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粉絲專頁 Rhiannon宜庭 以及 Instagram :moon010244 喔😉

💝 我的Youtube頻道上線囉!記得訂閱並且開啟小鈴鐺😘😘😘

💝 好玩的抖音在這裡!和我一起玩吧😉

先說說這算是一篇廢文(那你還寫!?)

純粹就是寫了覺得好玩但是毫無任何意義然後很厭世這樣~

至於會寫這一篇,是因為我在懷孕期間接觸到許多和我一樣的準媽媽們;

也收到來自四面八方的問候和關心。

真心覺得有時候太多的關心是會造成困擾的;

然後很多人一廂情願的想法也實在讓人很抓狂!

像我有時候也會因為別人的回應而走心,

但多數時候我應該可算是一個強壯的人(還是要說厚臉皮🤔)~

一些不熟悉我的人給的一些較為負面的回應我也都能從容不迫的微笑反擊(撥頭髮)。

只是不見得每個人都能和我一樣;我就遇過很多因為他人無心的一兩句話然後自己抑鬱寡歡許久的準媽媽們😟

其實每個人的價值觀不同,沒必要去說服人家的想法和你一樣,

很多事情也沒必要放在心上哪!(只是有時候這對很多人來說又談何容易哪!)

 

究竟是哪些事情值得我們像是談戀愛那般茶不思飯不想咧?(似乎也沒這麼誇張)

以下簡單整理幾個常聽見的,其餘的,歡迎在底下留言哦!

 

◎ 性別

覺得這是許多人會覺得玻璃心的原因之一;

無論自己懷的是男是女,只要是對自己肚中胎兒性別有所期待的,

就非常容易因為別人的回應而胡思亂想。

像我們是對性別沒有過多期待的父母,也曾因為別人的回應而感覺不舒服!

譬如像我公公是傳統的客家人;雖然是這樣但他對小孩的性別其實沒有太多期待(畢竟這也不是我們能決定的吶😁),

和我們一樣,覺得小孩健康就好,

But!!!

很多時候就是那些好事的親友,就很喜歡自己為是的將自己以為的觀念套用在人家身上;

像我公婆會想讓我吃我想吃的或是有營養的,一些不熟的親戚知道我懷男寶時就會說;

「哎呀好好喔,想當年我懷xxx的時候都沒有人這樣對我」(我公婆對我好你不高興嗎😒)、

「(當著他女兒的面說)對啦對啦還是生男的好」(我是他女兒一定感覺很不舒服😟)、

「(用非常誇張的口氣說)真~是恭喜你阿!你公公一定很高興」(所以生女的就不高興了嗎😬)、

「結婚這麼久終於等到抱孫了阿!再努力添個金孫給他作伴阿!」(我還在懷孕就叫我生第二胎是要我怎麼生😂)、

「我也好想生一個兒子/女兒」(可是我想生的是女兒/兒子欸😅)、

「生女兒比較好,女兒比較貼心/生兒子比較好啦,給婆家有個交待」(我高興的是有自己的寶貝,不是因為他的性別😉)、

「生兒子就是這麼好,想當年我懷xxx(女生)的時候,為了要他皮膚好我可是這不能吃那不能吃,還要勉強自己吃自己不喜歡的」(我該接什麼😓)、

「男的女的都好啦,反正兒子長大後也都變成別人的」(呃這位太太,您的兒子還在旁邊呢!)(話說我婆婆聽到這句馬上翻臉,覺得你這樣說的意思是……?)

其他還有很多很多啦!

其實不是說不能討論小孩的性別,也不是說不能恭喜,

而是說恭喜別人的方式,有些人說話的方式聽起來就是有些酸,

或是說他加了許多自己的價值觀在裡面,又剛好和你的看法不同,

就很容易讓人聽起來不舒服。

 

◎ 飲食習慣

其實懷孕就是要均衡的飲食加上適量的運動,

只是這一點說比做容易,

外食族的人真的就比較沒辦法做到😔

但很多長輩不會體諒所以就會唸個一兩句;

還有就是準媽媽總有時候會有特別想吃某樣東西的時候,

可很多人就會因為孕婦吃一些對胎兒沒有益處的東西就會開始下很多建議或是給他上一課這樣。

覺得基本上每個媽媽都是愛自己孩子的,他一定比別人更希望吃一些對孩子好的東西。

每個人懷孕時的身體狀況不一樣,在沒有胃口的狀況下,有時吃得下比吃得好重要!

也有的情況是,

很多媽媽自己很節制的養胎,但是身邊長輩就是覺得一人吃兩人補,

吃什麼都好但是可以吃就要盡量吃,所以就呈現一個不斷被餵食的狀態(就是說我啦😂)~

其實很多東西都是胖媽媽不胖寶寶的哪!懷孕期間胖太多對媽媽和寶寶都不好;

以前的人都會覺得小孩越大越好,但其實只要小孩健康就好!

所以長輩們不要再緊張了哪😏😏😏

 

◎ 習俗禁忌

每個人的信仰和價值不同,我一個局外人實在不好說什麼。

但我相信多數的提醒都是好意,也不會有一個媽媽想要做對小孩子不好的事情。

只是我覺得這些習慣什麼的平常心看待就好~孕婦就是常保愉快的心情。

像我自己懷孕3個月的時候跑去照週年照,當時就穿了雙高跟鞋;

還有就是體力好的時候跑去游泳,

這都被我家長輩念到不行哪😂😂😂

 

◎ 孕期不適

這我想每個孕婦或多或少都會有,只是症狀和程度的不同而已。

大多數的人也都很能體諒孕婦會有一些不方便的地方;

但我覺得我這人好像就是特殊人種吸引機😅

我在懷孕的時候走在特別容易被人家撞到(我看到那人時已經停下來了可人家就是要碰我一下😠),而且還是很多次!

還有先聲明我並沒有認為人家有義務要讓位給孕婦;

可問題我搭乘大眾運輸的時候,沒人讓位也就罷了,

還會遇到有人跟我搶位子,甚至是叫我讓位的!(是的當時我坐博愛座,有別好孕胸章,也看得出有肚子)😣

但最讓我不舒服的一次是,有一次我搭乘文湖線,身體感覺有些不舒服(就是頭昏腰痠這樣),

上車後不久被一對有一些年紀但不算太老的夫婦讓位(博愛座),

我在我對面的是一對看起來應該是國高中生,但一副小大人樣的妹仔,

沒有讓我位也就算了,從我上車到坐在他們對面就不斷的打量我然後對我指指點點;

真心覺得你們最好不要遇到壞人,怎麼會有人眼睛這麼白呢😡

還好我生心理都還算是強壯,不然認真起來都只是自己難過而已。

(咦我怎麼講到這裡😞)

反正我覺得如果是遇到那種無法體諒孕婦的人也不需要跟他過不去啦!(但老公不能體諒就要打屁股了😬)

本來像是初期的孕吐、食慾不振、精神不濟倦怠感、體內熱感覺煩躁、頭昏腦脹外加腰痠背痛,

中期到後期的抽筋、明明很累但又睡不好睡不著、無法一覺到天亮、頻尿甚至漏尿(打個噴嚏就能漏個不要不要的讓人好崩潰😢)、腰痠背痛但又無法很好的舒展、還有就是除了躺著以外都能感覺到的恥骨痠痛等等。

林林總總加起來還真不是幾句話就能帶過的吶(認真)

另一半不能親身經歷,在媽咪不舒服的時候當個沙包也很可以啊😷(有福同享有難同當的概念,咦?)。

 

◎ 其他

其實還有很多很多;

小至身邊的另一半大至萍水相逢的陌生人,

無心的一個話語都有可能會讓孕婦不開心(怎那麼玻璃心)。

其實不是孕婦難搞,很多時候真的是荷爾蒙影響~

再說身體不舒服的時候,有時也很難會有多大的耐性😅

無論孕婦本人或是身邊人如何不講理,覺得準爸爸如何對待孕婦本人的態度才是最重要的!

孕婦如果總是情緒不好的話,對腹中胎兒確實會有不好的影響喔!

 

大概就是這一些吧!

其實原本是要把聽到的對話在這兒分享,

但真的要寫的時候才發現很多事情早已忘得一乾二淨了😅

再說這篇的重點原本也就是要讓大家知道哪些事情會令孕婦不開心~

只是這篇看完的重點好像還是不知道在哪裡😂😂😂

(不愧是篇厭世的廢文)

總之就是希望所有懷孕的準媽媽們都能開開心心的吶❤

大家擺掰~~~🖑🖑🖑

 

💝 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粉絲專頁 Rhiannon宜庭 以及 Instagram :moon010244 喔😉

💝 我的Youtube頻道上線囉!記得訂閱並且開啟小鈴鐺😘😘😘

💝 好玩的抖音在這裡!和我一起玩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抓狂 生氣
    全站熱搜

    Rhiannon 宜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