刺激~

然後原來我也面臨了塞奶和乳腺炎的狀況~剛開始不知道還以為是生完休息不夠不舒服這樣。

我並不是堅持全母奶的媽媽,老實說我的奶量也不是頂多。

但是來到優兒寶以後給了我很多的信心,讓我覺得能多擠多餵就會多給小孩,也沒什麼不好(雖然這樣是比較累)。

月子期間要讓奶量提升,除了親餵以外,重點是親餵完以後要把奶擠乾淨!

當大腦意識到奶不夠了,就會再分泌,奶量就會提升。

剛開始的時候因為塞奶,同時我擠奶的動作也不甚熟悉所以都是手擠奶,

但擠了幾天之後覺得實在是太累,而且我不塞奶了,奶量也有上升,

所以我就開始用了電動吸乳器。

 

我首先接觸的是原本房間裡面就有的,韓國貝瑞克Spectra 雙邊吸乳器~

覺得用起來很不錯但是聲音有點大聲😅

所以我後來就換試試看別台。

PhotoCap_DSCF5129.jpg

 

PhotoCap_DSCF5132.jpg

 

PhotoCap_DSCF5137.jpg

 

大家知道吸乳器的用法嗎?其實單邊和雙邊的使用方式是一樣的,

住這裡的很多媽媽喜歡雙邊一起用,因為省時而且可以同時做別的事情。

我的話我還是習慣吸奶的時候專心吸奶,而且一次一邊我覺得用起來比較舒服順手,(可能我的奶不夠大所以要手扶著才能貼合吸孔😅)

所以我還是習慣用單邊。

那不管是單邊還是雙邊,基本上一次一邊吸的時間盡量不要超過20分鐘~

建議是在10-15分鐘內吸好就好以免過度刺激。

PhotoCap_DSCF5150.jpg

 

PhotoCap_DSCF5152.jpg

↑ 上面這個小小的白色圓片要小心,因為體積比較小拆下來洗很容易不見😅

 

除了吸乳器機器本體以外,其他東西都算是耗材,使用完要清洗消毒比較衛生。

這耗材蠻多都能通用;像貝瑞克和美樂就是都一樣的不過也還是要看型號。

PhotoCap_DSCF5160.jpg

 

PhotoCap_DSCF5161.jpg

 

PhotoCap_DSCF5229.jpg

 

我之後用的第二台美德樂Medela 是我覺得非常療癒,個人非常喜歡的一台。

只是因為他實在太笨重了所以就用用好玩就好,不會想要把他帶回家。

PhotoCap_DSCF5269.jpg

 

我覺得他動的樣子很有趣;你們可以參考我拍的影片,大概就能懂我講的那感覺了哈哈

 

耗材的部分可通用,只是不同機器的接點不一樣。

這也是雙邊的。

PhotoCap_DSCF5274.jpg

 

PhotoCap_DSCF5275.jpg

 

PhotoCap_DSCF5277.jpg

 

PhotoCap_DSCF5284.jpg

 

我在優兒寶一共試用了三台~最後一台,也是最後我買的品牌新貝樂cimilre 。

這三台都是雙邊的,也都能調整強弱,

但是新貝樂的耗材就不能和之前我試用的貝瑞克和美樂共用。

會買新貝樂的原因,主要是我覺得他的段數比較多而且有不同的頻率模式,可以依照每次的狀況做微調;

像貝瑞克和美樂都是機械式的,雖然感覺比較耐用但是相對就做不到像新貝樂那種電子式的細緻。

PhotoCap_001.jpg

 

PhotoCap_002.jpg

 

Cycle是指每分鐘的頻率,Level是指強弱,

Massage就是比較吸到比較深層的模式,我比較常用這種的。

PhotoCap_003.jpg

 

PhotoCap_004.jpg

 

PhotoCap_005.jpg

 

PhotoCap_006.jpg

 

選擇真的是很多,而且力道夠!

PhotoCap_007.jpg

 

PhotoCap_008.jpg

 

後來我就是買新貝樂攜帶型的回家~

和一般大小的相比,攜帶式只是按鍵和模式沒有這麼多,但對我來講也很夠用了!

很喜歡他小巧好攜帶的造型,之後再和大家分享使用心得喔!

PhotoCap_009.jpg

 

PhotoCap_010.jpg

 

PhotoCap_011.jpg

 

▲ 相關產品可參考購物中心連結網址

△ Spectra 貝瑞克 9X攜帶式電動雙邊吸乳器(9Plus升級版)

△ 美德樂MEDELA 絲韻 舒悅版 電動單側吸乳器(最小巧輕便)

△ 新貝樂cimilre C1小橙樂 三合一雙邊電動吸乳器(我最後的選擇,現在是升級版)

 

💝 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粉絲專頁 Rhiannon宜庭 以及 Instagram :moon010244 喔😉

💝 我的Youtube頻道上線囉!記得訂閱並且開啟小鈴鐺😘😘😘

💝 好玩的抖音在這裡!和我一起玩吧😉

 

★ 延伸閱讀:

☆ [懷孕] [生產] 5月5日星期五,家中迫不及待誕生一名小壯丁

☆ [產後] [照護] 讓我安心又信賴的優兒寶產後護理之家 實住心得分享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Rhiannon 宜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