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粉絲專業 Rhiannon宜庭 以及 Instagram :moon010244 喔😉

💝 我的Youtube頻道上線囉!記得訂閱並且開啟小鈴鐺😘😘😘

上回說在苗栗頭份這邊有一間「床匠家具」還不錯;店家實在東西也實惠~

尤其吸引我的是這裡的床墊;有關「床匠家具」的部分,可以看先前的文章。

→ 延伸閱讀:[生活] [家居] 好床墊的供應者,就交給專業親切的床匠家具@苗栗頭份

 

PhotoCap_DSCF9348.jpg

 

原本也只是想說看喜歡順眼的,再帶來長輩來,看是不是也睡得慣就好,

但因為工作人員的解說實在是太仔細了,讓我自己本身對於這床匠S. ROLLAND 的床產生很大的興趣。

那至於該怎麼選擇一張適合自己的床,怎麼樣的床才能算是一張好的床呢?

有些人會覺得硬的床,才對脊椎好,我想這話,只能對一部分;

應該是說,選一張有支撐力,自己覺得舒服的床,才是一張適合自己的好床

所以為什麼有些人會說,脊椎不好要睡木板床;

我想可能是很多人不確定自己買的那張床的支撐力夠不夠(支撐性是否足夠這概念畢竟比較抽象),

支撐力不夠,睡在上面就容易感覺腰酸背痛~

與其這樣,不如直接去睡支撐力夠的木板床。

但是,這也並不是說軟的床睡起來就會沒有支撐力,對脊椎不好。

像我自己就是不大好睡的人;太硬的床我實在是沒辦法,覺得睡起來很不舒服~

尤其我又是那種不管幾點睡時間到就會自己醒來的勞碌命,又淺眠;

人家說當媽媽以後因為睡眠被剝奪,作息也被打亂所以都會比之前好睡,這事情是沒有發生在我身上😅

我是覺得脊椎顧好很重要,但是睡眠品質的好壞也很重要!

總不能為了要顧脊椎搞得自己每天睡都睡不好吧!

而且所謂睡起來的舒適度,和床的支撐性,其實也不是說不能兼顧。

像現在比較好的彈簧床,都會在彈簧的上方加一層乳膠墊,

加了這一層乳膠墊的彈簧床,因為乳膠墊的包覆性和避震性都很好,睡起來就會感覺比較舒適;

但光乳膠墊的支撐力其實不夠,需要彈簧床墊的支撐,

而且乳膠本身是有壽命的,大約過個3-5年,或多或少都會凹陷~

當然這凹陷的程度,除了跟乳膠本身的品質有關以外,還取決於每個人的使用習慣以及身體重量。

(床匠S. ROLLAND 彈簧床用的乳膠,是來自比利時的高品質乳膠!)

所以,沒有上層舒適層乳膠墊的彈簧床,他的支撐力確實是比較好的,但睡起來通常也會比較硬!

 

那至於支撐整張床的彈簧呢,品質的好壞更是直接影響了整張床的支撐性!

彈簧這東西雖然聽起來好像就只是彈簧(不然他是什麼),

但品質、用料和作工等就都有差異了~

這就比如康寧的玻璃和台玻的玻璃特性不一樣,類似這個意思。

以耐用程度來講,畢竟是金屬做的所以使用年限上都是很久的,

但是疲乏的程度就不一樣啦!而且因為不同來源的彈簧,做出來彈簧床的躺感自然是不同的!

像是這床匠S. ROLLAND 的床都是採用德國的彈簧;全系列都是獨立筒的床墊。

德國的工藝自然是沒話說~

彈簧本身的使用年限、彈力和韌度等自然是和台灣或是大陸等地的不一樣囉!

而且同樣的彈簧,不同的排列方式也會影響整張床的躺感以及支撐性~

其實這彈簧的排列方式在床匠家具的門市有陳列出來,只是我那天沒有想到要拍照紀錄所以就沒辦法分享,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直接到頭份的床匠家具門市,現場了解一下。

那至於彈簧床內使用的彈簧,我倒是有拍攝一個簡單的小短片分享;

影片的左邊,比較矮的是台灣的彈簧;右邊比較長的則是床匠S. ROLLAND 用的德國的彈簧~

其實光從影片就可以看得出來床匠S. ROLLAND 用的德國彈簧真的彈力非常好啊!

 

↑ 上面這是現在很流行的鈦銅彈簧床墊的彈簧~德國彈簧的外觀看起來比台灣的細長許多,彈性、韌性和回彈力也不一樣!

 

當然啦,老闆向我介紹這麼多,只是讓我對於床匠S. ROLLAND 的床產生信賴感;

不僅僅是因為服務人員的詳盡解說,而是我覺得,能在用料上吹毛求疵的廠商,這作工肯定不會太差!

但是再好的東西不適合自己也是枉然;尤其這床我覺得不管怎麼樣就是得要先睡得舒服~

而且說真的,我雖然喜歡偏軟的床,可我也不喜歡像是跳床那樣那麼有彈力的彈簧床;感覺好像翻個身身邊的人就會很有感覺😅

一開始看到德國彈簧的彈力這麼好,我原先以為我坐在床緣會凹陷,不然就是好像整個人會感覺很晃😵

但實際躺上去之後才發現完全是我多想了;床匠S. ROLLAND 的床讓我完全感覺躺上去就是舒適度與支撐性兼具!

我個人尤其喜歡路易士系列那張三段式支撐的床墊~所謂三段式支撐就是彈簧床的上、中、下段的躺感不一樣。

具體是什麼感覺我也說不上來,但是躺上去以後我倒是可以明顯感覺到屁股是有支撐性的!

雖然這樣但我的身體依然是平的~不會感覺有某個部位陷下去😅

PhotoCap_DSCF9354.jpg

↑ 上面這張就是我個人最喜歡的,三段式支撐的路易士系列。

 

他這張床除了有三段式的支撐以外,他最上層的表布還是用專利的冰晶涼感纖維;也就是涼感布料!

這至少可以降低1-2度的體感溫度;那原理就很像是排汗衫,恆溫、不續熱這樣~

可別小看這一點點的1-2度,這在夏天的差別可是非常之大哪!

 

另外一個我也很推薦的是他們家的美夢系列~

覺得很不錯的原因是他雖然沒有表層的乳膠舒適層,但躺起來一樣很舒服!

尤其如果是偏好彈簧床本身的彈簧彈力那種躺感,沒有舒適層的美夢系列就可以直接感受到!

(他這彈簧的彈力是那種有韌性同時又有支撐力那種感覺;不是會上下彈跳那種彈簧,也不是會陷下去那種~)

那門市還有其他很多不同的系列,我覺得就是看個人的喜好和需求~

如果不大清楚的,可以直接到門市躺躺看,或是打電話詢問一下(老闆人感覺很好很熱情,應該不會覺得很困擾吧😓)

反正都是可以全省宅配,所以應該是覺得喜歡然後下單,然後就可以在家等床來了吧😁😁😁

 

PS. 謝謝好朋友們喜歡我的文章,老闆在默默知道我給他寫的分享之後,也很大方的表示,

如果是看到這篇文章來挑選的宜庭的小粉絲,打卡或轉文會有驚喜的優惠或是精美贈品喔!詳情請洽服務人員。

也再次感謝人很好很nice的床匠S. ROLLAND老闆喔!

 

▲ 延伸閱讀:[生活] [家居] 好床墊的供應者,就交給專業親切的床匠家具@苗栗頭份

 

💝 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粉絲專業 Rhiannon宜庭 以及 Instagram :moon010244 喔😉

💝 我的Youtube頻道上線囉!記得訂閱並且開啟小鈴鐺😘😘😘

★ 床匠家具

☆ 電話:(037)591-591

☆ 地址:苗栗縣頭份市中央路201號

☆ 網址:http://www.bedker.com.tw/


arrow
arrow

    Rhiannon 宜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