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粉絲專業 Rhiannon宜庭 以及 Instagram :moon010244 喔😉

💝 我的Youtube頻道上線囉!記得訂閱並且開啟小鈴鐺😘😘😘

blogDSCF9532.jpg

 

今天不聊美妝那些,要來講講別的😉

之前三級警戒的時候,很多公司都改為居家辦公,

所以相關的視訊設備,當時就很夯!

我的話因為原本筆電就有附帶鏡頭,手機也可以有視訊會議的功能,

原本這樣用其實也還OK~

主要我是固定都會有一些線上課程;比如像是幫棒的瑜伽、還有定期和老闆的會議,

以及偶爾會上一些語言的課程~

考量需要照顧小鍋貼的關係,一般可以線上解決的事情我都是線上解決;

畢竟出門也是一趟時間成本。

這樣用了一段時間下來,我覺得我在視訊的時候很受到限制。

比如電腦的話,因為我的電腦鏡頭是完全無法調整的,就是圓圓一顆在螢幕上這樣而已,

所以用電腦視訊就是非常受限於角度!!

全身的鏡頭放的距離就很遠~太遠我的螢幕看不清楚,太近因為照不到全身,所以老師看不清楚~

手機的話除了要有腳架以外,主要在視訊的過程中,很容易被來電或是其他訊息干擾,

像那些線上課程都是用分鐘在算錢的那!被打斷的話我就還要花時間重新連線!!

設定請勿打擾,就又可能會miss掉重要電話😫

那如果是和老闆的會議;因為我本身的工作就是不需要進辦公室的,

所以是不是三級警戒對我而言沒有太大差別;

主要是幾次視訊下來,我覺得用電腦會比手機方便很多~

因為可以一邊用電腦一邊滑手機呀(誤)🤭🤭

可是電腦的鏡頭無論是在解析度或是感光元件都比較差!

特別我的又是比較舊的電腦,麥克風收音的部份沒有這麼清楚😔

因緣際會下,我接觸到了今天這個我要分享的,

我覺得無論是視訊會議還是線上課程等等都非常適合的,

IPEVO愛比科技的視訊攝影機V4K PRO

blogDSCF9406.jpg

 

blogDSCF9408.jpg

 

blogDSCF9411.jpg

 

blogDSCF9413.jpg

 

blogDSCF9414.jpg

 

blogDSCF9415.jpg

 

依照現在科技業常見中國大陸代工的模式,IPEVO愛比科技是少數台灣研發與製造的,真正MIT台灣品牌~

他們家最擅長的,就是視訊相關設備。

除了台灣以外,也外銷到世界多個國家,

可以是實物攝影機這部份的代表品牌之一~今年初股票還有登錄興櫃哦😉

在近幾年科技業普遍不景氣(近期少數半導體及面板等特定產業除外)的狀況下,可以說是一間蠻有成長空間的公司👍

而我喜歡IPEVO V4K PRO視訊攝影機,主要有以下幾點:

  • 多種不同角度調整(這功能不稀奇很基本,但依然大大勝過手機以及電腦的鏡頭👍)
  • 全自動對焦鏡頭;另可手動調整焦距。(這個在近拍特寫的時候簡直太方便了!!)
  • LED補光功能以及手動曝光調整。(這個在光源不足的環境下簡直不要太好用!)
  • AI人聲加強以及降噪功能~這部份自己沒有太大的感覺,但是自從用了這個功能以後,像我家是住在人車聲嘈雜的市區,用了這個功能以後在網路連線正常的情況下,再也沒有出現對方說「ㄏㄚˊ聽不清楚」等的反應囉👍

blogDSCF9410.jpg

 

當然還有很多很棒的功能~

IPEVO V4K PRO這台可以直接單用,或是下載愛比科技他們家專屬的應用程式:Visualizer以及CamControl

CamControl主要是在IPEVO V4K PRO當作相機單用的時候;而Visualizer主要可以搭配視訊時使用。

我個人蠻推Visualizer這個軟體的;主要是它裡面有一些濾鏡,以及使用上的參數調整。

不只是錄影的時候,搭配照相功能使用也OK!

尤其是它裡面有一個「凍結畫面」的選項~

就是如果你在視訊的時候;比如想要吃東西、喝水或是上廁所,

點了這個「凍結畫面」的功能,人家就不會知道你在做什麼,然後又不需要關掉鏡頭或是拿布蓋住!

非常的方便而且人性化!!

來參考一下螢幕錄影的紀錄:

 

搭配Visualizer這個軟體的話,除了我剛剛說的濾鏡和參數以外,

它裡面還可以直接水平或是鏡像反轉,還有矩形的形狀,以及遮罩等等的功能~

這個部份一樣用影片呈現:

 

除了剛剛說的凍結畫面以外,我覺得白平衡曝光慢動作或是縮時錄影,還有鏡像調整的功能都非常實用👍

還有手寫的功能~可以隨時劃線筆記,直接在視訊檔中紀錄最方便!

像我自己會習慣手寫完後直接螢幕快照存檔,這樣既能保留原始未有手寫版的影像,又同時能有筆記下來的照片可以參考囉!

其他還有許多像是定格動畫、以及其他方便好用的功能,

強烈建議可以下載Visualizer來研究研究😉

blogDSCF9535.jpg

 

再來就是解析度以及感光元件的部份~

解析度有到3264*2448當然是很清晰沒話說,但主要還是因為搭載了SONY800萬畫素的感光元件,

所以整體影像的部份除了清晰,顏色也較不容易失真。

稍微整理給大家參考一下~

為了要清晰呈現,我就全素顏不化妝,呈現出最準(驚)確(悚)的畫面!

  • 首先是640*360解析度,正常光源。可以看到在一樣的光源下,IPEVO V4K PRO因為感光元件較佳的關係,無論是成像、色澤以及細緻度等等都明顯比較好~

解析度640亮.jpg

 

  • 首先是640*360解析度,陰暗光源。雖然因為IPEVO V4K PRO感光元件較強的關係,乍看感覺有點過度曝光。這個時候可以透過Visualizer手動調整曝光值來改善。在我未調整參數,僅使用預設模式的狀況下,還是可以看得出來IPEVO V4K PRO細緻度較佳,較沒有雜訊的感覺~

解析度640暗.jpg

 

接著是電腦1280*720,和IPEVO V4K PRO 1920*1080的解析度比較。

其實IPEVO V4K PRO是有1280*720這個解析度的。

但是因為剛剛640*360已經有了相同解析度的比較了;我電腦的解析度只有到1280*720;也是我電腦預設的解析度。

而對IPEVO V4K PRO而言,這個1920*1080的解析度是視訊影片預設的解析度

給大家參考~

  • 這個是沒有開啟IPEVO V4K PRO LED補光模式的比較

1280電腦1920攝影機.jpg

 

  • 這個是IPEVO V4K PRO LED有無開啟補光模式的比較

1920視訊攝影機.jpg

 

雖然影片的部份預設最高解析度是1920*1080,

但我剛說這台IPEVO V4K PRO也有照相功能;如果是照相的話解析度最高可以到3264*1836。很清晰了!!

3264高解析度.jpg

 

完整的解析度是這樣的:

blog解析度.jpg

 

blogDSCF9536.jpg

 

是不是!!覺得真的是很不錯!

最後,再放上一樣居家健身課程的片段供大家參考~

只能說有用視訊攝影機簡直方便太多!!也更清晰!!

P01.jpg

(↑ 老師因為是用手機錄的所以鏡頭解析度不錯,但是角度不行!)

 

P03.jpg

(↑ 因為縮小了比較看不清楚,其實老師那邊的影像我這邊看得超清晰哦!)

 

最後,簡單的用Zoom示範一下,即插即用不安裝Visualizer這個軟體的用法吧~

 

其實不只是zoom,像是Microsoft TeamsGoogle Meet以及電腦版的Line視訊等,都可以搭配使用哦~

只是我最常用zoom,再來是Google Meet😁😁😁

blogDSCF9539.jpg

 

更多關於愛比科技視訊攝影機IPEVO V4K PRO的商品資訊,請點選以下官網連結參考~

我們下回見啦!掰掰👋👋👋

 

★ 愛比科技視訊攝影機IPEVO V4K PRO相關網址連結如下:

☆ 愛比科技官網👉https://www.ipevo.com.tw/

☆ V4K PRO 專業視訊教學/協作攝影機產品連結👉https://www.ipevo.com.tw/pages/v4k-pro

☆ 愛比科技FB👉https://www.facebook.com/ipevotw/

☆ 愛比科技IG👉https://www.instagram.com/ipevo_taiwan/

☆ 總經銷商佳能國際👉https://condata-ai.com/ipevo/

 

★ 好用的Vistualizer視訊軟體下載連結(請依照自己的作業系統點選適合的載點):https://www.ipevo.com.tw/pages/visualizer

 

💝 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粉絲專業 Rhiannon宜庭 以及 Instagram :moon010244 喔😉

💝 我的Youtube頻道上線囉!記得訂閱並且開啟小鈴鐺😘😘😘


arrow
arrow

    Rhiannon 宜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