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粉絲專業 Rhiannon宜庭 以及 Instagram :moon010244 喔😉

💝 我的Youtube頻道上線囉!記得訂閱並且開啟小鈴鐺😘😘😘

一直以來我都有不定時的喝雞精補充身體的習慣~

而自從我懷孕開始到坐月子期間,我就每天喝老協珍不間斷。

後來雖然沒有每天喝,但因為要餵母奶,所以我三不五時也會來一點雞精以補充營養和元氣。

現在雖然沒有餵母奶了,可因為小鍋貼很挑食的關係,我只好想盡辦法讓他多補充一點營養;

從兩歲開始的維他命和益生菌,到現在三歲可以補充的雞精,甚至是添加了營養成份的零食等,我都盡可能的滿足他。

而今天要分享的,則是有在醫院駐點的,適合二歲以上的成長階段幼童食用的「勝立王朝滴雞精-原味Plus」這個產品。

PhotoCap_DSCF3640.jpg

 

PhotoCap_DSCF3641.jpg

 

PhotoCap_DSCF3642.jpg

 

PhotoCap_DSCF3806.jpg

 

之前懷孕期間我都是喝冷凍的老協珍,後來卸貨後我就都是喝常溫包裝的滴雞精。

這個王朝滴雞精也和老協珍一樣,有常溫和冷凍的版本。

就營養成份以及品質來說,其實常溫和冷凍並沒有什麼差別;

常溫和冷凍最主要的差異,除了在處理時候的滅菌方式不同以外,大多數也沒有添加額外的複方成份。

雖然就感覺上我個人是比較偏好冷凍的滴雞精,但因為我現在沒有每天需要補充的必要,

所以我會選擇攜帶、保存以及加熱等更加方便的常溫版本。

PhotoCap_DSCF3643.jpg

 

PhotoCap_DSCF3644.jpg

 

而除了我這次選擇的原味Plus版本以外,王朝滴雞精還有其他是添加像是養氣人蔘、美麗四物、靈芝百合以及冬蟲夏草等複方成份的冷凍版本滴雞精。

因為主要是希望能補充小鍋貼的營養,所以我選擇只有加枸杞和紅棗的原味版本。

PhotoCap_DSCF3684.jpg

 

常溫版本的無論是平常在家食用或是外出攜帶,都比冷凍版的方便太多了。

最近天氣不會很熱,所以只要不要放到像是瓦斯爐、電鍋熱水瓶或是冰箱等會發熱的電器附近,其實就不用擔心變質的問題。(是說應該也不會有人放在這種地方把哈哈哈)

如果是夏天怕天氣太熱,那就把常溫的滴雞精放到冰箱中冷藏也可以;

其實常溫滴雞精只要沒有澎包或是破損的情形,都是可以安心食用的。

PhotoCap_DSCF3686.jpg

 

PhotoCap_DSCF3809.jpg

 

而且常溫的相比冷凍,加熱方式要來的更快更簡單!

我自己最喜歡就是放到保溫杯中隔水加熱~我覺得這樣最省事!

當然,如果要整包拿去隔水加熱也可以~

就水滾之後丟進去大概煮個一分鐘就OK!

PhotoCap_DSCF3739.jpg

 

PhotoCap_DSCF3740.jpg

 

這外包裝的部份都是經過HACCP安全認證的安心材質,所以不用擔心加熱後釋放出有毒物質等的問題。

當然,如果你是喜歡倒出來加熱那一派也OK~

常溫的因為直接是液體狀,所以可以直接明火加熱。

PhotoCap_DSCF3741.jpg

 

PhotoCap_DSCF3742.jpg

 

或是倒在碗裡面,用電鍋或是微波爐加熱也可以。

只是建議蓋上蓋子,更能確保雞精的滴滴香醇哦。

PhotoCap_DSCF3745.jpg

 

↓ 加熱以後顏色會稍微變深一點。

PhotoCap_DSCF3746.jpg

 

因為是高溫滅菌同時又是密封包裝的安心、放心的健康食品,

所以其實不加熱喝也可以~只是不加熱的話喝起來有一點像是罐裝的白蘭氏雞精那種味道~不過當然是比較好喝一些。

我覺得滴雞精就是要熱熱喝才舒服,所以還是建議加熱比較好。

至於要加熱多久?要加熱到什麼程度才可以?

因為熱完建議直接喝比較好,所以不建議加熱太久,

就溫熱溫熱可以直接入口的程度就好。

加熱以後的滴雞精,感覺就很像熬的很濃很濃的雞湯❤

空腹喝下去,真的是暖心又暖胃🥰🥰🥰

PhotoCap_DSCF3821.jpg

 

我自己在剛拿到滴雞精的那幾天剛好遇到生理期,

這次雖然不會不舒服,但從生理期開始的前幾天我就一直覺得很累很想睡😔

尤其是生理期第一天開車的時候,我幾乎快要一邊開一邊打瞌睡了😣

所以那天回家後,我趕快開一包滴雞精補充一下。

可能那天真的太累,所以我喝完以後雖然不是瞬間覺得不想睡了的那種感覺,

但就明顯感覺比較有精神了;至少各方面元氣都感覺有比較好,

然後睡覺起來的隔天就明顯感覺沒那麼嗜睡😅

所以真的有吃有差!偶爾還是要對自己好一點才行!!

 

↓ 生理期隔天覺得很有效所以先照了一張!雖然還是有點憔悴而且前一天太累沒洗頭所以😱😱😱

至少可以笑出來了😅

PhotoCap_DSCF3784.jpg

 

喔喔,不過,這滴雞精主要是想給小鍋貼補充營養的,

所以,媽媽我自己試試看味道就好;畢竟給小孩子吃的,總是要各方面都ok才能放心😅

王朝滴雞精是來自雲林的慶豐冷凍實業旗下的產品之一,

雖然可能因為廣告或是明星代言等的因素,讓這間位於雲林的慶豐冷凍實業聽起來沒那麼有名氣;

可其實無論是從雞隻的選擇開始,一直到雞精的提煉甚至是包裝,

全部都是在專業、科學以及衛生的前提下,依照既定的SOP下去作業的哦。

比如從雞隻的選擇開始,除了挑選來自各方面檢驗合格的牧場出品的,雞齡12-18個月,營養價值最高的溫體老母雞以外,

還有防檢局駐廠的獸醫師把關,以確保每一隻老母雞的品質。

之後更是再利用電腦分級設備,進一步篩選出適合的雞隻,

然後就是自動化十小時的恆溫滴釀作業,以確保產品的原汁原味👍

尤其,這所有的過程,除了雞隻都不落地以外,進出的人員也都必須先消毒並且穿著除塵服裝。

這一系列的生產流程,才是最讓我放心的地方。

畢竟不是自己煮的東西,就怕來源不可靠,或是處理過程不衛生~

有了這讓人安心放心的生產步驟,真的可以不用擔心那些未知的過程而衍生的可能疑慮。

而且,雖說這王朝滴雞精,是兩歲以上小孩也適合食用的產品,

但畢竟一包只有一點點,我希望可以利用這好喝的滴雞精,讓小鍋貼可以吃到更多種類的食物和營養。

所以,我是把他加在食物裡面;這樣既不用擔心攝取過量的問題,又可以促進小鍋貼的食慾,不知不覺就吃下更多平常不喜歡吃的食物👍

這原味Plus版本的王朝滴雞精,因為添加了枸杞和紅棗的關係,

所以味道上來講是有稍微甜一點。不過喝起來依然還是雞的味道,紅棗和枸杞味道不很明顯。

以上種種,我覺得真的太適合加在小孩子的日常飲食裡面了!!

而我是怎麼做的呢?這邊示範兩種方便快速的懶人熬湯法~

平常下班趕著煮飯就很適合,前前後後含備料不超過十五分鐘😉

 

首先是瓦斯爐版本的黃瓜雞湯。

像小鍋貼是所有綠色的蔬菜類都不喜歡吃的小孩(奇怪我懷孕哺乳的時候也沒少吃,怎麼每次吃青菜都好像要他的命一樣??),

這個版本煮出來的黃瓜小鍋貼超愛!愛到可以不吃他最愛之一的煎蛋😆

而且作法超簡單,只要準備一條大黃瓜、一包超市或是賣場都有賣的冷藏去骨雞腿,再來幾片薑片就好~

PhotoCap_DSCF3630.jpg

 

我是因為要照相所以先切好擺盤供參考,一般我自己煮的話,是薑片切好以後直接和冷水一起煮,

滾了以後放入大黃瓜,然後再放入雞腿。

因為大黃瓜和去骨雞腿都很好處理,所以我除了可以一邊煮這鍋湯一邊準備湯料以外,我還能同時處理其他的料理哦😉

PhotoCap_DSCF3631.jpg

 

↓ 冷水煮薑片

PhotoCap_DSCF3632.jpg

 

↓ 水滾放入大黃瓜

PhotoCap_DSCF3633.jpg

 

PhotoCap_DSCF3634.jpg

 

↓ 再滾就放入切好的雞腿

PhotoCap_DSCF3636.jpg

 

PhotoCap_DSCF3637.jpg

 

↓ 然後一直煮滾到雞腿肉熟了

PhotoCap_DSCF3639.jpg

 

↓ 就可以放入一包滴雞精並且關火~鹽巴也是在這步驟加。因為雞精很香很濃的關係,我這次是沒有加鹽巴。

PhotoCap_DSCF3645.jpg

 

↓ 左邊是有加滴雞精要給小鍋貼喝的,右邊是大人喝的沒有滴雞精版本。可以隱約看得出來左邊顏色稍深。

PhotoCap_DSCF3647.jpg

 

↓ 一口接一口,愛吃到甚至要瓜瓜配蛋蛋才願意吃我加了蔥的炒蛋😆

PhotoCap_DSCF3650.jpg

 

再來是連瓦斯爐都不用顧的電鍋版本,就直接把所有的料加進去以後放在電鍋就好😆

所以像外宿租屋族要補充點營養也很適合👍

今天的食譜是我從小到大最愛的巴西蘑菇燉雞湯❤

PhotoCap_DSCF3688.jpg

 

如果不方便買到巴西蘑菇,其實一般的香菇就可以了,只是這樣的話香菇就要多放一點。

當然,要拿其他種的菇來添加或是替換也OK;只要是菌類都可以(所以我愛的竹笙也OK)

唯一我覺得比較不適合的就是草菇,其他都可以。

如果是乾燥的菇類量要少一點;而如果是新鮮的菇類量要比圖片中多至少二到三倍!

圖片中的是花菇、巴西蘑菇、茶樹菇、蟲草花,還有薑片、枸杞和紅棗。

PhotoCap_DSCF3690.jpg

 

其實以我只有一包雞腿的量來講,這樣的菇是有一點多,煮起來會變成菇味比較重的「雞湯香菇」😅

不過因為我會再加雞精,所以這樣的量差不多。

PhotoCap_DSCF3691.jpg

 

↓ 加水淹過食材然後放到電鍋就好~一樣也先不用加鹽巴,等最後煮好再試試看需不需要加鹽巴就好😉

PhotoCap_DSCF3692.jpg

 

PhotoCap_DSCF3693.jpg

 

↓ 這樣的顏色還沒有煮到,要再燉一下。

要知道菇類有沒有煮到,除了看湯的顏色,還可以看菇類有沒有吸水膨脹。

PhotoCap_DSCF3698.jpg

 

↓ 像這樣就是有煮到。

PhotoCap_DSCF3709.jpg

 

等到像這樣的程度就可以加雞精加鹽巴了!其實這樣煮小鍋貼也是會吃,只是今天菇類放比較多所以感覺他比較不愛!

但是加了滴雞精以後,就又變成正常版本的香菇雞湯了😉

超級簡單,而且全家人都超愛喝的湯!不用顧火真的超級方便!

PhotoCap_DSCF3800.jpg

 

最後,剛好家裡有剩下夏天剩下的自家栽種仙草乾,

來加碼分享一個客家人超愛的仙草雞湯。

PhotoCap_DSCF3694.jpg

 

自己家裡面處理的仙草因為曬之前有先洗過,所以還算是乾淨。

不過即使是這樣,我覺得我仙草還是洗了很久😫

PhotoCap_DSCF3695.jpg

 

↓ 第一遍的水。第一遍的時候可以稍微浸泡一下,泥沙什麼的更容易掉下來

PhotoCap_DSCF3699.jpg

 

↓ 洗第二遍~還是有很多泥沙

PhotoCap_DSCF3700.jpg

 

↓ 但到了第三遍其實就差不多了。要看水底的沈澱,那些小葉子沒關係。

PhotoCap_DSCF3701.jpg

 

↓ 最後第四遍,看到底下沒有沈澱就是洗好了。

PhotoCap_DSCF3702.jpg

 

↓ 把仙草撈起稍稍微瀝乾

PhotoCap_DSCF3703.jpg

 

一般像我外婆他們都是像煮中藥那樣,先大火煮滾然後小火慢熬,

但是這樣要熬個半天一天,我覺得實在是浪費時間也浪費瓦斯,

而且一整間房子都會是蒸氣,又悶又熱很不舒服,

所以我是用省時間的壓力鍋版本。

PhotoCap_DSCF3704.jpg

 

一般水是要蓋過仙草,但我怕煮太滿容易噗出來危險,所以沒有全部蓋掉。

PhotoCap_DSCF3705.jpg

 

壓力鍋煮法就是蓋上壓力上蓋,開火開始煮。

PhotoCap_DSCF3706.jpg

 

等壓力閥凸起後就關火洩壓,同時也讓仙草浸泡。

因為想要煮濃一點,所以這步驟我前後煮了三次。

乍聽雖然煮了很久,但因為我大概是起床一次、午餐及晚餐各一次所以總共煮的時間差不多半小時~主要是洩壓的時間要等比較久。

PhotoCap_DSCF3707.jpg

 

等晚上那次壓力鍋差不多快洩完壓以後,就可以先煮一鍋水把雞肉川燙過。

PhotoCap_DSCF3710.jpg

 

主要是想讓小鍋貼喝仙草雞,所以買一隻全雞直接熬。

PhotoCap_DSCF3711.jpg

 

其實如果怕麻煩的話買現成的無糖仙草茶來也熬可以~

一般正常版本的仙草雞是仙草、米酒、雞肉和少許的薑片和鹽巴。

想要甜一點的話可以再加一點紅棗;或是如果有老菜脯的話也可以(但菜脯會鹹所以有菜脯就不要加鹽巴,而且菜脯雞的話我喜歡只有菜脯和雞的版本)。

因為之前試過很多煮法小鍋貼都不喜歡仙草的苦味,

所以我是有點像煮香菇雞這樣加了香菇,薑片也放得比較多,

喝起來就不是傳統仙草雞的味道。不過也不難喝就是😅

PhotoCap_DSCF3714.jpg

 

那不管是加了什麼樣的調料,反正最後就是把仙草汁當成水蓋過食材就好。

PhotoCap_DSCF3715.jpg

 

↓ 煮了三次的仙草,覺得好像還可以再煮的感覺😓

PhotoCap_DSCF3716.jpg

 

把仙草撈起以後過濾殘渣~我偷懶直接倒過去😅

PhotoCap_DSCF3718.jpg

 

稍微煮一下就會發現湯底的顏色變淡了~這是因為雞肉和食材的味道跑出來的關係。

PhotoCap_DSCF3720.jpg

 

這次用的是鄰居阿嬤推薦賣雞肉那一攤買的玉米雞,

大概是我不會挑選的關係覺得還是天和鮮物的雞比較好~

這次買的雞肉質鬆散而且好肥(我已經有先拔掉一些油了),重點覺得煮起來沒有很甜😣

可惜慶豐冷凍只賣煮好的雞,感覺他們家的鹹水雞好像也很不錯🤔

PhotoCap_DSCF3726.jpg

 

煮好以後再加入1包原味Plus的滴雞精~一般我都會等放入冰箱冷藏以後的隔天才會撈起上面的油,

但因為這隻雞實在太油了,所以我有先稍稍微把油撈起來一些才加入滴雞精。

PhotoCap_DSCF3729.jpg

 

還好有這雞精,所以最後煮起來一樣是好香好濃😋

PhotoCap_DSCF3728.jpg

 

是說因為這湯裡面還是喝得到仙草味,

怕小鍋貼不能接受所以我再加到飯裡。

煮法一樣也是把水換成仙草湯,然後按照平常煮飯的比例下去煮就可以了。

怕小孩子不吃的話可以像我一樣先煮一點點試試看。

PhotoCap_DSCF3734.jpg

 

PhotoCap_DSCF3735.jpg

 

PhotoCap_DSCF3736.jpg

 

PhotoCap_DSCF3744.jpg

 

PhotoCap_DSCF3749.jpg

 

還好最後小鍋貼也是很捧場👍

沒看照片沒發現,這兩天居然剛好穿到一樣的衣服🤨

改天要帶小鍋貼去補貨了😜

這陣子因為換季的關係,原本就有鼻子過敏的小鍋貼超級會流鼻涕的😫

不曉得是這幾天有出太陽的關係,還是說有喝雞湯有差,

覺得喝了以後除了流鼻涕的狀況有比較改善之外,食慾有變好是真的!

小鍋貼就是身高太矮了,加上又挑食,實在是很擔心他以後長不高😣

像最近食慾不錯,我就覺得應該把握機會好好給他補一下😆

希望他可以快點追上~

最近整理衣服的時候發現去年買的衣服他今年還能穿,實在是晴天霹靂啊😭😭😭

如果你們知道什麼小孩子長高的秘訣也請告訴我,我實在是太需要了🙏🙏🙏

 

↓ 難得想幫這父子倆紀錄一下愛喝愛用的滴雞精,結果都一整個不好好配合真是很欠揍阿哼哼🤔🤔🤔

PhotoCap_DSCF3801.jpg

 

好不容易老公願意乖乖照相結果小鍋貼給我嘟嘴😤

PhotoCap_DSCF3802.jpg

 

所以我也只好配合了XDD

PhotoCap_DSCF3822.jpg

 

那關於這次分享的「王朝Plus原味滴雞精」,和慶豐冷凍旗下其他的滴雞精產品,

可點選以下連結供參考~

我要來去研究其他關於雞湯的食譜了,希望小鍋貼能捧場啊😓😓😓

 

💝 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粉絲專業 Rhiannon宜庭 以及 Instagram :moon010244 喔😉

💝 我的Youtube頻道上線囉!記得訂閱並且開啟小鈴鐺😘😘😘

▲ 王朝滴雞精

點我看官網了解更多商品介紹

△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QingFengchicken

△ 醫院駐點,現場詢問及購買處(輔大、雙和以及台北榮總醫院):https://www.dynasty2548.com.tw/index.php?route=common/map

△ 香港的朋友可參考這裡購買:https://www.wangchao.com.hk


arrow
arrow

    Rhiannon 宜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