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粉絲專業 Rhiannon宜庭 以及 Instagram :moon010244 喔😉

💝 我的Youtube頻道上線囉!記得訂閱並且開啟小鈴鐺😘😘😘

自去年底開始逐漸蔓延的新型冠狀病毒,至今似乎未見和緩的趨勢。

台灣很棒的是沒有造成大流行,也因此讓我們更加謹慎小心;誰也不希望先前的努力功虧一簣!

而預防冠狀病毒,除了勤洗手、帶口罩並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外,

保持居家環境的衛生,也是非常重要的!

因為家裡有老人和小孩的關係,所以在這疫情爆發之前,我們家中原本就備有酒精和有抗菌功能的電解水液;

主要是偶爾清潔時,拿來加強用~

也因為家中除了我以外,其他人都有鼻子過敏的困擾,

所以除了基本的空氣清靜機以外,也有小型的霧化機,

在流行性感冒流行的期間,就可以稍微加強一下~

畢竟每個星期都會帶小鍋貼去醫院,加上他又都有去上一些課程,

所以我一向都比較小心。

 

但隨著疫情持續延燒,沒有緩和的趨勢。

尤其小鍋貼開始上幼兒園,我覺得我要比以前更加小心!

所以我選擇對人體安全無害的「次氯酸水」來做居家消毒。

極速清除菌水,是我這次選擇的產品。

blogDSCF2103.jpg

 

我一共買了四種款式;其實內容物都是一樣的,差別只在包裝!

因為包裝的不同,所以我的用法也有一點不一樣:

↓ 一般居家用~可以倒在臉盆裡面,將抹布打溼擦拭,或是使用浸泡過後的拖把打掃

blogDSCF2108.jpg

 

↓ 補充包。雖然次氯酸水的壽命比較低,建議開封以後要儘快使用但我覺得我的用量蠻快的,乾脆直接加購一個補充包備用

blogDSCF2109.jpg

 

blogDSCF2113.jpg

 

↓ 含噴頭的噴瓶,適合按壓後直接擦拭使用~我是將他放在車上

blogDSCF2111.jpg

 

↓ 適合隨身攜帶的噴瓶~適合用在賣場推車把手、公共場所的電梯按鈕、自家門外把手或是機車腳踏車的手把等等

blogDSCF2110.jpg

 

先簡單分享一下我的用法~

這極速清除菌水,打開來會有淡淡的藍綠色,聞起來也有像漂白水一樣的氯氣味;不過相較漂白水,這味道淡得多,不會刺鼻。

blogDSCF2115.jpg

 

我習慣拿一個臉盆裝少許的極速清除菌水,搭配抹布直接沾濕使用~

blogDSCF2116.jpg

 

blogDSCF2119.jpg

 

blogDSCF2121.jpg

 

blogDSCF2123.jpg

 

因為這極速清除菌水不需稀釋,適合直接使用

所以我習慣先將環境打掃乾淨以後,再將沾了極速清除菌水的濕抹布直接擦拭使用~

如此可省下不停洗抹布的過程,也不用擔心和水混合的次氯酸水對人體有害。

BLOG_1586939087987.jpg

 

我習慣是使用抹布擦拭,但是第一次使用的時候因為我家從來沒有消毒過,

所以我打掃完以後針對地板;尤其是門口玄關的地方用沾了次氯酸水的拖把來回擦拭數次~

因為覺得鞋底很容易沾染外面地面上的病菌,所以門口玄關和鞋櫃我都有加強消毒;

光消毒地面沒有用,若是沒有消毒的鞋底踩在消毒好的地面,那就沒有消毒的必要了,

所以,我除了把家裡的鞋底全都倒過來噴極速清除菌水消毒以外,也會習慣在進門前,用隨身攜帶的噴瓶消毒鞋底。

BLOG_1586939283592.jpg

(或說我的鞋底們還真髒…沒有順便洗一下似乎也不大對😅)

 

像是家裡面常會接觸到的按鍵、把手或是開關,都是平常清潔時容易忽略、又非常容易滋生病菌的地方,

我都仔細的給他擦過一遍😅

BLOG_1586938957901.jpg

BLOG_1586939002215.jpg

 

尤其我覺得冰箱門和椅子的扶手很重要!畢竟常常回到家第一見事情就是先打開冰箱放(看)東西,

小鍋貼最近也是有樣學樣,超級喜歡開冰箱的😫還是謹慎一點比較好。

喔還有我覺得比家裡面更重要的,是車子的消毒!

因為不管有沒有這波疫情,回到家通常還是會先洗手,

可是上車的話,不一定會洗完手才上車;

外出遊玩的時候,也常常途中會上上下下,

所以我除了趁打掃的時候也把車子清理消毒一下以外,也特別放了一罐噴瓶在車上使用。

BLOG_1586939159504.jpg

 

BLOG_1586939197165.jpg

 

BLOG_1586939242587.jpg

 

如果家裡面有霧化器的話,也可以將極速清除菌水放入霧化器中使用~

(不過如果要放到霧化機裡面使用,建議還是不要和人在一起比較好。因為這霧化後的空氣,會給鼻黏膜帶來刺激)

霧化器和空氣清靜機一樣,有淨化空氣的效果,

但是加了極速清除菌水的霧化器,可以加強一定空間內空氣的消毒殺菌!

雖然直接使用的極速清除菌水聞起來有淡淡的氯味,但是放入霧化機使用反而聞起來不太會有味道!

像我主要是把霧化機放在車上使用~

原本只是針對車內密閉空間加強消毒,可沒想到極速清除菌水除臭效果還不錯!

以往車上總是有股淡淡的霉味,覺得自從在車內用了極速清除菌水之後,車內的空氣真的好聞很多!

事實上次氯酸水除了可以消毒殺菌以外,原本又有除臭的功用~

最近因為疫情的關係,許多人偏愛使用次氯酸水,主要也是因為它對人體以及環境完全無害的關係;

(※補充一下,次氯酸水不僅指是對這波病毒有殺菌的效果,針對平日常見的大腸桿菌以及流感病毒等也有一樣的殺菌效果哦!)

75%的酒精雖然真的可以殺菌,但不適用於環境清潔;

漂白水對於居家消毒的效果很好,但因為有腐蝕性,無法與人體直接接觸,就連揮發的氣體,也會對氣管黏膜帶來損害。

次氯酸水,則是一個適用於環境清潔,也能有效殺菌但對人體的危害是比較小的。

但即使是對人體危害比較小,也仍然會有刺激性,並不建議與人體接觸!

市面上的次氯酸水有很多,為什麼我會青睞極速清除菌水的原因,

就是因為極速清除菌水是採用成本和穩定度都比較高的反應式生成,

而且還有日本專利技術,並且經過日本食品農醫藥品安全實驗中心確認食入無毒性;

美國FDA也認可是對人體安全無害的。

也是最近開始接觸我才知道,像是一些農牧場的環境消毒或是食品加工業,甚至是動物的傷口清潔,很多都是選擇他們家的次氯酸水。

畢竟,在追求環境消毒的同時,安全、對人體無害,對我而言是一樣的重要。

其他關於極速清除菌水的產品資訊,可點選下方連接參考~

希望這疫情可以趕快過去~讓我們一起加油吧!

 

▲ 泰亮有限公司 極速清除菌水官網:http://www.tailiang.com.tw/

 

💝 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粉絲專業 Rhiannon宜庭 以及 Instagram :moon010244 喔😉

💝 我的Youtube頻道上線囉!記得訂閱並且開啟小鈴鐺😘😘😘


arrow
arrow

    Rhiannon 宜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